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第三届世界文化旅游论坛在古城丽江举行

《职业经理人周刊》

新华网云南丽江8月8日电(记者 卫铁民)第三届世界文化旅游论坛8日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 云南丽江举行,200多位中外嘉宾出席了论坛并围绕“文化旅游:传承与创新”展开讨论。

世界文化旅游论坛由国际旅游营销协会创办,其宗旨是“关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该论坛紧密结合当今世界旅游发展趋势,配合中国政府关于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政策,积极探索文化元素与旅游资源的结合,致力于推动世界文化旅游产业健康发展。

本届论坛上,来自16个国家的驻华大使、政府官员、旅游专家、企业领导、文化学者、传媒精英,围绕“文化旅游发展趋势、文化旅游案例分享”等议题展开对话,发表精彩演讲。

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张坚钟在演讲时说,中国在推动文化和旅游全面融合方面已提出一系列政策措施。比如,积极打造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品牌、打造高品质旅游演艺产品、利用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优势开发文化旅游产品、加强文化旅游产品的市场推广等。

丽江市委书记王君正在发表主旨演讲时说,丽江文化旅游资源中有三个世界级的品牌:一是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二是世界记忆遗产东巴古籍文献;三是泸沽湖畔摩梭人的母系制度遗存和走婚文化。丽江旅游的灵魂和精髓,在于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与美丽的自然风光的有机结合。目前丽江正在积极打造国际精品旅游胜地,在这个过程中,丽江将始终致力于民族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创新,强调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的互动发展,使支撑丽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旅游产业与民族传统文化共生共荣、协调发展、共同促进。

2008年,首届世界文化旅游论坛在上海举办;2009年,第二届世界文化旅游论坛在西安举办。本届论坛由国际旅游营销协会与丽江市政府联合主办。

来源:新华网(广州)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