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开幕 呈现七大趋势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新网9月4日电 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开幕。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高和生昨日在开幕式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论坛呈现汽车产业七大趋势,政府高度关注。

  2010年9月3日,享有“汽车行业达沃斯”美誉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将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举行。论坛为政府、为企业、为行业充分交流和广泛合作打造了一个桥梁,成为汽车产业的风向标,参加嘉宾众多。

  在开幕式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高和生先生就今年2010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进行新闻通报。高和生表示,2010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报社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举办,今年为第六届。在各主办方的共同努力下,论坛主委会积极的对重点企业,行业组织,权威专家进行了系统调研,经过多次研究讨论,最终确定方案。紧密围绕中国汽车产业最新发展形势,选取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作为本届论坛的年度主题。为政府各部门,与企业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国外机构之间,创造了一个权威性、国际性的交流平台,推动中国汽车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高和生说,本届论坛继续秉承了往届论坛的优势和成功经验,保持了一贯的高规格,高水平,主要特点有如下几点:

  第一:视点权威、前瞻,是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风向标。2010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年度主题及研讨方向,是在论坛组委会历经一年多次与政府部门,行业机构沟通,与企业交流并广泛听取意见基础上形成的,在充分保证了论坛研讨议题的权威性和前瞻性。论坛围绕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这一年度主题,通过VIP圆桌会议,全体会议,圆桌研讨多种方式探讨汽车概念转型,节能减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自主创新与核心竞争力,兼并重组及国际化战略,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二三线城市等热点议题,一些行业重要观点将集中释放,大量政策法规将首次发布,各种先进的技术方案和管理理念,将第一次与大家分享,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第二:国家部委高度重视,国内外嘉宾积极参与。2010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举办得到了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业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环保部和商务部等国家部委高度重视和细心指导。截至目前,已经确定出席论坛的有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商务部、国家能源局、财政部等三十多位政府官员。同时本届论坛参与的嘉宾,几乎覆盖了所有国内整车企业集团。著名零部件企业,跨国公司,国内外行业机构,行业组织研究机构的领导将出席本届论坛,论坛得到了行业老领导,行业专家的支持,十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陈清泰,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等老领导和行业专家也将出席本届论坛。论坛自创办以来每届都吸引了各界人士积极参与,从今年的情况看,预计将有30多名政府官员,70多位行业专家,300多位国内外知名企业副总以上领导,150余位记者,共计600余人出席本次论坛。

  第三个特点,交流形式多样化,同期活动精彩纷呈。论坛圆桌会议,全体会议,互动研讨等正式会议基础上,更加突出不同方式非正式会晤与交流,全面促进政产学研交流与合作,有效提升论坛的成果与质量。论坛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活动,比如辩论会,战略合作签字仪式,国产电动汽车试乘试驾,日产电动车试乘试驾等精彩活动同期进行,丰富参会嘉宾的行程,使交流和沟通无处不在。

  特点四,媒体关注报道力度空前高涨。本届论坛再次得到国内众多媒体和新闻机构的大力支持,全程到会媒体150多家200余人,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网易汽车,新浪汽车,搜狐汽车,中国汽车报社,中国消费者报,北京汽车报,北京青年报等强势媒体纷纷与论坛开展活动。全程对论坛展开大规模高规格的报道,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媒体派出现场报道团队,对本届论坛进行实况报道。搜狐、搜狐、网易、凤凰等网站对论坛进行现场直播,天津、安徽、广东等十家省级交通广播电台,也将首次对论坛进行联合现场报道。

  特点五,媒体的关注与报道力度空前高涨。本届论坛得到了国内众多主流媒体和新闻机构的大力支持,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网易汽车,新浪汽车,搜狐汽车,凤凰汽车,腾讯汽车,中国汽车报等强势媒体统统与论坛开展活动,并加大了对论坛的报道力度,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媒体也对论坛加大了报道力度。

  特点六,形成系统的会议结果。本届论坛结束之后论坛主委会将对演讲嘉宾的观点进行总结、提炼,形成系统的论坛专题报道。论坛的会议成果将反馈给国家部委行业机构和企业,为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充分发挥论坛促进中国汽车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作用。

  特点七,论坛的品牌持续发展。2010年12月,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姊妹篇2010中国汽车安全技术发展格局论坛将在内蒙古举办,中国汽车安全技术发展国际论坛,将依托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汽车安全标准法规,政策法规,检测实验等技术领域积累的优势,以促进中国汽车安全技术为核心技术点,中国汽车安全技术发展国际论坛将秉承中国汽车技术发展国际论坛,内容水平高,嘉宾层次高,成果高质量等办会品质,打造成中国安全技术领域最高技术规格和技术发展趋势的发布平台。

  高和生表示,2010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将于明天正式开幕,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的对论坛给予高度的关注和支持,确保本届论坛成功举行。实际举办两年时间的VIP圆桌会议,对汽车行业的发展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取得了较好的成果。由于VIP圆桌会议,很多议题尚在提议阶段,不便对外公开,所以很抱歉不能对媒体开放,希望媒体朋友们能够理解。

  高和生说,关于2011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将在本届国际论坛结束之后面向行业进行广泛调研,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确定论坛下一年度主题。提炼业界最新发展趋势和热点,并展开相关的筹备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