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爆发式增长 行业内问题凸显
    中国的私募基金行业正在经历着一场“炎炎夏日”,而这场“炎夏”似乎来得太过迅速,很多私募基金经理们感觉刚刚脱去了棉衣就已经需要开启空调。
    中国的私募基金行业需要一次适度的降温,适度的降温将会更有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长期发展,而对于降温的范围来说,应该是全行业甚至是全社会。
    曾几何时,私募基金,这个曾经闪现在西方财富故事会中的神秘字眼成为了中国投资界的一大热词,一个又一个回报率超过100倍甚至200倍的财富神话被传诵,一支又一支的私募基金完成募集,私募基金就此被蒙上了一层财富的面纱。
    根据清科集团最新发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共有31支可投资于中国的私募基金完成募集,环比上涨68.4%,同比上涨190.9%,募集总额达到190.26亿美元,环比上涨84.6%,同比上涨616.9%,并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募资总额。虽然上半年的募资总额中百仕通与上海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占有很大的比重,但不可否认的是,近几年,中国的私募基金行业呈现出一种爆发式增长的态势,并以一种“强势”的姿态迎来了自己的“风起云涌”。
    然而,看似兴盛发展的背后是否存在着忧虑?作为金融界里的高门槛领域,私募基金在西方发达国家也是一种较为高端的投资领域,与高回报率相伴随的是高风险性,本不应该是想进入就进入,更不应该是想退出就退出,与中国私募基金行业爆发式增长相伴随着的是行业发展中一系列问题的凸显。猎头.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民生银行首席投资官:用投行思维做私人银行
  作为独家财务顾问,民生银行私人银行正在为国内某民营企业家提供关于慈善基金项目的服务
  去年10月,中国民生银行私人银行业务启航。一年后,该行首席投资官兼私人银行总裁朱德贞自信执著未改。
  “私人银行其实是商业银行中的投行。”朱德贞有资格说这样的话——在加盟民生之前,她在国内外著名投资银行、商业银行工作近20年。一年来,朱德贞在用投行的思维做私人银行。
  朱德贞更注重客户的“质”——宁缺毋滥。民生银行私人银行客户的资产门槛是1000万元。朱德贞最感兴趣的是客户的真正疑虑或需求,最想做的事情是为这些人提供个性化的定制解决方案,而不是单纯地销售产品。
  为千万级富豪服务的朱德贞和客户之间应该没有距离感,甚至在慈善等事宜上或心有相通。去年10月,朱德贞曾向母校厦门大学外文学院捐资230万元设立“德贞爱心基金”。
  今年以来客户数增加50%
  理财周报记者:一年来私人银行部主要做了哪些事情?
  朱德贞:一年来,在以咨询驱动模式为主、以投资驱动模式为辅方针的指导下,客户顾问体系的建设、产品体系的建设、客户服务体系的建设、后台支持管理体系的建设都有条不紊地推进。
  今年6月,根据市场和客户的需要,又将传统的私人银行前中后的直营模式改变为矩阵式的管理模式,私人银行的事业部体制未变。这种变革的目的是调动分行的积极性,鼓励分行做私人银行业务,以实现超常规发展。
  按以前直营化模式,仅事业部开拓的新客户可享受私人银行高端服务,分行存量高端客户无法惠及。此次优化的重点就在于以分行扩充事业部销售和服务这一前端。私人银行事业部职能由业务直营转变为业务条线的专业化管理,事业部主要承担私人银行业务发展规划、经营计划与考核、产品研发、业务带动等专业化经营管理职能,分行负责组织本区域私人银行业务销售与服务。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行走职场不妨试试曲线沟通
  不久前,发生在我身上的一场风波,让我领教了“曲线沟通”的尴尬和无奈。
  A、曲线沟通让我受益匪浅
  小秋,市场公关。
  我去年毕业后进入了这家公司,在市场部工作。我顶头上司是位女经理,平时待人随和。她让我起草一个标书,投标一座写字楼的装修工程。接到任务后,我既兴奋,又紧张,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独自制作标书,稍有闪失就会影响竞标成功。加班加点,日夜不停,一周后我终于完成。怀揣这20多页的标书来到女上司办公室,经理粗略阅了一下,然后说:标书先放这里,你先回去吧。
  标书制作得怎么样?她满意吗?这些我都心里没有底儿,心里反而更加忐忑不安了。第二天早晨,上司那边仍然没有反应。我知道以前也有这种情况,同事做的标书交到上司那里没有了任何音讯,最终结果是被否决了。正在我胡思乱想时,一个经验丰富,也是我们部门资格最老的男同事过来…… [阅读全文]
让你的简历讲故事
     惠普公司前总裁卡莉.斐奥瑞纳(Carly Fiorina)年少时曾追随父亲去非洲,他的父亲参与过非洲部落的谈判,他的非洲学生有时候会到他们家来做客,与卡莉父亲辩论。 
  这个经历看似无厘头,这对她作为一个经理人的成长有什么帮助呢?斐奥瑞纳在传记中表示:她从父亲和非洲学生的讨论中发现,这些部落很多人都只看重部落利益,无法形成一个顾全大局的,强调国家身份的视角。 
  惠普这样大的企业,也是成千上万个“部落”组成的。领导者的高明,是把各怀鬼胎的局部利益,整合到这企业的全局上来。经她这样的叙述,一个看似无关的细节,突然变得十分重要起来。我们的职业生涯中,最引人入胜的,未必是我们的头衔和职责,而是一个个这样的故事。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友邦上市急需拉拢大机构 高层争取中资财团再出价
    尽管由于不满AIG出价过高,由中国人寿(601628)、信达、工行(601398)和复星等机构组成的中资投资团暂时退出友邦(AIA)股权竞购,但由于友邦急需中国故事以加重亚洲上市筹码,双方很可能重新回到谈判桌上。
    据投行人士透露,尽管部分投资团暂时退出竞购,但友邦高层仍在争取其中的金融机构再次出价。友邦希望最后竞购成功者中有中资大型金融机构的参与,由于友邦上市时间紧迫,相信最后关头,AIG和中资财团之间会达成协议。
    而在筹备上市之时,友邦亦在觊觎竞争对手。日前英国保诚行政总裁谭天忠承认,公司已成为友邦反收购目标,并称友邦如反客为主,关键在于价格。
    友邦希望拉拢中资大机构为了加重友邦亚洲上市筹码,A IG和友邦正积极寻觅友邦30%股权的竞购者。据香港投行人士透露,友邦新任行政总裁图尔克在上任之初就与亚洲地区潜在投资者进行谈判,描绘友邦未来前景,不排除通过收购扩张市场份额的可能。目前除了中投、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以及阿布扎比、科威特和卡塔尔等各国主权财富基金对友邦股权感兴趣外,由几家国内企业组成的投资团也参与了股权的竞购。
    这批中资投资团,除了私募基金,还出现了中国人寿(601628)、信达资产、工行等这些国内大型金融机构的身影。甚至有消息称,在私募基金背后亦有平安保险、国开行的支撑。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