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6种理财方式为养老做准备

《职业经理人周刊》
   如何为养老

  做理财准备

  问:通过哪些途径可为自己养老提前做些准备?

  答:我们把60岁以上人群称为老人,按我国人口平均寿命75岁来看,老年人至少有15年的养老时光。这15年的生活,如何做到高质量,提升幸福感,可通过6种理财方式搭配来实现。

  第一,缴纳社保中的养老保险

  年轻时有一份稳当的工作,就算没有工作但只要缴纳了社保,到了退休年龄,就可以享受到养老保险,养老保险是社保中最基本的保障之一。

  其优势:成本不高。需注意事项:只能满足最基本的生活。

  第二,购买商业保险

  商业保险是社会保险的一种辅助,如果有了社保中的养老保险,又有商业保险护航,就相当于有了双保险。

  其优势:保障较高,能有效提升生活质量。需注意事项:对购买商业保险来辅助养老的人来说,要具备一定的强制储蓄定力,同时要认同保险理念。

  第三,参与企业年金

  有企业年金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但前提条件是,要有一个愿意支付给你企业年金的公司,而且工作年限达到其缴纳费用的标准。

  其优势:额外收获。需注意事项:如果企业运行不力或倒闭时,企业年金就存在丧失的可能。

  第四,做金融资产投资

  投资是许多人想要做或正在做的事,投资的目的无非是为了资本的增长。当前,金融产品有很多,比如基金、国债、股票等等。

  其优势:存在不少高收益产品。需注意事项:高风险相伴高收益,选择适合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的产品,平时多积累理财知识,或让专业理财顾问打理。

  第五,以房养老

  在房价未疯涨之前如果已购得一处房产,那么晚年生活除在高峰期售出房子转手赚钱外,留着不卖,每月固定收取出租费也是不错的一份收入。

  其优势:能抵消来自通货膨胀的压力。需注意事项:买房需要一大笔投入,而且出售和出租都是麻烦事儿。

  (记者张辉整理)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