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实录:2010第三届中国家具职业经理人高峰论坛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主持人:下面有请冯厚斌跟大家做分享。

  冯厚斌:谢谢大家,首先借此平台感谢段主编,从第一届到第三届,每一届做的都非常成功。职业经理人跟老板如何同台共患,谱写美好的篇章。我仅仅代表个人的意见谈谈职业经理人在目前的状况,如何跟老板共同博弈。

  为什么职业经理人和老板之间就象谈恋爱和拍拖一样,刚开始新鲜感很足,分手的时候就是刀枪相见,职业经理人跟老板的关系不和谐占了52%。职业经理人进入企业后,对企业的生存状况进行了解,我之前进入的几家企业,跟企业的老板进行了长达一年的接触,了解企业的吸引力,还要了解企业利益分配的问题,还有价值取向、企业文化差异和约束制度,要了解这些,才可以选择老板和企业。

  选择了企业后就要为企业创造效益,我们要把握机会,将职业经理人的内涵和素养发挥出来,才可以跟老板同台工弈。

  主持人:我感觉很对不住大家,如此精彩的对象,我要打断,而且要控制时间,我感觉自己的压力很大。接下来请李海雄给大家做精彩的分享。

  李海雄:大家下午好,精彩谈不上。领导是有魅力,领袖是有风格的,职业经理人相当于领导,要有魅力,魅力和领袖的风格是不同的,风格是有个性和张扬的,职业经理人要有魅力,才可以带动团队,每个区域有不同的文化,来到新的环境当中,首先要了解当地的文化,特别是寻找真正的老板和伯乐,你的伯乐已经描述好了,有的人讲一流、二流、三流,一流创造机会,二流寻找机会,三流是抓住机会,所有的一切是你创造的,相信你会跟伯乐达成共识,共同的理想,也是求同存异,这是我的理解。

  主持人:你的理解太精彩,太精辟,相信对每一位行人有所触动,我们再一次对他的演讲表示感谢。下面有请杨国胜先生发言,他的行业资力丰富,请他奉献“真金”。

  杨国胜:今天有如此好的机会,时间很遗憾,非常的短暂。要想真正的分享看法和经历是有限的,我强调的是平台,要自主创造。职业经理人的平台是含糊的,我认为企业无论是大还是小,品牌是强还是弱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作为职业经理人要给自己正确的定位,你是营销职业经理人还是全盘的职业经理人,你所做的事情,认为是自己创造的,还是随着企业发展而进行的,要正确的认识到自己所处的位置,因此定位是很关键的。

  我们要敢于创造平台,如何在职业经理人和公司、老总之间处理关系,拿到权力,就是责权利的关系,因此要谈好。段总讲到权力不是老总施舍的,权力是自己创造和争取的。我在公司虽然是小股东,我将自己定位是股东是股东,工作是工作,我应该做什么,我跟老板的分工是明确的。

  前几天有一个霸王条款,作为董事长对公司的任何事情有知情权,但是要想了解公司的所有事情都必须通过我,不能今天找这个人了解,通过那个人了解,通过我和总经理办了解,跟什么人交谈,交谈的结果要报给我,因为你交谈就是希望了解事情。公司下面想向董事长反映事情是不允许的,因为职业经理人是否有这样的权力,是否有这样的胆识,还要看自己,不要认为自己在企业做的委屈,做的无奈或者是权力不够,这些都是自己的事情,如果将如此大的权力拿到手后,首先做的事情是怎样的。拿了权力不做事情是不行的,我们作为职业经理人要体现价值、为人和做事,先做人后做事。

  我简单的讲一下个人,我第一个服务于美克美家,我很感谢他,这是我从业18年有很深刻的感悟。第二个感谢的是全有家具,2009年2月份加盟现在的公司,增长速度接近300%,2008年是一千多万元,2009年是五千多元,2010年是1亿多元,很多人说公司很多钱,实际上今天没有钱,明天还没有钱,作为职业经理人如何运作资金和制定战略战术,企业的发展不仅仅是单单的将某一点做好,我们是系统做好,从产品开发、生产管理、营销管理、营销管理、资金运作都要考虑到位,叫做系统全盘运作,才可以让企业可持续快速的推动发展。

  最后一句话,希望在座的每一位职业经理人,要想自己的人生生涯永远立于不败之地首先要武装自己,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杨总,企业的成长离不开系统的运作,也离不开品牌的规划,下面有请张运金先生带来好的分享。

