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医药行业追踪:中国医药行业2010年前5个月回顾
    中国医药行业在 2010 年前5 个月取得非常不俗的成绩。医药行业产品销售收入达到人民币4374.5 亿,同比增长28.25%,为2002 年来同期增长最快的。行业平均毛利率30.77%略低于去年同期的30.82%。但是平均销售利润率同比从10.89%增长到11.64%。我们认为中国医药行业2010 年增长将在25%以上,高于过去8 年复合增长率20.53%。我们相信中国的医疗改革已经开始显现其对医药行业的刺激作用。
  不同子行业则表现非常不同。生物制药子行业同比增长51.00%,显著高于过去8 年复合增长率23.85%。我们认为此显著增长主要来自于政府对生物制药的强有力支持。中成药子行业同比增长30.66%,高于过去8 年复合增长20.78%。我们认为中成药增长主要来自于政府一贯的支持和财政资助。
  化学原料药子行业同比增长22.87%,高于过去8 年复合增长率17.13%。
  因为中国出口大部分化学原料药,此增长主要来自于世界经济回暖。化学药子行业同比增长22.88%,略高于过去8 年复合增长率20.65%。卫生材料子行业同比增长30.33%,低于过去8 年复合增长率34.42%。医疗器械子行业同比增长23.54%,低于过去8 年复合增长率27.24%。
  我们预计 2010 年生物制药子行业将增长50%以上,中成药子行业将增长30%以上。我们认为相关公司将从两个子行业的高速增长中受益。我们推荐华翰生物制药 (0587.HK, 买入, 目标价:HK$3.58, 2011 年市盈率:11.56倍)和神威药业(2877.HK, 买入, 目标价:HK$29.17, 2010 年市盈率:19.23倍)。申银万国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先声药业王鹏:“为中国人打造自己的民族药”
    1979年,19岁的王鹏在高考志愿上填下“南京药科大学”,独自一人从厦门来南京求学;31年后,江苏先声药业集团以“首席科学官”的身份引进了他。近日,王鹏收获双重惊喜——被评为江苏省创新创业引进人才,又入选国家“千人计划”。
  上世纪80年代王鹏赴日留学,在东京大学药学系取得硕士和博士学位。他在药物研究方面积累了25年的海外研学经验,曾是先灵葆雅研发团队联席主席(或生物学领导人),对9个创新药临床开发候选药物的发现研究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国外服务跨国药企多年,但他一直怀着“想为中国人打造自己的民族药”情结。2008年3月,王鹏归国加入药明康德团队,并担任新药研发生物学副总裁,领导包括10名海外人士在内的约60人的研发团队,主持30多个研究项目。然而,在药明康德,王鹏感觉仍然是在为跨国企业服务,并没有太多机会为中国自己的百姓研制出疗效确切并且能够用得起的优秀药物。当得知南京著名医药企业先声公司立下“成为中国创新药物开发领先者”目标的时候,王鹏便离开了工作仅一年多的药明康德,“跳槽”到了先声,与先声研究院院长殷晓进共同领衔药研团队。
  作为先声药业首席科学官,王鹏以“让中国百姓能用到便宜的新药”为目标,制定了先声药研团队的战略性规划,为先声“挖掘”更多拥有海外背景的药研人士,以壮大研发团队,同时引进了外资医药企业的药研新模式,促进先声在国际合作层面早出硕果。公司研究院现有200多名研发人员,准备两年内在北京、上海建立两个研究所,南京研究所也要进一步扩大规模;到今年底前,研发人员数量要翻番。目前的计划,是先从国外引进一个七八人的团队,必须是在国外大公司至少工作10年以上的高级研发人员,另外,还要从高校毕业生中招收一批新人,实行“传帮带”。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行走职场不妨试试曲线沟通
  不久前,发生在我身上的一场风波,让我领教了“曲线沟通”的尴尬和无奈。
  A、曲线沟通让我受益匪浅
  小秋,市场公关。
  我去年毕业后进入了这家公司,在市场部工作。我顶头上司是位女经理,平时待人随和。她让我起草一个标书,投标一座写字楼的装修工程。接到任务后,我既兴奋,又紧张,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独自制作标书,稍有闪失就会影响竞标成功。加班加点,日夜不停,一周后我终于完成。怀揣这20多页的标书来到女上司办公室,经理粗略阅了一下,然后说:标书先放这里,你先回去吧。
  标书制作得怎么样?她满意吗?这些我都心里没有底儿,心里反而更加忐忑不安了。第二天早晨,上司那边仍然没有反应。我知道以前也有这种情况,同事做的标书交到上司那里没有了任何音讯,最终结果是被否决了。正在我胡思乱想时,一个经验丰富,也是我们部门资格最老的男同事过来关切地说:“小秋,你的标书做得怎么样了?需要我帮你看看吗?”我赶紧把自己备份的标书拿给他。他用红笔在标书上做了大量修改,有些数据和资料做了重新矫正。用了整整一个下午,我们俩又把标书重新做了一次。当我再次把标书送到上司手中时,我注意到她的脸上有一丝笑容闪过。后来,我们公司竞标成功,在庆功会上,上司表扬我标书做得好,立了很大功劳。 …… [阅读全文]
让你的简历讲故事
    惠普公司前总裁卡莉.斐奥瑞纳(Carly Fiorina)年少时曾追随父亲去非洲,他的父亲参与过非洲部落的谈判,他的非洲学生有时候会到他们家来做客,与卡莉父亲辩论。
  这个经历看似无厘头,这对她作为一个经理人的成长有什么帮助呢?斐奥瑞纳在传记中表示:她从父亲和非洲学生的讨论中发现,这些部落很多人都只看重部落利益,无法形成一个顾全大局的,强调国家身份的视角。

  惠普这样大的企业,也是成千上万个“部落”组成的。领导者的高明,是把各怀鬼胎的局部利益,整合到这企业的全局上来。经她这样的叙述,一个看似无关的细节,突然变得十分重要起来。我们的职业生涯中,最引人入胜的,未必是我们的头衔和职责,而是一个个这样的故事。

  戈尔的前撰稿人丹尼尔.平克(Daniel Pink)曾表示:今日的人类和洞穴时代没有什么两样,大家都等着那智者来山洞里,给我们讲故事。当我们找工作的时候,那些招聘的人也是在写字楼的某个“洞穴”里,等着你的讲述。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华兰生物拟1.2亿元设立北京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华兰生物拟用不超过1.2亿元自有资金在北京建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构建以研究开发生物基因产品、疫苗产品的生物高端产品的研发平台。
华兰生物 (002007:48.80,-1.4,↓-2.79) 8月1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用不超过1.2亿元的自有资金在北京建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构建以研究开发生物基因产品、疫苗产品的生物高端产品的研发平台,以促进产业化发展,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力。
同时,公司拟投入1亿元与中国科学院生物技术局共同成立“中国科学院生物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合基金”,重点支持生物医学领域关键技术研发及技术转化与产业化。
联合基金在双方合作的初始阶段,不成立专门的基金会或基金公司等各种形式的实体组织。根据联合基金设立的支持原则、项目选择原则、按照双方约定的方式直接投资具体科研项目。各项目具体投资比例及今后产生的回报与分配,根据各项目情况及双方投资力度另行签署协议约定。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