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CMIC:新能源汽车将成为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

《职业经理人周刊》
     CMIC(中国市场情报中心)最新发布:新能源汽车是采用非常规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综合车辆的动力控制和驱动方面的先进技术,形成的技术原理先进、具有新技术、新结构的汽车。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刚刚起步,并没有具备明显优势的技术。在国家政策的鼓励和市场预期的推动下,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热度不断高涨,国内汽车厂商纷纷推出发展计划。

  2006-200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取得了重大的进展,我国自主研制的纯电动、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三类新能源汽车整车产品相继问世;混合动力和纯电动客车实现了规模示范;纯电动汽车实现批量出口;燃料电池轿车研发进入世界先进行列。2008年,新能源汽车在国内全面出击。2008年1-12月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增长主要是乘用车的增长,1-12月新能源乘用车销售899台,同比增长117%,而商用车的新能源车共销售1536台,1-12月同比下滑17%。2009年,在扶持政策出台背景下,我国新能源汽车驶入快速发展轨道。新能源汽车在中国汽车市场的比重不大,但它在中国商用车市场上的增长潜力已开始释放。CMIC分析师综合分析认为在能源和环保的压力下,新能源汽车无疑成为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

  2009年1-11月,新能源商用车主要是液化石油气客车、液化天然气客车、混合动力客车等销量同比增长178.98%,至4034辆。继购置税新政实施、汽车下乡延期、以旧换新优惠后,2010年又出台了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政策,最高可获得6万元补贴。2010年新能源汽车又将进入一个新发展阶段。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也已基本形成,但在标准制定、企业间协作和整体系统规划还有所欠缺,相关工作还在进一步加强。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仍处在示范运行阶段。进入新世纪以来,以混合动力、燃料电池、先进柴油、生物燃料、天然气、醇类汽车等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出突飞猛进。

  大力倡导新能源车是社会的需要,是在能源紧张、环保压力加大等因素下汽车发展的一个方向。新能源车若要快速走向市场,借助外力是一方面,自身核心技术的发展方为当务之急。新材料、新器件及零部件的研究开发,不断降低制造成本,是新能源汽车发展过程中不得不迈过的一道槛,唯此新能源汽车才有可能为市场所广泛接受。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CMIC)是中国最权威的研究咨询服务平台。拥有超过100家以上国内外主流研究机构合作伙伴,包括国家权威统计机构、协会、专业研究公司、数据中心、信用调查企业等,10万多份专业研究报告,涵盖国民经济各行业领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全面的研究报告,权威的专项咨询服务,精准的市场数据,相关研究产品的增值服务。客户包含100家以上全球500强企业和国内外相关行业的主流企业。

来源:赛迪网-CMIC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