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IT开始新一轮开疆拓土
    从大规模举迁西部到ICT 市场初步试水,IT 业俨然开始了新一轮的开疆拓土。
    近日从一家知名的金融业IT 服务商处获悉,今年他们在新疆颇有斩获,上半年拿到的十几个单子中,居然有三分之一是新疆的。这事要放在前几年就是奇闻了。然而在惠普、富士康大举进驻重庆、西安市高新区高调配套招商的今天,西部IT 市场的如此活跃已渐为平常事了。
    其实,IT 产业向西部市场的开疆拓土始于若干年前,而这两年方成气候,一方面是西部经济逐渐崛起使然,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近年IT 正被视为一优势产业而得到地方政府的青睐。诸因相加,自然为IT 西进铺就坦途。
    无独有偶,除了西部地区地方政府对IT 兴趣浓厚,一向孤傲的电信运营商近期也放下身架频频与IT 公司主动接触,目的则是繁荣其ICT 市场。
    作为将传统信息技术(IT)与传统通讯技术(CT)有机结合起来的新领域,ICT 不仅能把电信运营商的移动化资源和能力进行更大范围的拓展(特别是延伸到企业级应用),同时也为传统IT 产品与服务找到了新的突破口和发展空间。
    据最近SP 市场研究中心的一项调研发现,已经有相当数量的IT 服务商开始尝试行业移动应用的开发,而这些移动应用在交通、医疗、物流、教育、旅游、金融、零售等多个行业都具有相当大的市场潜力。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倪光南旧话重提:联想不是一个人创办的
在中关村计算所一间办公室,70岁的倪光南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专访。11月16日,联想集团前身、计算所公司首任总经理王树和也对记者表示,“一些书里的联想创业史很片面,我们过去集体创业的历史,现在都变成‘一个人打天下’的历史了。”
“倪光南们”要说什么?到底是不是事实呢?
天下是一个人打出来的?
在联想集团网站上,有这样一段文字:1984年,联想创始人柳传志带领10名中国计算机科技人员前瞻性地认识到了PC必将改变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怀揣着20万元人民币(约合2.5万美元)的启动资金以及将研发成果转化为成功产品的坚定决心,这11名科研人员在北京一处租来的传达室中开始创业。
“公司董事长和首任总经理都不是柳传志,他怎么一个人创办了公司呢?”倪光南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公开资料显示,倪光南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计算机领域最具贡献的科学家之一,1984年他受邀成为联想集团前身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新技术发展公司(以下简称计算所公司)总工程师。
1994年起,倪光南被解除了总工程师的职务,1999年被解聘。虽然离开了联想,但倪光南一直在关注联想的发展和创业史。
倪光南给记者提供了联想及其前身成立以来的宣传册的扫描件。其中,1988年的手册上有公司领导人的照片,依次是:董事长曾茂朝、前任总经理王树和、总经理柳传志、总工倪光南等。
对此,王树和表示,“历史是不能演绎的,天下也不是一个人打出来的……一些书里的联想创业史很片面,我们过去集体创业的历史,现在都变成‘一个人打天下’的历史了。”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黑名单
职场的所谓励志金玉良言中,有一句是“三十岁前靠打拼,三十之后靠人脉”。这个“人脉”,指的是你在职场积累下来的,能在关键时刻帮你的人或公司。当中有上家,比如说相信你的客户,赏识你的老板,和你关系铁的官员;有平家,比如合作伙伴,前同学同事;还有下家——讲信用的供应商,靠得住的代理等等。
这并不是一本简单的名片本,因为实际上不管你的名片本有多厚,里面百分之八十,都是只在一起吃过一顿饭,去过一次party,开过一次会的一面之缘,是一些你连他们的相貌都记不住的人;或是有多过一面的交道,但电话打过去,可能要将自己的名字公司重复很多次,对方都未必记得起你是谁的露水情缘。
真正的人脉,是通过合作或交往,对彼此的行事作风有所了解的人,反过来,这些人也要同时对你有同样的感觉才行。这一个错综复杂的关系网,如果简化成一份名单的话,我这份名单会有两个,一个是所有靠得住的,值得依赖的红名单,另一个,是用血的教训换来的,不靠谱的,沾上了非死即伤的黑名单。 …… [阅读全文]
猎头公司向我调查前同事,怎么办?
问题 我最近接到了一个猎头的电话,让我介绍一下以前的一位职员。这个人在我这里表现很好,所以我当然应该积极推荐他。但我曾听说,他因为欺诈而被新老板开除了。不过,这只是听说。我需要瞬间做出决定,因为猎头会把迟疑理解为负面信号。我决定只说我自己知道的,给他一个肯定的推荐。我做对了吗?
经理,男性,55岁 露西的回答 你当然做对了。猎头想知道的是这个人在为你工作时,你对他的看法,而你告诉了他。他不想知道你之后听到过哪些有关他的传言。搜索这些传言,并且调查是否确有其事,是猎头的工作。他是否胜任是另外一回事。
当你提供信息时,你对两个人负有要保持公正的责任:一个是未来的雇主,一个是以前的雇员。你对任何一方不公正,都会卷入法律纠纷。你不公正地给出贬低的评价可能会引来前任雇员的起诉;而向别人推荐在你这里表现极差的人同样也可能会让你吃官司。因此,许多雇主提供的信息仅局限于一些乏味而毫无帮助的细节,比如名字、职位和日期。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苹果以音乐和游戏为先锋进军SNS
网易科技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苹果全球新品发布会揭示了苹果将进军SNS社交服务,而集成在iTune 10的音乐社交服务Ping和iOS平台下的多用户游戏中心将是这次进军的先锋。
Ping类似苹果版的“豆瓣音乐”
乔布斯介绍Ping时表示,“这就像将Facebook和Twitter同iTunes结合到一起。”这意味着iTunes这个一直被苹果入门用户诟病的内容导入软件将承担起社交的平台。
按照发布会的介绍,Ping被融合为新版iTunes的一个功能,所有iTunes的用户在Ping下可以关注各个乐队的主页以跟踪动向,可以关注好友知道对方的音乐偏好,还可以在Ping平台上更新自己的心情和共享同城音乐会等信息。
从界面上看,Ping的界面和Twitter这样的微博客很接近,而每个用户也拥有自己的核心主页,可以添加各类资料。和其他SNS社区不同的是,乐队更是可以在iTunes上直接对自己的作品进行销售。
不过,由于Ping的定位仍然是音乐社交,所以用户可以对关注自己的用户进行限制,苹果承诺会保护用户的隐私,所以一些放出的内容可能是小群体内共享。
乔布斯最后表示,目前全球23个国家地区总共有1.6亿个iTunes的用户,这也意味着Ping的社交平台用户数有条件很快上升到一个相当大的数量级。
特邀嘉宾、广告网络Chitika的在线观察研究主管丹尼尔·鲁比撰文认为,Ping的推出将令MySpace处于更加困难的境地。中国一部分媒体也把Ping直接成为是苹果版的“豆瓣音乐”。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