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东方富海陈玮:创业板促进企业和创投良性循环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东方富海投资公司董事长陈玮告诉记者,公司目前所投项目中有三家准备上创业板,所属行业则分布在IT、金融服务和工业制动器这三类。他认为,创业板成功机会很大。

    问及原因,他向记者分析说:第一是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使得一批好的企业成长起来,资源多且质量有保障。第二是有门槛的创业板更适合民营企业的发展特点,通过门槛可以把一些可能的人为因素将至最低。第三是上市的创业板企业有七到八成的创投机构进入,其成长性和规范性相对有保障,这也将促进企业和创投机构的良性循环。

    关于外界对创业板公司市盈率高所产生的质疑,陈玮的理解是市盈率高是中国资本市场多年积累的结果。他认为,增大发行量以加快创业板公司的上市步伐,以解决资本市场的供求关系才是不二法则。

    对创业板上市可能遭遇爆炒这一问题,陈玮建议从投资者和创业板企业这两方面发力。一是投资者要有一个清晰的视野和好的心态,相信好的公司会越来越多,并通过不断学习和总结以建立起优秀的投资理念;二是创业板公司要树立相对长久的发展战略,勿把上市作为终极目标。

    陈玮认为,深圳目前在创业投资的环境上仍需改进。他建议说,要从设立政府引导基金、对创投业加大扶持以及实施有限合伙人的税收优惠等方面加以改善环境。而在发展本土创投这一问题上,他则希望一般合伙人(GP)的管理水平能进一步提升,并倡导早日成立一个全国性的行业协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彭超 朱先妮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