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战略型财务经理人
    在一个企业当中,财务管理的好坏是一个企业发展的重要标志。在企业之中,财务总监作为财务管理方面的引领者,主要是从价值方面规划、配置、控制企业各项资源。财务总监的职责包含很多方面,财务会计管理、资金筹集与调配、成本控制、处理各种财务关系等。由于财务管理工作是企业一切管理活动的核心,企业的一切经济活动都离不开财务,企业的一切管理活动都是围绕实现财务目标所展开的工作,这便从客观上要求财务经理在现代企业中,其职位工作所发挥的作用、能力和效果必须尽可能的超越其他部门经理。自然都会对其职位工作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作为财务经理,过去的历史经验和成绩,丝毫不能当做今天的资本,要不断的适应新形势、新环境对其职位工作的要求,就要不断的吸收新知识,具备新观念,掌握新方法,使自己的管理方法和工作技能紧紧跟上企业和时代发展的步伐。
    现在许多财务经理人已经拥有了一定的专业知识,但面对管理却不知从何下手。财政部财务管理方向的在职研究生教育主要从管理学原理、企业战略管理、财务管理、全面风险管理、公司治理、金融工具、企业兼并、收购与重组等几个方面来介绍研究财务管理方面的知识。特邀请由国家财政部、国家审计署、国家税务总局、中国证监会、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的知名教授和业界资深人士主讲。专业的知识与生动的案例一方面让具有一定专业知识的财务人员进一步提升及深入的学习了相关的专业知识,同时还对于财务管理有了一个新的理解与认识,在公司作重要决策时,能够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另一方面又让那些不具备专业知识的人员,对财务管理有了更多的了解,特别是对于那些企业高层管理人员,拥有了财务管理知识,不光在当财务管理人员提出建议时能够更好的采纳,并在公司做决策时,能考虑的更全面、周到,从而做出更正确的策略。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NYPC卡贝基金进驻中关村 PE大厦汇聚百亿资金
    NYPC卡贝基金近日入驻北京中关村PE大厦,在此前8月份该机构宣布将在年内募集一只规模达10亿元的人民币基金,这也使得它成为继凯雷集团之后,第二家与北京市金融局签约的外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

  据悉,该基金取名为“卡贝太平洋投资基金”,将于年内募集完成,目标金额约10亿元,投资领域主要涵盖医疗保健、教育文化、清洁科技、现代消费品等新兴战略产业。

  卡贝太平洋投资基金投资团队平均拥有十年以上的中国项目投资运营经验,参与投资以及上市退出的中国项目总计超过240亿人民币,其中数十笔交易记录保持超过80%的投资回报率。到目前为止,卡贝基金已与北京,苏州,重庆,天津4个城市签订了基金总额超过60亿的战略合作备忘录。

  位于北京中关村的PE大厦已经汇聚几十家PE机构,聚拢资金近百亿。北京市海淀区政府与去年正式通过了修订后的创投引导基金管理办法,正式启动以财政资金为主导的5亿元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以吸引创投基金落户,适应推进科技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工作。

  PE大厦作为其中一个重要的扶持窗口将针对入驻的股权投资机构提供全方位“一站式”办事窗口服务,建立协调机制,解决股权投资机构在募集、设立、投资、退出和税收等方面的相关问题,还将大力发展为股权投资机构服务的中介机构,吸引和聚集为股权投资机构服务的管理咨询、技术咨询、律师事务所等各类中介机构,打造股权投资服务价值链条。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职业机遇面前需要当机立断-猎头推荐
对于人才自身而言,如果不能准确地抓住职业机遇,任凭你有多大才能也是枉然。当今,市场意识已经是职场人士成为“人才”的重要前提。
中轩猎头的一项调查表明,在推荐给企业的多位候选人中,约有8%的候选者在机遇面前迟疑不决,结果让及时决策的他人占了先机。若只是失去一次机会,自己维持原状正常发展也还心理平衡。但是职场如市场,很多高端职业人在拒绝机会之后又不幸遭遇事业低谷,每每后悔得捶胸顿足。
中轩猎头职业顾问郭宽指出,首先高端人才在选择职业调整时是一定要慎重的。高端人才经过常年的职业积累,职业经验丰富,通常不会很年轻。所以,也少了很多改变的“本钱”,走错一步是很难回头的,慎重在所难免。其次,是要看清自己,离职和跳槽都是一种表象而已,其中根本的原因是职业发展需要调整,这是肯定无疑的。要把离职和跳槽当两件事来看。离职是因为目前的职业状况阻碍了自己的职业发展,那么就需要一些职业规划的本领,应该先找出自己目前最需要的职业发展关键点,而这一定是目前供职的企业所无法提供的。决定跳槽选 …… [阅读全文]
职场的救命稻草
  像《射雕英雄传》黄蓉穿的软猬甲,或者军事大国秀给你看过却不打算使用的原子弹,职场里如果你拥有一件终极防身工具,也能带来类似的效果。
  有位行政总监和总经理大吵一架后,听说总经理放出话来要炒掉他。行政总监不慌不忙,当天下午一边收拾桌面一边对同事说:在这里做了近十年,其它的积累倒没什么,日记倒是记了厚厚五大本。此话一出,非但“炒鱿鱼”一说犹如石沉大海,再也没冒过水泡,三天后,还赢得总经理做东的商务午餐一顿,并且被莫名其妙加了点薪,获奖理由是:十年辛苦工作,对公司有着极高的忠诚度。
  这个奖与其是颁给他的,不如说是颁给他写的日记的。万一这人离职后,大书特书“我和某公司不得不说的故事”,估计这个总经理不久也将步他的后尘,与这个公司挥别了。不为别的,哪家公司没有点“不宜对外人道也”的事呀。就算没有非法的内幕交易,把平时芝麻蒜皮的正常磨擦写出来,估计对公司形象也会是不小的影响。就像光鲜的哈根达斯冰淇淋曾经被媒体披露过的不体面的厨房一样,再豪华的布景背后,都有不宜让外人看到的垃极桶。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高盛投资执行董事胡祖六:身在曹营心在汉
      胡祖六(Frederick Zuliu Hu) 美国高盛投资银行经济研究执行董事、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青年时代求学哈佛五载,顶着洋学位就职财富500强企业,位居高盛董事,拥有高薪和令人尊崇的地位——胡祖六用他的勤奋和智慧创造了自己的辉煌人生;而在中国逐步走向国际化的过程中,胡祖六以跨国企业高层管理者的身份,在国际资本和中国企业间搭起一座桥梁,为双方的合作共赢提供了许多契机。这个拥有强烈中国情结的国际资本飞人,已经成为中国巨大的经济变革洪流中的重要力量。

  胡祖六出生在湖南。在他看来,湖南近代有很多仁人智士,一直想寻求救国救民之道,"前仆后继吧,不只是从太平天国到洋务运动,再到辛亥革命到共产主义革命,有很多这种仁人智士,都是想为国家为这个民族的富强做一份贡献。"胡祖六的话听起来颇理想主义,实际上他有着非常强的使命感。17岁时,中国恢复高考,胡祖六考入清华大学,随后在清华获得了工科硕士。而他本人则一直对经济管理比较感兴趣,总想通过学习经济管理报富国之志。机会的来到是在80年代中期,当时有几个公派留学生名额,去美国哈佛大学学习宏观经济,胡祖六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哈佛学子。……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