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田振宁 台湾山富旅行社-在线收入数亿的旅行社

《职业经理人周刊》

田振宁,台湾山富国际旅行社信息部副总。田振宁在旅游领域工作长达20年,曾任职于复兴航空公司、ABACUS、GALILEO航空订位系统;现任职于山富国际旅行社信息部副总。专长为建置B2C/B2B/B2B2C/B2E旅游网站,以及航空票务,团体旅游及自由行商品的前后台整合;另外开发票务人员系统及搭配GDS产品,提高人员产能的效益也有多年经验,对于旅游业人员实务操作具有相当深入的了解。

田先生演讲的主题是“在线收入数亿的旅行社”,将全面的向与会者说明如何建立一个可以创造巨额营收业绩的旅行社电子商务平台。该PPT正文部分共32页,从网站平台内容搭建开始,以促销推广为结束内容。让我最感兴趣的是田先生的PPT中对B2B和B2B2C两个新概念做了延展。

  先说B2B的概念。在这之前,国内旅行社企业谈到电子商务工作的B2B往往就是指同行之间的相互交流。而田先生的公司网站中则为大型的客户企业开通了独立的页面和内容,台湾的旅行社企业将这样的方式称之为B2E,其实本质上还是一种B2B的形式。这实在是让我大开眼界。在感叹之余,更加觉得需要加强和同行之间的交流。

  再说B2B2C的概念。 按照很多我们的旅行社企业认为,一个旅行社网站,只要能满足“同行也能看,游客也能看”,那就是B2B2C的概念了。其实不然,在田先生的PPT当中,他认为的B2B2C的含义是“帮助旅行社同业搭建一个B2C的版块,提供该所有的(或者指定)的游客”。这个思路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这样的概念非常适合大的旅行社企业或者批零兼营的旅行社企业电子商务平台。

  我想,在5月18日下午田先生的现场演讲中,会更加系统的对他的PPT中的所有内容作仔细的说明,并会谈及这些做法的具体效果如何。我个人非常期待他的演讲。

来源:中国通用旅游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