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营销时速,过程中需要激情!
    就像TCL的“以时速冲击规模”、海尔的“快鱼吃慢鱼”一样,营销需要创新,营销也需要速度,一个企业只有在竞争中寻求突破,才能免遭打压之累,淘汰之苦。现在大凡产品运作失败,原因众多,但就我看来,营销的乏力和实战的疲软制约了核心竞争力的凸现和延伸,在同质化的数量式包围中没有速度提升氛围,加固个性,成功也就十分渺茫。
    许多企业界人士在听过我的讲演后,一致认为,过程富有激情,煽动性很强,确实,我也骄傲于这一点。假如说,十几年的营销生涯做出了些成绩的话,用心积累各种资源,加快发展速度,迅速超越别人,追求创新一直是我的处世原则,在此基础上,激情就是速度的推进器,在营销界,一个人没有激情,就不会有昂扬的斗志,不会有自我发展速度的提升,许多重复性琐碎的工作往往会扼杀寻求创新的冲动和个性的发挥,结果,淘汰就成为必然。记得柯达集团全球副总裁叶莺女士曾这么感慨地说过:“我觉得,人生很短,如果不趁着自己还有精力和激情的时候,去追求你要追求的事情,你可能就错过了这个点。所以,如果你心里有一个梦,有一种激情,不要让它在你的心里拖累,勇敢地去做一个重要的选择。”
    在我周围,许多朋友先后进行了创业,为未来打拼,给人生充电。几年过去了,有的业务蒸蒸日上,有的却奄奄一息,更多的是在不痛不痒中重复以前的日子,做的好的,往往是企业富有创新精神,个性鲜明。而做的不咋的,却往往是跟在别人后面亦步亦趋,我佩服前者的速度制胜,却也哀其后者的迟疑麻木。一个产品在同等条件下想尽快领先,除了独特的定位,具有杀伤力的诉求和卖点,以及多种相关营销资源匹配外,抢占市场赢得先机,没有速度上的行动与灵敏的反应,一切皆无可能。而激情,在很多时候,往往能点燃我们创新的本能。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无论是从事营销工作还是其它在我们追求的路上,一个人的状态往往决定着未来的命运,同样,一个产品的核心优势关系着今后的成败。不是吗?没有疲软的市场,只有疲软的人,假如说营销工作上还未打开局面,建立产品自身的发言权,那么可以找找看了,你是否已经远离了激情,是否速度的概念在你的头脑中仅仅是个海市蜃楼?
    “做每一件事时,我都要求自己做到象太阳那样灿烂。因为我知道我对自己的要求,如果这个要求是太阳的话,也许我就能够得到月亮;如果我对自己要求只是月亮,我最多可以得到星星;如果我要求只是星星,我也许什么都得不到。在可能的情况下,还是对自己要求高一点好。”知道嘛,说这番话的是靳羽西女士,这么大的年纪了,仍旧那么光鲜靓丽,自信勃发。
    在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营销时代,一切按部就班、循规蹈距等待的只能是自我的泯灭,有了激情,我们不会退缩,富含冲劲,有了速度,我们才会在创新中崛起。这无论对企业对产品都是一样的。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红蜻蜓儿童用品“鞋品类生产基地”宣告成立
    日前,红蜻蜓儿童用品有限公司“鞋类生产基地”宣告成立。开工典礼上,总经理助理陈大放、生产副总监程朝明、营销中心副总监黄开寅、品牌推广部经理易志平等出席了活动。人力资源部经理刘凡作主持。

  儿童公司生产基地的成立,是公司7年以来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它代表了公司从虚拟品牌经营逐步向产供销一体化的实体转化。总经理助理陈大放在会议上发言。首先他代表总经办向员工们表示祝贺,对公司的品牌理念、精神和儿童行业目前的竞争核心力作了详细的概述,同时深刻传达了潘总的战略指导思想以及未来发展方向。提出3年达到百万产量的生产目标以及“形成合力、快速反应、打造最具竞争力的供应链”指导思想。

  自主研发,抢占科技制高点。据程副总监介绍,“生产基地”现位于儿童公司营销中心5楼,占地面积达4000平方米,一线员工上百人。目前采用了最先进的制鞋设备,利用高科技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推出高品质的产品。

  为了让员工们尽快的融入到红蜻蜓这个大家庭,公司组织大家学习企业文化、参观鞋文化博物馆,会后请所有员工前往楠溪江大酒店就餐。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行走职场不妨试试曲线沟通
  不久前,发生在我身上的一场风波,让我领教了“曲线沟通”的尴尬和无奈。
  A、曲线沟通让我受益匪浅
  小秋,市场公关。
  我去年毕业后进入了这家公司,在市场部工作。我顶头上司是位女经理,平时待人随和。她让我起草一个标书,投标一座写字楼的装修工程。接到任务后,我既兴奋,又紧张,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独自制作标书,稍有闪失就会影响竞标成功。加班加点,日夜不停,一周后我终于完成。怀揣这20多页的标书来到女上司办公室,经理粗略阅了一下,然后说:标书先放这里,你先回去吧。
  标书制作得怎么样?她满意吗?这些我都心里没有底儿,心里反而更加忐忑不安了。第二天早晨,上司那边仍…… [阅读全文]
让你的简历讲故事
     惠普公司前总裁卡莉.斐奥瑞纳(Carly Fiorina)年少时曾追随父亲去非洲,他的父亲参与过非洲部落的谈判,他的非洲学生有时候会到他们家来做客,与卡莉父亲辩论。 
  这个经历看似无厘头,这对她作为一个经理人的成长有什么帮助呢?斐奥瑞纳在传记中表示:她从父亲和非洲学生的讨论中发现,这些部落很多人都只看重部落利益,无法形成一个顾全大局的,强调国家身份的视角。 
  惠普这样大的企业,也是成千上万个“部落”组成的。领导者的高明,是把各怀鬼胎的局部利益,整合到这企业的全局上来。经她这样的叙述,一个看似无关的细节,突然变得十分重要起来。我们的职业生涯中,最引人入胜的,未必是我们的头衔和职责,而是一个个这样的故事。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好利来CEO罗红:管理者的半径很短
    在公众视野中,罗红的身份常常是一位职业的摄影师或探险家,而不是一家大型食品连锁企业的董事长。
    商业竞争的残酷性,让很多企业家即使全力以赴还未必能胜出,而罗红却好像有充裕的时间来将个人爱好炼成专业技能,同时企业也维持了健康的增长势头,成为行业领先者。要想成为这样一个幸福的老板,在罗红看来,最重要的经验就在于要舍得放手,敢于授权和善于用人。

    自1992年罗红创办第一家好利来蛋糕店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好利来一直是一家标准意义上的“家族企业”。但坚持用人“唯贤不唯亲”的罗红十分清楚,要想把企业做大做好,必须从外部引进更专业的管理人才。然而,第一次“空降兵”式的人才引进并不成功。职业经理人激进的改革措施,引起了原有管理团队的强烈不满。深刻反思后的罗红认识到,要将管理一个家族企业的重任托付给职业经理人,必须先安抚好原有的创业元老,为新人的成长和交接创造良好的内部环境。同时,更重要的是要让新人理解并认同企业原有的经营理念,就好利来而言,罗红希望它不仅是一家制作和销售糕点食品的连锁企业,更是一家能向消费者传递爱与欢乐的企业。所以第二次放权时,罗红选择了当时年仅25岁的谢立,经过八年的耐心培养,终于在2006年时顺利地将好利来总经理的职位交给了他。……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