  张运金:谢谢大家,我是第一次参加第三届中国家具职业经理人高峰论坛,以前也听说过论坛,跟段主编也进行过沟通,用时髦的话来说就是低调,后来发现低调不行的。今天终于走到前台,各位老板和专家、行业精英和职业经理人讲了很多,到底应该如何做,我只提一点。

  我看了今天的名单,几乎没有一个人是做外销的,没有一位具有国外工作背景的,具备其他行业背景的人士。

  我在家具行业做了四年,之前第一份工作是IT行业,是曙光信息,而且是上市公司。第二份工作是家电行业,我将自己的经验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也参加过很多行业的论坛,我发现大家讲很多的事是这个板块跟其他板块的比较,这个品牌跟其他品牌的比较,比较少的将目光投到家具行业以外。

  温总理在美国演讲的时候,有一个题目是,将目光投向世界。我认为这一点是很好的,我认为家具行业已经面临由中国品牌,由行业品牌向大众品牌、消费品牌和国际品牌转型的最佳时期,刚才周本泉教授和主持人提到了低碳概念,这些都是国际的概念。

  职业经理人应该具有国际的视野和中国的情怀,如何做好企业的岗位,如何跟老板打交道,让企业家放心,我提议应该有更多国际的视野和其他行业的视野。

  前面讲到,家电行业也好,IT行业也好,甚至是食品行业也好,有很多的经验,同时有很多的人才值得我们学习的。特别要介绍的是,红点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的企业愿景是红遍中国,点亮世界,要做世界休闲家具沙发,虽然离目标有距离,但是方向是对的,对于职业经理人而言要有这样的思想和高度,才会成为真正的职业化的经理人。

  主持人:下面请邦度的成总发言。

  成文:我是做品牌设计的,我是邦度品牌策划,我们跟其他的策划机构有所不同,我们以品牌的运营、设计和运营比较多,培训方面比较少,因此要跟大家多学习。对于目前中国家具或者是世界家具来说,品牌的定位或者是品牌的高度而言,对未来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

  目前在中国来说,还没有一个企业占到10%以上的份额,目前国际比较大的企业是宜家,国内做的比较好的就是全有,也是我们服务的客户,也未达到这样的市场份额。

  目前家具行业已经过了初级市场,正处于混乱的市场中。混乱的市场后会有系统的市场,就象今天的家电行业,只剩下大的品牌,对于品牌而言,品牌是非常至关重要的。做品牌的目的就是销量,对于行业而言,无论品牌做的如何,销量是证明品牌的能力。

  我们十几年家具策划和设计,总结为三点,首先是品牌的战略定位和品牌文化设计,二、辅助品牌营销,解决瓶颈问题。三,家具行业和其他行业有所不同,对于终端的要求是非常高的,包括渠道和推广,终端的CIS的导入,真正产生业绩和跟客户沟通的是终端。

  终端是离不开职业经理人和职业的团队,因此终端的营销团队是非常重要的。

  我送给大家最后一句话,行动创造成功,所有的一切用行动来证明,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成总,行动力是第一竞争力,下面有请苏静给大家带来精神的礼品。

  苏静:大家晚上好,因为时间比较紧张,我说的稍微快一点,论坛的主题涉及到职业经理人的成长和企业共同的发展,我自己个人也是从基层的业务员最后一步一步成长到企业的合伙人,中间经历了很多的过程,我也留意到红点家具叶总分享时提到了一个观点,职业经理人要想成就自己大的事业,第一要将老板的梦想当做自己终身奋进的事业和每天要尽的职责和职能。有人说老板没有梦想,我到哪里去找,爱蒂思家具的老板就是我们的榜样,作为职业经理人首先要将老板的梦想作为终身奋进的事业。

  第二,说天说地,最终一切以结果为导向,拿数据来说话,没有好的答案,再牛都是空谈。

  第三,不断的学习,要能够与时俱进,如果说一招鲜吃遍鲜,我保证你吃了上顿没有下顿。上次参加了一次会议,有三点跟大家分享。

  未来家具业的竞争有三个方向,区域区分市场的竞争,产品区分市场的竞争,每个区域之间的经济发展的相对补平衡,造成了很多地区性企业出现了失调,在未来很多有远见的家具制造企业开始在内地建立非常大规模的基地,在湖北、汉中、华东都建立家具产业园。

  我是湖北人,听到这个消息非常的振奋,很快将我们的分公司开到湖北和我的家乡。

  未来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出现高端人才的竞争。

  五金配件和功能的竞争,利用此时间将几个细节分享给大家。

来源:新浪家居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