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上千家团购网站抢生意 业内人士称99%会倒闭

《职业经理人周刊》

  国内资本近乎着魔地热情追逐着“团购”这种互联网新模式。但风险投资人士预言,99%的团购网站一定会倒闭,肯定会被淘汰掉。

  本报讯 国内最大团购网站“美团网”创始人王兴称,短短几个月来,国内已冒出上千家团购网站,吸引着众多风投都把团购网站作为下一轮投资重点。

  网站至少获一成佣金    

  华兴资本董事长兼CEO包凡认为,国内几乎所有的团购网站都是在抄袭美国的Groupon网。模式是每天只卖一样产品吸引一定数量的购买者,然后收取供货商50%的交易提成作回报。如某餐厅原价546元的日本料理双人套餐,餐厅往往能给予网站用户2~3折(168元)的价格,网站还可从中获取10%~20%佣金。

  团购网站创业门槛很低。“投资几千元就能做一家团购网站。”美团网创始人王兴说。很多团购网站每天的产品销量已能轻松破千,“预交费”的模式使得团购网站拥有充足的现金流。

  团购网的跟风潮带来的一大后果是恶性竞争。当几百家网站同时争抢一个客户时,会出现“赔本赚吆喝”的生意。

  业内认为上千家团购网站将经历一番洗牌过程。易凯资本CEO王冉预言,99%的团购网一定会倒闭,肯定会被淘汰掉。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薛松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