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以房养老” 时尚养老新模式

在8月14日刚刚落下帷幕的2010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孟晓苏提出了一个时尚创新的养老方式——“以房养老”,该话题随即成为了本届论坛盛会中的一大亮点。
  从2000年开始,中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就超过10%,65岁以上的则超过7%,这样的比例均已超过了国际标准,也表示中国其实已经步入了老年社会。然而实际上,我国当前的养老金融保障体系,却还难以满足老龄化社会中老年人惬意生活之需求的现状。
  拥有百万元房产的古稀老人,因食不果腹、无人照料而自寻短见;身居高位、即将退休的官员面临有房无钱之尴尬,竟铤而走险、贪污受贿跨不过59岁之槛……类似种种现象真实存在我们现今的社会里,因而业内众多专家便指出,“以房养老”的倒按揭模式将成为构建和谐养老金融体系的破冰之举。
  何谓“以房养老”?
  “以房养老”也被称为“住房反向抵押贷款”或者“倒按揭”。专业人士指出,投保人将房屋产权作抵押,按月从保险公司领取现金直到身故,相当于保险公司通过分期付款(按月支付)的形式,收买投保人的房屋产权,类似于把住房抵押贷款反过来做,因此也称作“反向住房抵押贷款”(简称“倒按揭”)。
  作为一种新型的养老模式,“以房养老”的概念从西方国家介绍到中国之初,就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很多人认为,在老龄化现象日益突出、独生子女负担加重的中国社会,采用反向抵押的逆按揭方式“以房养老”,无疑是未来老年人减轻养老负担的一种很好的方式。 …… [阅读全文]

通货膨胀的时尚界

  近日Chanel在全球范围内涨价,某些经典款式甚至涨幅达30%,且不说库存不足频频断货更让买家心焦,追崇时尚的生活无疑让账单变得更冗长。
  服装业界著名的Hanesbrands公司主席兼执行总裁Richard Noll近日这样总结道,“时尚界通货紧缩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服装的原材料棉花(资讯,行情)的价格比上年涨了50%,人工和运费也在攀升,而且大量成衣工厂在08年金融风暴中倒闭,这些因素都在需求量激增的今天限制了供货量。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攀升可谓雪上加霜,导致了中国出口的衣服成本更高。
  “全球消费者已经注意到产品价格在上涨,这不仅由于生产成本的提高,还受到了供求量不平衡的影响。” Noll表示,“毫无疑问我们现在看见的这一系列由于成本上升所带来的大范围加价,将影响到2011年总体服装的售价。”
  服装界众经销商为了控制成本,减小存货量,加快货物流动已成为趋势,这为供应商带来不少周转压力。Hanesbrands公司为了把亚洲和中美洲的货物运回美国,今年已经在空运上花费了1500万美元。Nol坦言,“当lead time(订货至交货的时间)有限的时候,你需要以最快的速度去运送物资。空运就是我们唯一的选择,而这无疑要比船运昂贵很多。” 运动品牌Columbia 也在周四表示他们为了让秋季产品尽快上市,也同样面临运费所引起的升价压力。
  零售商和经销商理所当然地想把这些额外的支出转到消费者头上。但在目前经济还没完全复苏,失业率高达9.5%的美国,这无疑是一项大挑战。全球最大服装生产商VF 集团的主席兼执行总裁Eric Wiseman警告,这将会是时装业复苏的一个“休止符”。 …… [阅读全文]

后经济危机时代的五种购物者

    想要有效把握市场的第一步是了解你的目标顾客是属于哪一类购物者特征。
  最近,美国WSL战略零售公司公布的调查显示,金融危机之后,出现了这5种较为典型的购物者特征。
  一类:
  热衷于购物,虽然收入有限,而且他们也深知自己没有多少钱能去“挥霍”,因此他们懂得更为聪明的消费,这样能让他们买的更多。他们会在网上寻找自己想买的低价产品,或者去类似Walmart这样的低价超市购物。他们已经真正放弃了去追逐那些大品牌。
  二类:
  与一类相同,家庭收入也不多,而且由于财务状况使得她也不乐意逛街消费,常常在买与不买之间做斗争,虽然他们也会去找折扣店、一元店之类的折价商场,但是还尚未达到网络消费的“高度”。
  对于店家而言,推出尽可能多的低价产品是吸引这两类消费者的法宝。但是按追逐低价产品的热情度而言,一类消费者要更甚一筹,因此想要用低价促销等来套住一类消费者要更为容易。
  三类:
  对待购物秉持一种冷静的心态,经常用需不需要来衡量是否要购买商品。虽然家庭收入要高于一般家庭,但是购物在这类消费者眼里只是生存的手段而已。因此为了避免上街购物的麻烦,此类消费者会采用网上购物的方式。他们认为低价的商品固然好,但是不是唯一的标准,他们喜欢货比三家理性消费。
  四类:
  虽然只是中等的经济收入,但是这类消费者依然“无视一切”继续购物,也不管债务有多高。这类消费者常会买些不需要的产品,对新产品也总是抱有新鲜感。折扣促销对其而言,就不是那么管用了。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一冲动 你就时尚了

    很多人把女人血拼的恶习归结于天生理性缺失,当大红降价牌挂在眼前时,体内某种激素急剧上升,于是做出了后悔的事——以钱包瘪掉的代价捧回一堆也许很值也许不值的战利品。
    都说冲动是魔鬼,但从某种意义上说,时尚就是冲动的结果。
    网络红人呛口小辣椒虽说在博客上勤劳地更新自己的穿着,但她并不希望大家照搬她的全套,有些女孩甚至Copy到了袜子这样的细节,也实在让人无奈。
    风格就是在冲动中摸索而来,每个人注定不该相同。
    “台湾时尚教母”黄薇说过,品味就是从穿错中学会的,风格也是从买错中得到的,不冲动去试,怎会知道适合?等到全中国人民都掌握了某种穿法(比如打遍时尚圈无敌手的黑色Legging配长T),你再全套组合,以为万无一失,其实早就是个土得掉渣的out man了。
    时尚风潮或许仅仅和强烈个性相关,Lady Gaga若是在意人言左顾右盼,还怎么敢穿底裤出街,把自己打扮成各种怪异的外星生物?一度迷恋高跟鞋和裙子到无法自拔地步的Marc Jacobs(LV设计师)也没那么难以理解,他仅仅是因为一直以来做事容易上瘾,而这“毛病”又恰好表现在此罢了。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