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户外广告新利器:新型高增益投影屏幕
最近,美国各大城市的数字广告牌正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数字内容千变万化,图文、图像、文字等数字内容常常给媒体机构带来丰厚的利润。
  纽约时报的一篇文章表明,截止2007年1月,美国各个景区约安装了400个数字广告牌。美国室外广告协会预测,10年内将大约增加到4,000个数字广告牌。
  这些数字广告牌比起1万字的广告协议更具吸引力,最近的一次数字广告牌运用正好说明了这点。今年1月3号正值美国总统大选党内预选的党团会议,衣阿华州得梅因、锡达拉皮兹、迪比克、沃特卢市的数字广告牌操作人员在选举结束以前,每7-10分钟就更新选举信息。最终,议员巴拉克•奥巴马和前阿肯色州州长Mike Huckabee胜出。
  数年前,想要通过户外广告牌将信息实时传播出去,根本无法实现。时代日新月异,现在,同一个数字标牌可以转播数百个商业广告,而过去,同样的产品广告播放周期长达数月。目前,这种数字广告牌所采用的主要显示屏技术是一种发光明亮、反应灵敏的发光二极管(LCD)。正如电视机一样,基于发光二极管的广告牌依赖于一连串LCD来显示文本、图文以及播放视频内容。
  大型LCD数字标牌虽然非常实用,但是价格昂贵且十分耗能。去年春天,华盛顿邮局的一篇文章中写道,14*48英尺的LCD数字广告牌的价格为450,000美元。这么高的开销让我们很容易想象到为何美国室外广告协会预测在10年内数字广告牌只会增加到4,000个,而整个美国的广告牌约为450,000个。 …… [阅读全文]
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爆发式增长 行业内问题凸显
中国的私募基金行业正在经历着一场“炎炎夏日”,而这场“炎夏”似乎来得太过迅速,很多私募基金经理们感觉刚刚脱去了棉衣就已经需要开启空调。
    中国的私募基金行业需要一次适度的降温,适度的降温将会更有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长期发展,而对于降温的范围来说,应该是全行业甚至是全社会。
    曾几何时,私募基金,这个曾经闪现在西方财富故事会中的神秘字眼成为了中国投资界的一大热词,一个又一个回报率超过100倍甚至200倍的财富神话被传诵,一支又一支的私募基金完成募集,私募基金就此被蒙上了一层财富的面纱。
    根据清科集团最新发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共有31支可投资于中国的私募基金完成募集,环比上涨68.4%,同比上涨190.9%,募集总额达到190.26亿美元,环比上涨84.6%,同比上涨616.9%,并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募资总额。虽然上半年的募资总额中百仕通与上海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占有很大的比重,但不可否认的是,近几年,中国的私募基金行业呈现出一种爆发式增长的态势,并以一种“强势”的姿态迎来了自己的“风起云涌”。
    然而,看似兴盛发展的背后是否存在着忧虑?作为金融界里的高门槛领域,私募基金在西方发达国家也是一种较为高端的投资领域,与高回报率相伴随的是高风险性,本不应该是想进入就进入,更不应该是想退出就退出,与中国私募基金行业爆发式增长相伴随着的是行业发展中一系列问题的凸显。猎头. …… [阅读全文]
“利”同道合 网络大佬8月“联姻”忙
新华网联姻中国移动 TOM联姻中国邮政 新浪联姻百度 搜狐联姻阿里巴巴
  8月份刚刚过半,网络界“喜”事不断。8月12日,新华网和中国移动联姻,双方将合作推出新搜索引擎;8月10日,TOM网和中国邮政联姻,双方合资推出B2C网站——邮乐网。8月8日,新浪网和百度联姻,共建百度乐居频道。8月9日,搜狐和阿里巴巴联姻,合资推出新“搜狗”。
