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学会甩掉四种生活焦虑

学会甩掉四种生活焦虑
  路太堵,事太多,这个人太难缠,那件事太难办……这些超出控制范围却又躲不掉的事,让我们心急如焚,硬着头皮还得干下去。上海医学院精神卫生学系主任季建林 、北京回龙观医院 精神科主治医师宋崇升 ,教大家怎么在这四种失控事态中减少损失,控制焦虑。
  趋合焦虑:干不完的活
  人有一种做事要有始有终的“趋合心理”,事情不能一口气干完时,就会产生相应的焦虑。这种焦虑几乎与上班族如影随形:书桌上堆满了文件,而电子邮箱里还有几十封未读邮件,笔记本上的“待办事项”已经排到了好几天后。偏偏明天就是老婆的生日,而老板叫你留下来加班……
  很多时候,不是事情太多让人焦虑,而是这些事情太无序。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把无序变有序,缩小趋合心理的“管辖范围”:在纸的中间划一条直线,左边那栏按照优先级写上“今天”必须办完的事情,右边尽量写上明天、下礼拜甚至下个月再做也不迟的事情。转眼间,必须在今天处理完的事情少了一大半,你将感到一股力量油然而生。每处理完一件事情,就拿出笔用力地把它划掉。这个举动会让你产生更大的动力,迎接下一个需要被完成的事情。
  最后,问问自己,这些所有的事情,是不是都是你应该做的,还是因为你的“大包大揽”,导致接下许多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如果是的话,首先,你需要做的是温柔地拒绝、温和地坚持,或许对方的反应未必如你想象的那么强烈。
  迟到焦虑:赶不到的会
  迟到,似乎已成为许多都市人一开门就要面对的无奈事。在路上经常能看到神色焦灼的赶路人,他们背后往往有这样的场景:早上九点整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会议,起床后匆忙梳理时担心着变幻莫测的路况,发现自己的手在颤抖;出门后果然一路红灯,眼看手表指向了八点四十五分,滴水未进的胃开始绞痛,心跳开始加快,感觉自己要坠入一个恐怖的无底洞…… …… [阅读全文]

电子商务融入现实 网购成为一种时尚生活

 如今,无论是上班时间打开一个个大型门户网站或者是知名论坛、社区的网页,还是下班时分走到公交站台等车回家,抬眼一看,映入眼帘的便是各种广告,其中很多是我们最熟悉不过的购物网站(从淘宝、拍拍再到凡客诚品、Masa Maso等)的广告,这些广告如影随形,在我们身边“蔓延滋长”。越来越多的80后、90后成为宅男宅女,“宅族”队伍不断壮大,购物网站也日益兴盛起来,逛街购物似乎逐渐“out”了,看看网页、点击鼠标、打个电话,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到衣服,这种“习惯”在不经意间俨然成为一种时尚生活。
  近年来,随着计算机网络、通信技术和互联网的普及应用,电子商务在国际上迅猛发展起来,并成为最新、最重要的商品交易方式,是网络经济的一个具体表现形式。它将以往传统的商业形式在虚拟的环境中通过数字技术展现在媒体上,使用户可以看到其商业活动。而服装电子商务则是利用互联网来实现服装商务活动的总称,它借助网络媒体,通过数字通讯进行信息交流,商品买卖和服务,资金支付和转账等商务活动,是一场影响深远的纺织服装业革命。
  电子商务的种类一般可分为企业对企业(B2B)、企业对消费者(B2C)、消费者对消费者(C2C)。随着互联网国内使用人数的增加,利用互联网进行网络购物并以银行卡付款的消费方式日益流行,电子商务网站层出不穷,纺织服装在线销售量也迅速增长。就当今中国来说,最具代表性的电子商务网站有阿里巴巴、淘宝、拍拍、慧聪等,而对消费者来说,最常用的纺织服装电子商务类型就是B2C和C2C,目前比较热门的网站有凡客诚品、玛萨玛索(Masa Maso)等。 …… [阅读全文]

所谓时尚,是一种精神状态

“时尚”与金钱、地位、职业、年龄无关,是一种学习精神和生活态度。西方对于时尚学的概念,大约在路易十四时代被建立,那是一种旧奢华主义。如今,奢侈品不是少数人才能拥有的神秘,是多数人由此放飞他们愿意做的梦。
巴黎之所以能成为时尚重镇,一方面和它过去的历史分不开,更因为法国政府将之定义为“创意产业”而非“纺织行业”,如今,整个法国GDP的30%都来自时尚和奢侈品相关的行业,是全世界当之无愧的“时尚航母”。
整个中国的服饰产品行业每年约有一万亿的市场量,进入的门槛很低,大多数服饰制造商对自己的要求也很低。然而时尚不只是有关衣食住行的生活方式,而是一门学问,需要以对待学科的精神来钻研。“时尚”这个概念需要被规范化,奢侈品也需要被正确对待。
什么是奢侈品?中国人可能回答你,贵的(比如超过5000元的)是奢侈品;法国人可能回答你,是爱马仕;意大利人也许说,意大利制造的手工精品都是奢侈品!
对于“时尚”的认知,东西方更是存在本质的差异:中国人以别人如何看待自己的穿着打扮来决定自己的喜恶,中国人觉得时尚是一种大多数的行为,大家乐衷于背同一个Logo的包包,“和别人一样”是安全的,时髦的。而国内的服饰品牌,也乐于参考国际知名品牌的设计,“看上去像XX大牌的设计”意味着更好的销量。美国人最不介意的就是别人的看法,以追求“与众不同”为乐,所要做的,是“真正的我”,而且“几个类似的他”。 美国第一夫人Michelle Obama就是个典型的美国人,她用最短的时间,通过成功的穿着方式,有效建立了在公众心中的良好形象。Marc Jacobs、Tom Ford,这些来自美国的时装设计师,是叫好又叫卖的一群。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风靡世界的“租生活”

    随着人们对环保、节约的意识越来越强,资源和物质的“变卖为租”将是大势所趋,“共享资源”无疑是一件多方获利的事情。当然,这样做并不是让人们放弃对时尚、对美的追求,相反“租生活”,更能随意换取最时尚的款式,享受最新鲜的服务,那种“什么都不属于我、我却拥有一切”的“租生活”,已成了一种风靡世界的生活方式。
    
    打开衣柜,看看是不是有一半以上的夏装一次都没穿了。不是小了也不是破了,只是觉得这些衣服已经过时了。打开抽屉,是不是第一只和第二只手机还静静地躺在那里?坏了?没有,还好好的。只是怎么看上去那么难看,居然连摄像头都没有。这样的设备怎么能符合自己的身份?
    
    每次搬家的时候都发现东西越来越多,可是平时真正用得上的连三分之一都不到。你的手机现在功能齐备,可是真正会使用的功能又有几项?也许只是打电话、发短信、看邮件而已。但是,过几个月肯定还要换一款最新的,只因为别人都换了,不换就落伍了。而那些原本还好好的手机就这样废弃了,没有被制造商回收,也没有被置换到二手市场,就那样静静地躺在抽屉里。家里的电脑一样,相机也是一样,“从来只闻新人笑,有谁听见旧人哭”。电子产品的更新又快,极易造成浪费,我们每一天都在这种极端“奢靡”的状态中度过,自己却从来没有意识到。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