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特易购称商业地产是中国市场主业之一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国市场的后来者TESCO(特易购),祭出新一轮扩张的杀手锏。 

新上任一个月的TESCO(中国)地产公司首席执行官霍兰乐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发展商业地产将成为特易购在中国市场的又一主业。” 

据了解,未来一年内,TESCO将有9家自建物业开发的乐都汇购物中心在中国开业,特易购进军商业地产后的第一个一线城市项目广州乐都汇,也将面世。 

在商业地产做为主业开发上,特易购是国际零售商中首个吃螃蟹的。家乐福和沃尔玛与TESCO相比,早进入中国市场10年左右,但是,家乐福和沃尔玛在发展零售业上,都是以门店租赁物业为主。 

对此,霍兰乐称,从特易购集团来看,租赁门店和自有商业地产的比例为8:2,商业地产本来就是集团的主要业务之一。自建商业地产不仅可以为综超零售业务发展提供便利的物业条件,降低内部运营成本,同时,也可以享受中国商业地产升值得到的财务回报。 

2004年,特易购集团通过收购乐购超市进入中国。特易购中国区公司事务部副总裁庄南滨介绍称,“特易购2007年才在中国以特易购品牌正式运营,2008年才确定引进商业地产作为公司发展方向。目前,已经形成两家公司并列运行的局面,不过,零售业务仍是特易购在中国的核心业务。” 

零售行业的薄利,使得零售商多业态发展成为共识。公开资料显示,国内连锁百强企业的平均净利润率只有1.32%,即使是销售额排名前十位的国内零售商,净利润率仅为1.77%。 

国内商业地产前景被看好。霍兰东表示,“当然,从财务上来看,在中国投资商业物业也将为TESCO带来很多利益。” 

据悉,特易购已开发的秦皇岛和抚顺项目将做成“综合体的模式”———在乐都汇购物中心之外,将同时建设住宅公寓。“如果开发有住宅、酒店等项目的话,我们将会出售,TESCO的核心业务是零售和商业地产,我们会长期持有乐都汇的物业。”霍兰东称。 

记者获悉,2008年至今,TESCO中国地产公司在操作的地产项目,已平均溢价10%.据悉,2009年财年(截至2010年3月),特易购将推出青岛、秦皇岛和抚顺3个乐都汇项目;2010年财年(截至2011年3月),其购地自建的商业地产项目数将为11家。 

8月底,特易购将落户厦门罗宾森广场,开出TESCO在福建省的首家门店。截止目前,特易购在中国已拥有90多家租赁地产门店,其中包括81家大卖场和11家试验阶段的便捷店,以及3家Lifespace乐都汇购物广场。 

庄南滨称,由于正式进入中国时间不长,对于便捷店业态仍处于试验阶段,虽然已经在上海周边落子了11家门店,但是至今仍无大规模推广的计划。 

据中国连锁协会公布的2009年百强排名显示,进入中国市场6年的特易购的零售业务以133亿元的销售额位列第27位。而家乐福、沃尔玛分别以366亿元和340亿元位列第7和第9位。 

特易购2009/2010财年业绩显示,该公司去年在中国市场开出了17家大卖场,今年计划在中国的新开店数量至少与去年持平。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广州)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