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探讨户外新媒体面临的发展“迷局”
    在经历了07、08两年的一哄而上之后, 2009年的金融危机为中国的户外新媒体投下了巨大而凛冽的阴影,许多还没来得及建立起自身的造血机制的户外新媒体,在先前的输血机制已经丧失殆尽的时候,便只有出局这一种选择了。因此,中国户外新媒体的主流格局将在这一年浮出水面,但前提是一定要对户外新媒体几年来出现的发展迷局有正确的了解、理解和化解。
  正确认识强势覆盖诉求下的资本迷局
  2007和2008年是中国户外新媒体发展的第一个阶段,这一阶段的关键词主要有两个:覆盖和资本。即,一方面户外新媒体首先是以强势的渠道覆盖来秀出自身的传播价值,因此,由优势覆盖到垄断覆盖,一直是让户外新媒体为之倾心倾力,为之奋斗不已的目标。而另一方,要想在覆盖的广度和速度上超越对手,让自身的媒体价值能够迅速提升,除了在渠道关系上的资源力外,资本的力量就成了能起到决定性作用的动力引擎。
  因此,在07、08两年间,户外新媒体与资本打得异常火热(在那段时间里,户外新媒体的经营者们见投资人的频次远比见客户的要多得多),他们看上去大多是眉来眼去,秋波频频,有的更是情投意合,双双走进婚姻的殿堂。
  这厢,新媒体靠概念的炒作和覆盖的优势来把自己妆扮成倾国倾城的娇娘,去吸引那些腰缠万贯的风投,而风投就好比彩礼,上市才是婚姻的主题。那厢,资本大鳄们纷纷一掷千金,在媒体美人面前似乎有用不完的家财。于是,优势覆盖,吸引风投,垄断覆盖,实现上市便成了许多新媒体对爱情的期许和对婚姻的展望。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亿动传媒总经理马良骏:前进路上不再孤独
    “CVAwards 09年度最具潜力企业100”(简称“潜力100”)榜单揭晓。上海亿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一家致力于无线媒体及无线营销事业的年轻企业榜上有名。亿动传媒总经理马良骏对ChinaVenture表示,重要的不是奖项,而是亿动受到越来越多的承认与认可。“这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动力,认可多了,合作伙伴多了,前进路上不再感到孤独。”
  企业运营离不开企业核心价值。亿动总经理马良骏告诉ChinaVenture,亿动的核心价值及核心竞争力在于产品技术与商业模式的创新。手机互联网作为新媒体应体现出不同于传统媒体的价值,意在创新。亿动传媒自2006年成立开始,便一直十分注重产品技术的创新。亿动身后强大的技术开发团队是其产品技术得以不断创新的支持与保证。
  2008一场金融风暴席卷全球,令不少企业陷入危机。“在最坏的状况下作最好的准备。”马良骏认为,很多企业在危机来临之时,不愿承认与正确面对,盲目保持乐观态度,激进投入,最终导致局面无法挽回。企业应保持敏锐的观察力。亿动在危机来临之前便对企业经营做出了相应的调整,为应对危机作足了准备。
  资金对于企业发展举足轻重,马良骏对企业融资有着独到的见解。马良骏称,“第一,融资与业务两手抓。有些企业一心扑在融资上面,影响了公司业务的正常运营,最终导致越融资越失败的惨剧。对于急需融资的企业而言,应对其自身未来一年或者半年的发展作出正确预估,进行有效融资。第二,抓住好机遇。企业应认清当前形势,避免错过黄金时机。”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黑名单
职场的所谓励志金玉良言中,有一句是“三十岁前靠打拼,三十之后靠人脉”。这个“人脉”,指的是你在职场积累下来的,能在关键时刻帮你的人或公司。当中有上家,比如说相信你的客户,赏识你的老板,和你关系铁的官员;有平家,比如合作伙伴,前同学同事;还有下家——讲信用的供应商,靠得住的代理等等。
这并不是一本简单的名片本,因为实际上不管你的名片本有多厚,里面百分之八十,都是只在一起吃过一顿饭,去过一次party,开过一次会的一面之缘,是一些你连他们的相貌都记不住的人;或是有多过一面的交道,但电话打过去,可能要将自己的名字公司重复很多次,对方都未必记得起你是谁的露水情缘。
真正的人脉,是通过合作或交往,对彼此的行事作风有所了解的人,反过来,这些人也要同时对你有同样的感觉才行。这一个错综复杂的关系网,如果简化成一份名单的话,我这份名单会有两个,一个是所有靠得住的,值得依赖的红名单,另一个,是用血的教训换来的,不靠谱的,沾上了非死即伤的黑名单。 …… [阅读全文]
猎头公司向我调查前同事,怎么办?
