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深入了解触摸技术与设计技巧
    电话机,办公设备,扬声器,数码相框,电视机控制键,遥控器,GPS系统,汽车无钥控制,到医疗监控设备,到处都是触摸设备!每一个行业,每个产品类型,各种尺寸,每一种应用,甚至是每个价格点上,都离不开触摸技术。可以说,触摸技术无处不在。 
    实际上,如果产品上有一个LCD或键盘,设计师可能就需要考虑如何才能设计出一个利用触摸技术的产品。但对于设计师不幸的是,当设计触摸屏时,有许多种不同的解决方式,有各式各样的性能,当然也需要各种不同的设计考虑。故现在是需要深入理解该技术,并对你的产品系列进行评估的时候了。只有这样,才能成为市场上的领先者,而良好的外观设计是设计的出发点。
    触摸技术的深入剖析
    搞清设计所需是触摸产品设计最重要的第一步。触摸屏供应链上的许多提供商通常提供许多令人迷惑的不同组件,而更多的时候是一些提供商联合起来为终端客户提供一个价值链。图1中给出了触摸屏生态系统的构成图。有趣的是,无论是在最新的笔记本电脑,或者最新的触摸屏手机中,该生态系统都是一样的。
    #1前面板或外框
    前面板或外框是终端产品的最表层。在某些产品中,该外框将透明的盖板围起来,以免受到外部的恶劣气候或潮湿的影响,也防止下面的传感产品受到刻划以及破坏(见#3)。也有些时候,最外面的框只是简单地覆盖在触摸传感器的上边,这种情况下仅仅是一个装饰。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搜狗引入阿里巴巴做战投 未来谋求独立上市
  搜狐宣布,将剥离搜狗业务单独成立公司,并引入阿里巴巴集团和云锋基金(即由马云和虞锋创办的风险投资基金)作为战略投资人,未来将与阿里巴巴旗下的B2C和B2B业务实现互动,并由此介入电子商务。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还表示,未来将寻求搜狗独立上市。

  定价金额尚未披露

  此次搜狐并未公布阿里巴巴集团的投资金额数量。张朝阳表示,此次除阿里巴巴集团和云锋基金将获得搜狗公司16%的股份,此外,张朝阳的投资基金也将获得16%股份,其余68%将分发给搜狗团队和搜狐高级管理层,以作为股权激励。

  张朝阳称,阿里巴巴集团将不会派出董事会成员,仅作为战略投资者。阿里巴巴集团的投资金额将以搜狗估值和定价为基础而计算。

  意在搜索市场份额

  今年年初,谷歌退出中国,为中国搜索引擎市场留下巨大的市场机会,这正是张朝阳决意将搜狗单独放飞的原因。而目前搜狗输入法占据近七成的市场份额,以及搜狗浏览器获得初步成功,让张朝阳看到了搜狗在搜索市场有成为仅次于百度排名第二的搜索引擎的机会。

  “搜狗要从预算、团队激励等方面作为一个独立的公司,才能与独霸搜索市场的百度竞争。”张朝阳称。正因为如此,张朝阳决意引入战略投资者。“搜狐不缺钱,之所以要引入其他投资人,是因为我们更需要借助外脑,以及外部资源。”……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职场中最忌讳的动作
    若与同事龃龉过多,会成为你通往成功之路的暗礁。你一直认为自己是个无与伦比的雇员-不迟到,不早退,准时完成工作,对公司里大小文具从不顺手牵羊。不过别忘了,衡量一个人工作成绩的优劣有时并不仅仅只看个人自身表现,与周遭环境的协调也是重要考察元素之一。
    一味地在工作中严以律己固然好,但若与同事龃龉过多,会成为你通往成功之路的暗礁,不可小觑。注重工作中的人际关系,并不意味着你必须费尽心机和全办公室的人打成一片。但总地来说,良好的人际关系毫无疑问能使工作开展得更为顺利,使你的努力事半功倍。因此,没有人愿意成为毫无人缘的“办公室讨厌虫”。以下有一面镜子,请对照着看看自己是否无意之中犯了禁,有则改之,无则加冕。 …… [阅读全文]
“过河”后如何面对“拆桥”-猎头推荐
编者的话:前两天跟一个老总聊天,我跟他说,我就不适合当老板,因为心软,只要对方没犯什么大错,绝对狠不下心来让他走人。这个老总说,企业发展是有阶段性的,不同阶段需要起用不同能力模型的人。如果一个人阻碍了企业的发展或者与企业无益,你要是心软的话,对其他人是不公平的。
大概这就是人家之所以成为老总的原因。我可能理解不了,那些被老板“拆桥”的人估计也不太好接受。想想也是。很少有人能与企业与时俱进到山长水远,因此,当个人的能力跟不上企业发展脚步时,要么通过学习提升自己,或者走人另谋高就,要么,老板“过河拆桥”,安排你的去留,以便为以后的路铺上新桥。
当然,“过河拆桥”不等同于“卸磨杀驴”,因为这是为了一个企业的未来,无关个人品格问题。而被“拆”的人,无奈、悲凉、留恋肯定是会有的,但更多的是,应该用怎样的心态来面对被“拆”?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刘旭:“伪主动防御技术”安全形同虚设
央视某知名主持人的不雅照被泄而舆论哗然、某大牌域名服务商DNS服务器被攻击致使众多网站无法登录,其原因是黑客反复使用了未知木马病毒的攻击手段而屡屡得逞。但令人不解的是,当事方却都被证实装配了号称具有主动防御功能能够查杀未知病毒的杀毒软件。由此在业界引发了真假主动防御技术之争的同时,还导致了许多软件消费者纷纷向工信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中心提出建议,要求尽快制定主动防御反病毒技术的国家标准。

由于传统杀毒软件存在着只能依赖“先中毒后杀毒”这一技术原理上的根本缺陷,使得新的病毒在未被杀毒厂商正式确认前,用户电脑是无法获得病毒库升级后的保护的,黑客便经常利用这个“时间差”大肆用未知病毒进行攻击。自2005年东方微点推出国际上首款能够根据程序行为的自主分析判断、防范未知病毒的主动防御技术后,其理念与应用便被国内外杀毒软件行业界所广泛引用,一时间标榜能够查杀未知病毒几乎成了各个杀毒软件品牌都宣扬的产品卖点。……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