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2010进口葡萄酒营销新趋势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09年中国葡萄酒消费已经稳居世界第八位,预计到2013年,中国的葡萄酒消费将达到1051.2万箱,将赶超西班牙跃居世界第七大葡萄酒消费国,并且将以31%的增速成为增速最快的国家,在这样利好消息及大众良好市场预期的双重刺激下,进口红酒继续大行其道。  
    越演越热的进口红酒消费和不断加剧的竞争以及稍显混乱的市场行成鲜明对比,不得不让人深思进口葡萄酒产品如何能在中国市场站稳脚步。从全球产品消费来看,品牌消费是其共性。因此,具有品牌优势的产品往往是消费的核心。但是目前中国市场上进口葡萄酒普遍采用集群式的品牌推广,导致消费者对进口酒个体品牌认识度不高,进口酒一直以模糊地形式存在和发展。近几年品牌的建设已经为众多进口葡萄酒领军所重视,成为企业在未来市场上能否获得良好发展的决定性因素之一。然而中国市场的特性、消费者的特性以及进口酒商的特性决定了进口葡萄酒在中国的品牌之路会困难重重,同时也会出创造出很多新型品牌营销模式。  
    目前国内最普遍的品牌塑造模式就是公司商号品牌的打造,有本身就是知名综合性酒水运营商如吉马、龙程等,依借自身的影响力和经验运作进口个体品牌,另一种就是以富隆为代表的通过产品品牌的多样性来打造公司的商号品牌。纯粹从个体产品品牌出发,打造品牌与商号的表率要数法国的卡斯特和来自澳洲的澳洲虎葡萄酒了。卡斯特的成功的出发点在于与张裕合作,这样的出发点为卡斯特带来了一流的渠道和品牌宣传力度,他的成功不言而喻,但是也正是因为卡斯特与张裕的拆伙预示“卡斯特二号”出现的可能性不高。澳洲虎葡萄酒品牌发展的历程可以用新、奇、特几个字简要概括,“新”体现在澳洲虎葡萄酒05年进入中国市场时的品牌化经营方针在当时就走在进口葡萄酒行业的尖端,“奇”、“特”自然其品牌塑造的平台—体育营销。体育营销的推广模式不但在形式上让人耳目一新,在内涵上为澳洲虎注入独特的品牌体育内涵,这样的特性又为产品良性发展埋下了伏笔,最后体育营销所能带来的广大受众和持续稳步的推广能力让澳洲虎在经过短短几年的品牌积淀之后已经初步享用品牌影响力所能带来的优势。  
    不论是商号品牌的富隆等还是澳洲虎这样的个体品牌都展现出品牌对产品和企业生命力的重要影响,澳洲虎这样的品牌经营路线又为众多进口酒商带来了一股经营思路的冲击,引发进口酒商品牌打造模式的新思路,不但为公司自身发展指明出路,同时也给各进口酒商思考的方向。 
来源:中国洋酒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