  “1+1”这个最基本的数学运算,经常用来形容企业间的合纵连横,而且总是希望能得出超越算数规律的结果,那就是“1+1>2”。不过,在很多时候结果恰恰相反。不过,“1+1”到底的结果如何,其实还是有些规律可循的。网络界刚刚发生的这4起“1+1”,大致可以分为3种类型,第一种是“公+公”,新华网和中国移动的联姻即属此类,第二种是“私+公”,TOM和中国邮政的联姻即属此类;第三种是“私+私”,新浪与百度,搜狐与阿里的联姻属于此类。
  有比没有强…… [阅读全文]
上千家团购网站抢生意 业内人士称99%会倒闭
国内资本近乎着魔地热情追逐着“团购”这种互联网新模式。但风险投资人士预言,99%的团购网站一定会倒闭,肯定会被淘汰掉。
  本报讯 国内最大团购网站“美团网”创始人王兴称,短短几个月来,国内已冒出上千家团购网站,吸引着众多风投都把团购网站作为下一轮投资重点。
  网站至少获一成佣金
  华兴资本董事长兼CEO包凡认为,国内几乎所有的团购网站都是在抄袭美国的Groupon网。模式是每天只卖一样产品吸引一定数量的购买者,然后收取供货商50%的交易提成作回报。如某餐厅原价546元的日本料理双人套餐,餐厅往往能给予网站用户2~3折(168元)的价格,网站还可从中获取10%~20%佣金。
  团购网站创业门槛很低。“投资几千元就能做一家团购网站。”美团网创始人王兴说。很多团购网站每天的产品销量已能轻松破千,“预交费”的模式使得团购网站拥有充足的现金流。 …… [阅读全文]
网商低价出击旅行产品 在线旅行商面临压力
淘宝平台瞄准暑期游,推出了69元低价机票、酒店等旅行产品促销活动。无独有偶,百度有啊也在今夏悄然上线了机票预订服务。当传统网购平台向旅行产品扩张时,携程、艺龙等在线旅行服务商的客户群是否会被分流引人关注。
  今年5月正式上线的淘宝旅行频道,宣称要打造规模最大、产品种类最全的互联网旅行相关产品服务平台。通过与中青旅、东方航空等数千家旅游相关机构的合作,淘宝在旅行产品拥有一定价格优势。对比7月29日从北京飞往上海的航班价格发现,淘宝上的机票价格主要在960-1082元之间,而通过其他在线平台查询到的价格,则大多需要1020-1130元。
  与淘宝平台涉足旅行产品不谋而合,另一网购平台百度有啊也上线了机票预订业务。凭借百度的搜索优势以及机票在线预订和销售的趋势,百度方面表示,将以电子商务模式向商旅行业拓展,希望成为航空公司、酒店等在线分销的主要渠道。
  从行业看,普通机票代理商资源有限,每家代理商只有部分航线的特价机票资源,而购物网站采取加盟模式,汇集全国代理商资源。从本质说,预订旅游产品和网购实物类商品是一样的,而网购平台的用户为新业务提供了潜在的客户群。
  对于网购平台的介入,老牌在线旅行商并未感到威胁。携程网相关负责人2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 …… [阅读全文]
中国未来能源发展格局趋势分析
燃油税推动新能源
    随着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对石油需求不断增加,由于资源匮乏,我国从1993年由净出口国变为净进口国,对外依存度逐年提高,目前已达到50%.寻找石油资源的成本也越来越高。而且,我国石油利用效率低、单耗水平高、浪费现象严重。我国单位GDP石油消耗和机动车每百公里油耗都明显高于发达国家水平。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耗油量急剧增加,燃油污染也日益严重。目前大城市80%以上的一氧化碳、40%以上的氮氧化物,来自机动车尾气排放。为保持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迫切需要抑制燃油的不合理消费。
    其实,燃油税的推出只是国家节能减排工作中的一个步骤,新能源才是未来的方向。天相投顾首席研究员仇彦英表示,按照国际惯例,燃油税它是一项以提高油品价格来控制消费总量、提升能源使用效率的财政政策,并非仅仅“税费之间的转换”。第一次石油危机后,日本和欧洲等发达国家开始或加大燃油税征收的力度,从燃油税征收的效果来看,这些国家高燃油税的征收不仅降低国家经济对国际原油的依赖,而且还带动了新能源行业的发展。4万亿投资:新能源能分到多少?
