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新能源让海外投资结构更趋合理
    随着高速铁路、新能源等一批拥有自主技术优势的企业和投资项目出现,我国对外直接投资的产业结构日趋合理。 
  俄罗斯邀请神华参与煤炭液化项目,中石油联合壳牌收购澳大利亚Arrow能源公司,中广核将在南非建核电厂,国电将在南非建立风机制造基地……近日,我国油企在积极谋取海外并购的同时,核能、风能、太阳能等也不断加快“走出去”的步伐。8月24日,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范春永介绍:“随着高速铁路、新能源等一批拥有自主技术优势的企业和投资项目出现,我国对外直接投资的产业结构日趋合理。”  
  技术输出 
  拉动能源深度合作 
  8月30日,来自俄罗斯能源部的消息称,俄罗斯能源部已经向神华集团发出邀请,希望神华能够加入俄罗斯正在筹划中的、高达20亿至30亿美元投资的煤制油开发计划。神华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神华108万吨/年煤直接液化示范项目试车成功,使我国成为世界上唯一掌握百万吨级煤直接液化关键技术的国家。”截至8月20日,神华煤直接液化装置已累计投煤运行超过5000小时。此前,在煤制油领域,只有南非沙索公司拥有成熟的煤间接液化技术,并实现了商业化生产。 
  据了解,此次神华集团受邀到俄罗斯参与煤制油项目主要是开发俄罗斯远东地区的煤炭资源,是中俄能源合作计划的一部分。来自商务部网站的消息显示,8月30日中俄在布拉戈维申斯克举行能源合作分委会例行会议并签署合作备忘录。备忘录中指出,为保证对中国长期稳定的煤炭供应,中国将向俄提供60亿美元贷款,但俄应确保向中国供应煤炭,双方商定,未来5年俄每年向中国供应1500万吨煤,此后每年供应将提高至2000万吨。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华北电网总经理马宗林:用管理的跨越 提速企业的发展
    作为国家电网公司的五家区域电网公司之一,华北电网有限公司承担着京畿、环渤海,乃至整个华北地区的供电任务,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支柱和保障作用。无论是政治保电,还是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华北公司都承载着重要的使命。
    2005年是华北公司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电网建设全面加速,经济效益稳步提高,企业管理明显改进,公司发展呈现出崭新的局面。这一年,也是华北公司员工感觉变化最大,发展最快的时期。
    新的时期,新的形势,华北公司将会有哪些新的规划和举措?他们将如何通过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来迎接挑战?带着问题,记者采访了上任一年的华北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宗林。
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公司规划
    记者:据了解,华北公司“十一五”发展规划已经尘埃落定,您能先说说这方面的情况吗?
    马宗林:华北公司“十一五”发展规划在今年公司一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召开时已经正式出台。华北公司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围绕公司发展目标,我们制定了公司“十一五”发展规划等六项规划,形成了今后五年公司发展的目标体系。公司“十一五”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基本实现电网发展方式和公司发展方式的根本转变;电网输送能力、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和抵御事故能力显著提高,基本形成华北电网“七横三纵”骨干网架;公司投融资能力、盈利能力、发展能力和创新能力显著提高,基本建成“一强三优”现代公司。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女人20,30,40
年龄是女人最敏感的东西,然而谁也阻挡不了岁月的奔涌,在女人的20、30、40阶段,关于事业,关于家庭,关于自己,会有怎样的不同注解?
女人20 蓓蕾初绽    20岁的少女最美的不只是鲜亮的容颜,更重要的是飞扬的激情。这是一个自由的年龄。然而,因为有太多的自由可以选择,所以也就有太多的责任需要自己承担。所以,20岁的憧憬太美好,也太容易受到伤害。追逐梦想意味着付出,付出意味着回报和风险并存。
作为女人,你为新爆出的痘痘神伤,为胖嘟嘟的手臂痛心;你有自信,有主张,一点点绚彩,就可以美得很张扬;你为爱情和事业而情绪起伏;你整天想要跳槽却又抱怨资历太浅前途迷茫;你觉得手头有大把青春可以挥霍,小朋友的一声“谢谢阿姨”却让你伤心多时。 …… [阅读全文]
眼光放远寻找你的职场“伯乐”
    “伯乐”通常指发现、推荐、培养和使用人才的人,比如招聘经理、上司。不过,记者发现,“伯乐”的范围其实还可以更宽。在职场中,能够帮你指点迷津的人从某种层面讲也是你的“伯乐”、你的职场贵人,同事、客户,甚至萍水相逢的人也许都能做到这一点,助你一臂之力。
  那么,谁是你的“伯乐”呢?睁大眼睛四处寻找吧。初出茅庐 新人急需“伯乐” 初出茅庐的职场新人,对职场缺乏了解,对工作也不熟悉,在日常工作中难免会遇到棘手的任务。如果有个“伯乐”在旁边指导,他可以帮助新人分析。事实证明,有了“伯乐”的领路,职场新人的“修行”将远比依赖自身尝试、磕碰的效率来得更高,而且会获得更加长足的进步。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紫金矿业败走刚果
   紫金矿业最终还是放弃了对刚果(金)铜钴矿项目的收购。
   紫金矿业发布公告,鉴于收购协议已于8月31日到期,而收购协议约定的先决条件尚未全部满足,协议各方其后亦未就新的延期协议达成一致意见,公司决定不再延长本交易。
  紫金矿业副总裁蓝福生9月7日对本报记者表示,公告中所称的“先决条件尚未全部满足”是指该项收购未获得刚果(金)方面的有效批准。
  记者问到将来刚果(金)如果有其他项目,紫金矿业会不会考虑投资,蓝福生淡淡笑了一下说,“看情况吧”。
  记者进一步追问,在经历了刚果(金)这个项目,今后投资非洲矿产会考虑哪些因素,蓝福生表示,“因素很多,但具体的不方便说。”
  紫金矿业该收购的一波三折,蓝福生的欲言又止,让人不禁要问,紫金矿业的遭遇是个案还是典型?投资刚果(金)矿产的水到底有多深?
  一波三折的收购协议
  5月7日,紫金矿业宣布将与中非发展基金联合收购Copperbelt所持有的Platmin全部已发行股份及Copperbelt集团内部应收账款,获得Deziwa 铜钴矿项目及Ecaille C铜钴矿项目的控股权,收购总花费约为2.84亿美元。
  5月10日,美国之声(VOA)援引刚果(金)矿业部长的幕僚长Alexis Mikandji Penge的话称,该项联合收购协议,“违反有关规定,在刚果(金)没有效力。”
  根据紫金矿业5月7日的公告,该项收购协议合同截止日为7月30日。8月3日,紫金矿业发布公告将截止日延长至8月31日。当时已有业内人士推测,紫金矿业90%在打退堂鼓,但蓝福生当时矢口否认。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