问题 我最近接到了一个猎头的电话,让我介绍一下以前的一位职员。这个人在我这里表现很好,所以我当然应该积极推荐他。但我曾听说,他因为欺诈而被新老板开除了。不过,这只是听说。我需要瞬间做出决定,因为猎头会把迟疑理解为负面信号。我决定只说我自己知道的,给他一个肯定的推荐。我做对了吗?
经理,男性,55岁 露西的回答 你当然做对了。猎头想知道的是这个人在为你工作时,你对他的看法,而你告诉了他。他不想知道你之后听到过哪些有关他的传言。搜索这些传言,并且调查是否确有其事,是猎头的工作。他是否胜任是另外一回事。
当你提供信息时,你对两个人负有要保持公正的责任:一个是未来的雇主,一个是以前的雇员。你对任何一方不公正,都会卷入法律纠纷。你不公正地给出贬低的评价可能会引来前任雇员的起诉;而向别人推荐在你这里表现极差的人同样也可能会让你吃官司。因此,许多雇主提供的信息仅局限于一些乏味而毫无帮助的细节,比如名字、职位和日期。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合润传媒 广告植入要懂多种语言
    从简单“嫁接”到融入内容,从传统影视剧到网络短剧
  齐洁
  闫荣伟  33个赞助商,23个品牌,无孔不入的广告在《杜拉拉升职记》中轮番上演。越来越多的影视剧,正让人们深处广告植入的重重包围中。
  这是一个广告植入的新时代,然而在北京合润德堂传媒广告公司(以下简称“合润传媒”)总裁王一飞看来,植入并不是简单的“嫁接”,只有节目内容的艺术完整性、观赏性不被破坏,“植入广告”才会对品牌起到良好的传播效果。王一飞把这种能起到良好宣传效果并和影视剧进行有效融合的商业模式称做“品牌内容营销”。作为“品牌内容营销”模式的探路者(24.870,1.11,4.67%),合润传媒也受到了投资方的关注。
  继2009年9月获得深圳市同威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威创投”)2000万元的投资后,合润传媒近日又获得同威创投及深圳高特佳、凯晨资本等多个投资机构共计6000万元的二轮投资。同威创投投资经理贾珂表示,植入式广告在中国是一个快速增长的行业,预计三年内合润传媒将会在国内上市。从目前来看,合润传媒有望成为第一家明确以植入式营销为主业的上市公司。
  自建品牌内容营销平台
  《乡村爱情故事》里开进村子的雪佛兰轿车,《我的青春谁做主》里赵青楚和钱小样在Kappa专卖店里聊天,这些都是出自合润传媒之手,王一飞更喜欢把这种广告植入设计叫做“品牌内容营销”。
  从2007年创业开始,合润传媒主要做的是电视剧广告植入。“第一个项目是和赵宝刚导演合作《我的青春谁做主》,有一场戏是安排在Kappa专卖店里拍的。”王一飞说,这一单并没有挣到钱,但是却从这一合作中学会了“如何将广告植入做得看起来不那么多余”。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