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10招防范理财风险

《职业经理人周刊》

  理财不易,要防范借理财名义频频出现的陷阱更不易,有业内人士对市民容易出现的追求高收益率、投资单一、风险意识不足等不健康理财心态提出建议。

  一、理财要区分理性目标与非理性目标,根据银行利率、资金通胀等因素估计出可能的资金收益率,并以此为理财目标,数倍甚至数十倍的收益率显然是非理性的。

  二、区分必须实现的和希望实现的,必须实现的是基本保障,但希望实现的不能偏离投资领域的普遍收益率。

  三、将目标量化,明确最终要达到的财务目标,可以一定期限的时段进行追踪考察,以及时发现其中的理财陷阱。

  四、改善总体的财务状况,把理财收入与日常收入区分开来,不要把精力完全放在现有财产的打理上。

  五、短长兼顾,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目标要分层次,短、中、长期的理财产品都有才算合理。

  六、目标要逐一实现,分清主次,梯次实现。比如个人购房购车、父母养老、孩子教育、自己养老等阶段性消费目标只能逐步实现。

  七、预留备用金,以防范自己或家人可能面临的突发事件。

  八、永远不作自己不懂的投资,不了解就意味着要面临风险,而且风险的大小与不了解的程度成正比。

  九、匹配产生效益,投入与收入相匹配,计划与家庭情况相匹配。

  十、保持灵活性,任何一项理财产品不是一劳永逸可以获利的,个人理财需要保持灵活性,适当调整财务结构可以规避单一选择带来的风险。

来源:中国证券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