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楼市人事变动频发 主流房企打响人才保卫战
    “可谓疾风知劲草,只有真正面临楼市这道销售难关时,才知道什么叫千军易得、一将难求!”成都某品牌房企董事长称,新政后几场大仗下来,地产大佬们对各自的主要将才的实力早已了熟于心,因此各大公司不论是“挖人”还是“保人”都更具针对性。
  8月13日,成都某猎头机构接到了今年最大的一单:只要为甲方挖来另一家品牌地产成都公司的总经理,即可获得高达百万的猎头费!对于经历了一连串人事“地震”的楼市而言,部分房企为了应对与日俱增的销售压力,网络营销策划高级人才已迫在眉睫,因此不惜开出了高于3~5倍的猎头服务费。
  时下,“辞职”与“任职”已成为地产行业最敏感而热门的词汇之一。如何“挖人”与防止“被挖”,已成为了各地房企丝毫不敢懈怠的工作之一。这一切,大都围绕着地产销售新一轮战略而展开……
  【现状】
  高管辞职频发,
  老大们都喊头疼
  上周,成都某广告公司客服经理到城南大盘美洲花园 (论坛 新闻)拜访营销总监张卫星时,才知张总已是城北某项目的营销负责人了;在成都地产营销界备受关注的成都置信 (论坛 新闻)营销中心总经理朱猛,而今已成万达地产的营销负责人;华润、森宇、东山国际新城 (论坛 新闻)等品牌房企及大盘的主要营销负责人也完成了新一轮的“换血”……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成都主流房企项目营销经理至副总级别的,已有1/3以上岗位“物是人非”,尤其在新政实施后,楼市营销领域 (论坛 新闻)的新面孔不断呈现。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首创集团董事长刘晓光纵论中国企业家
      刘晓光纵论中国企业家
     “联想和柳传志,只是中国企业发展史中一个概率极小的事件,绝对不具有普遍性”
     “王石主要还是想只做一个职业经理人就算了”
     特约撰稿 苏小和 发自北京
     首创集团董事长刘晓光刚从一个醒目的纠缠中站立起来,看上去他的气色不错,思路很开阔。去年冬天,在一个聚会上看到他,他的声音有些虚弱,说话谨慎,脸上明显有些无奈。差不多一年之后,激情和思辨终于回来了。
     如何界定刘晓光在中国企业家阶层中的位置,是个难题。如果仅仅把他看成是一家国有企业的老板,显然不能进入他的方法论世界。和刘恳谈,你会发现他的视野令人惊异的开阔。他似乎知道自己在哪里,在历史的传承体系中,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或者知道自己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我的意思是说,刘晓光了解历史的进程,了解当下的幽暗,他对现代企业制度有着非常透彻的认识,他对现代企业的各种工具理性可以说是烂熟于心,但同时,他也知道自己显然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因此,他选择了一方面把握历史,一方面与当下妥协。有些时候,他似乎愿意带着锁链跳舞,即使这样的舞步显得沉重,无奈。
     一部中国企业史像浪潮一样涌到我们的脚下,刘晓光显然不看好胡雪岩、盛宣怀的企业形态。他说洋务运动时代的企业家显然不是企业家,他们仅仅是官僚的附庸,或者是官僚们的钱庄。一个不独立的企业家阶层,怎么可以持续发展呢?虽然刘晓光自己的身份也难以界定是官员还是商人,难以厘清独立与否,但他认为,自己幸运地处在一个全球化的时代,资本的组合早已越过体制封闭的框架,形成了一种多元格局。这意味着,今天刘晓光操盘的企业,世界观是国有的,计划的,不独立的,产权模糊的,但在方法论上,却呈现出典型的国际化、公众化和资本化。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黑名单
职场的所谓励志金玉良言中,有一句是“三十岁前靠打拼,三十之后靠人脉”。这个“人脉”,指的是你在职场积累下来的,能在关键时刻帮你的人或公司。当中有上家,比如说相信你的客户,赏识你的老板,和你关系铁的官员;有平家,比如合作伙伴,前同学同事;还有下家——讲信用的供应商,靠得住的代理等等。
这并不是一本简单的名片本,因为实际上不管你的名片本有多厚,里面百分之八十,都是只在一起吃过一顿饭,去过一次party,开过一次会的一面之缘,是一些你连他们的相貌都记不住的人;或是有多过一面的交道,但电话打过去,可能要将自己的名字公司重复很多次,对方都未必记得起你是谁的露水情缘。
真正的人脉,是通过合作或交往,对彼此的行事作风有所了解的人,反过来,这些人也要同时对你有同样的感觉才行。这一个错综复杂的关系网,如果简化成一份名单的话,我这份名单会有两个,一个是所有靠得住的,值得依赖的红名单,另一个,是用血的教训换来的,不靠谱的,沾上了非死即伤的黑名单。 …… [阅读全文]
猎头公司向我调查前同事,怎么办?