    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2009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其中也提到了要“组织实施好信息、生物、新材料、新能源等高技术产业化专项”。 …… [阅读全文]
医药行业追踪:中国医药行业2010年前5个月回顾
中国医药行业在 2010 年前5 个月取得非常不俗的成绩。医药行业产品销售收入达到人民币4374.5 亿,同比增长28.25%,为2002 年来同期增长最快的。行业平均毛利率30.77%略低于去年同期的30.82%。但是平均销售利润率同比从10.89%增长到11.64%。我们认为中国医药行业2010 年增长将在25%以上,高于过去8 年复合增长率20.53%。我们相信中国的医疗改革已经开始显现其对医药行业的刺激作用。
  不同子行业则表现非常不同。生物制药子行业同比增长51.00%,显著高于过去8 年复合增长率23.85%。我们认为此显著增长主要来自于政府对生物制药的强有力支持。中成药子行业同比增长30.66%,高于过去8 年复合增长20.78%。我们认为中成药增长主要来自于政府一贯的支持和财政资助。
  化学原料药子行业同比增长22.87%,高于过去8 年复合增长率17.13%。
  因为中国出口大部分化学原料药,此增长主要来自于世界经济回暖。化学药子行业同比增长22.88%,略高于过去8 年复合增长率20.65%。卫生材料子行业同比增长30.33%,低于过去8 年复合增长率34.42%。医疗器械子行业同比增长23.54%,低于过去8 年复合增长率27.24%。
  我们预计 2010 年生物制药子行业将增长50%以上,中成药子行业将增长30%以上。我们认为相关公司将从两个子行业的高速增长中受益。我们推荐华翰生物制药 (0587.HK, 买入, 目标价:HK$3.58, 2011 年市盈率:11.56倍)和神威药业(2877.HK, 买入, 目标价:HK$29.17, 2010 年市盈率:19.23倍)。申银万国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机械工业增速超预计 绿色节能将成为行业主流
我国机械工业的复苏速度显然比预期更快。
  今年3月,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曾预测说,今年该行业将实现平稳较快发展,预计增速在10%至15%之间。但本周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机械工业的产销同比增长均超过35%,增速创近年新高,预计全年增长可达20%。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一位副会长昨天对记者表示,机械工业的超预期增长,主要由于全球经济都在回暖,而去年同期基数又较低。但他也表示,接下去新开工项目会有所减少,机械工业不会始终保持上半年这样高增长态势。
  他认为,今年下半年,机械行业增速可能出现下滑,但上半年形成的产销两旺还会有一个持续扩大的过程,行业也不会出现“二次探底”,目前需要重视的仍是日益凸显的节能减排压力。
  据了解,机械产品的用电量约占全国用能的70%,但耗能设备能源效率却很低,如燃煤工业锅炉平均运行效率仅为65%,比国际先进水平低15%至20%。
  “从8月18日即将在天津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制博会)筹备情况可以看到,中国机械工业正在积极寻求一个节能减排的方向。”上述副会长说。
  据他介绍,制博会期间将举办“2010年中国机械工业前瞻性制造技术研讨会”,重点就是探讨自动化、绿色节能等在机械工业及工控自动化行业中的应用。而同时举行的中国国际工控自动化与仪器仪表展览会,其主题就是“节能减排、低碳发展”。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会企业数量再创新高,是历届展会规模最大的一次,而众多企业纷纷加入低碳节能产业的研发工作,推出了一系列绿色自动化工业产品。展会期间,组委会将重点探讨绿色制造业的未来,并集中展示一批低碳技术、新材料等领域先进适用的项目成果和创新产品。 …… [阅读全文]
房地产上市公司拿地公告增多 土地市场难言回暖
近期房地产上市公司拿地的公告开始增多,统计数据也印证了这一感性认识。不过,分析人士和上市公司均认为这并不代表土地市场正在回暖。
  根据本报数据部的不完全统计,在不考虑万科(000002,股吧)等大型地产公司每月披露拿地数量的情况下,今年4月至7月间,A股上市公司公告获得土地的次数呈现逐月上升的态势。在最近的7月份,拿地公告出现了16次,是6月份的整整一倍,而4月份的拿地公告仅有2则。
  由于受土地新政的影响,上半年地方政府供地积极性不强,住房用地实际供应量约为5.6万公顷,仅占全年供地计划的30%。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8日土地市场成交仍然清淡。拿地公告的增多并不能表明土地市场已开始回暖。
  广发证券(000776,股吧)研究员沈爱卿告诉记者,土地市场上不是政府单方面供地就行,主要还是看土地价格对开发商有没有吸引力。现在一些地产公司的存货不算多,资金链也不是很紧张,有部分公司拿地增多也很正常。开发商是否拿地还是要看单个公司和单个项目,不能一概而论。
  中国指数研究院华南分院研究总监林建晖也持类似观点,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政府受制于土地财政,肯定是想推地,但能不能被开发商接受还要看开发商自己的经营策略。我们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开发商实现营业收入超过全年计划一半的公司非常少,因此财务压力比较大,拿地的能力也受到限制。”
  据统计,今年7月份,招商地产(000024,股吧)和首开股份(600376,股吧)等上市房企多次公告成功拿地的消息,其中首开股份仅7月份就3次公告拿地信息,并提出将在四川寻求新的土地储备。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