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理财投资也要“防守反击”

《职业经理人周刊》

  “小陈,走啊,去吃饭吧。”同事张哥叫小陈一起去吃午饭。

  “不去了,不想吃。”小陈有气无力地回答。

  小陈这两天有点沮丧,张哥早就看出有些不对劲。

  “这是怎么了?阿根廷被淘汰对你的打击也不至于这么大吧?”张哥知道小陈是阿根廷的球迷。

  “你还别说,真有这方面原因,但也不全是。”小陈终于愿意多说几句话了。

  “行了,老爷们有什么大不了的事?说话也跟挤牙膏一样费劲。”

  “哎,张哥,不瞒你说。最近股市跌破2400点我赔了不少钱,我都害怕把我儿子以后的学费赔光了。你说我能不愁嘛?”小陈无奈地跟张哥诉苦。

  “哎,这我就得说说你了。你那么喜欢看足球,防守反击你不会不懂吧?”

  “防守反击?这和我的钱有什么关系?”小陈一头雾水。

  “投资理财也需要防守反击啊!防守反击你懂吧?作为足球比赛的一种战术打法,虽然一开始被很多专家认为是弱队打强队的战术,但是这届世界杯证明防守反击已经成为当今足坛的主流打法,还可以有效节省队员体力,进可攻退可守。”张哥俨然变成了战术专家。

  “可是张哥,你跟我说这些有什么用?我在心疼我的钱呀。”小陈着急地说。

  “这你还没听懂?与整个经济形势相比咱们肯定处于弱势地位,防守反击正好适用于现在的行情。在暴跌之后,一定要采取在稳固防守基础上再伺机反击的策略。所以稳健是第一位的。在这种行情下,你不妨进行基金投资,现在个股和点位处都于较低位置,用有限的钱进行基金投资,投入较少,也不需要耗费自己的精力去选股,积蓄力量等待大盘回暖,再打个漂亮的翻身仗,这不都和防守反击有异曲同工之妙嘛?”

  “原来防守反击也可以用在投资领域!我怎么就没想到呢?张哥你真厉害,那你给我推荐点基金吧!”小陈仿佛看到了希望。

  “现在很多基金都可以尝试购买。比如广发基金的中证500指数基金,该基金属于指数型基金,主要投资于指数中证500这种具有高成长、高波动特点的小盘股指数。另外广发中证500指数基金是上市型开放式基金,申购赎回都很方便。该基金采用被动式投资策略,这符合你防守反击的宗旨。另外,你可以考虑定投你选的基金,广发基金网站有相关的介绍,你可以去看看。具体的咱俩边走边聊吧,再郁闷也要吃饭啊!”张哥拍拍小陈的肩膀。

  “好的,我听你的!”小陈终于露出一丝笑容。

来源:上海证券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