问题 我最近接到了一个猎头的电话,让我介绍一下以前的一位职员。这个人在我这里表现很好,所以我当然应该积极推荐他。但我曾听说,他因为欺诈而被新老板开除了。不过,这只是听说。我需要瞬间做出决定,因为猎头会把迟疑理解为负面信号。我决定只说我自己知道的,给他一个肯定的推荐。我做对了吗?
经理,男性,55岁 露西的回答 你当然做对了。猎头想知道的是这个人在为你工作时,你对他的看法,而你告诉了他。他不想知道你之后听到过哪些有关他的传言。搜索这些传言,并且调查是否确有其事,是猎头的工作。他是否胜任是另外一回事。
当你提供信息时,你对两个人负有要保持公正的责任:一个是未来的雇主,一个是以前的雇员。你对任何一方不公正,都会卷入法律纠纷。你不公正地给出贬低的评价可能会引来前任雇员的起诉;而向别人推荐在你这里表现极差的人同样也可能会让你吃官司。因此,许多雇主提供的信息仅局限于一些乏味而毫无帮助的细节,比如名字、职位和日期。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中信1.53亿元退出成都光达地产 加快房产资产整合
  在中信地产紧锣密鼓备战上市之时,中信集团旗下的地产业务整合也在持续进行。北京产权交易所近期公告称,中信集团旗下的中信深圳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中信地产成都有限公司将双方持有的成都中信光达地产有限公司100%股权及7700.89万元债权挂牌转让,挂牌价格共计1.53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中信集团对旗下房地产业务不断进行整合重组,今后的业务主体以中信地产为主。近期中信在产权市场上将部分盈利前景比较黯淡的项目公司打包出让,就是为了优化现有的房地产资产,甩掉部分“包袱”,为实现上市铺路。
  1.53亿甩“包袱”
  资料显示,中信光达地产成立于2007年5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主要经营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和项目投资。其股东中信深圳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60%,中信地产成都有限公司持股40%。
  据了解,中信光达地产目前拥有位于成都市高新区双土村三组的地块土地使用权,土地面积1.74万平方米。该地块位于天府大道南延线西侧,属于商业金融业用地。目前,土地处于闲置状态(超过3年),曾缴纳土地闲置费,已取得土地使用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截至2010年7月31日,中信光达地产共欠转让方及其关联企业7700.89万元。因此此次挂牌价格1.53亿元中,股权挂牌价为7635.3万元,债权挂牌价为7700.89万元。
  从财务报告来看,中信光达地产的经营状况并不尽如人意。2009年度,公司营业收入为零,净亏损186.7万元,资产总计9425.05万元。今年前七月,公司仅实现营业收入2.05万元,亏损214.74万元,资产总计1.18亿元,净资产4044.75万元。经评估后,公司资产总计1.17亿元,净资产6527.84万元。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