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140字和9亿人:互联网风潮中的新力量 ”论坛举办

《职业经理人周刊》

  和讯消息 全球最大的媒介投资管理机构—群邑集团,与中国媒介与市场研究的领航者—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联合举办的题为“140字和9亿人:互联网风潮中的新力量 ”论坛9月7日在上海举行,论坛展现中国互联网行为研究成果、中国微博的使用行为以及营销潜力分析。

  在 “微博-正在加速的公众风潮”报告中,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副总经理肖明超先生指出:伴随着微博客的兴起,微博营销迅速受到各方的追捧,微博营销掀起全球互联网的一波新风潮。对于新兴的这一社会化媒体形式,相关的深入研究还十分匮乏。尽管微博尚处在发展的起步阶段,但微博的品牌营销机会初露端倪;微博上的口碑营销及名人效应若能妥 善利用,将对品牌传播起到一定促进作用;能够制造话题以及音画类有趣的品牌微博内容有助于获得较好微博传播效果;微博可作为中小企业与客户进行低成本深度沟通的一个渠道。

  群邑智库市场前瞻总监张继红发布了中国四五线网民行为的部分最新数据,她指出:2009年,群邑在四五线的纵深市场开展了迄今为止针对这一市场最大规模的消费者调研——PDD。研究报告显示,电视在四五线市场仍是主导媒介,也是打开品牌知名度的最佳渠道;四五线城市网民的互联网应用相比于大城市仍处于起步阶段,其对互联网认识的广度和深度都有待提高;类似QQ的媒体在四五线城市有很大的影响力,在合理配置预算的前提下,广告主可以集中优势投放,触及最大范围的目标受众人群;对于有志于拓展纵深市场的品牌来说,口碑是另一个重要的营销工具。

  而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副总经理宋松韵做了题为“从直觉到实证——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深入探究中国一、二线网民的行为及动机”报告。一、二线城市作为中国互联网最为发达的市场,其网民数量、网络使用深度和广度都相当成熟、复杂多样,相关研究数据众多。但是,针对众多企业做互联网媒介计划时总缺少有力的数据来证明互联网媒体策略是否有效的问题,宋松韵女士指出:“在媒介计划中往往是将互联网与电视、户外、报纸、杂志等媒体组合在一起使用。此时,更加需要跨媒体的数据,立体、多角度、全面解读互联网网民的各种媒体使用行为及习惯,使得互联网与其他媒体的配搭相得益彰、互相呼应,最大化媒体组合的传播效果。”

来源:和讯网 作者:姜婷婷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