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合润传媒获2000万投资 跨媒体模式被看好

《职业经理人周刊》
     “我们半年前开始接触这个项目,上月20日正式签约。”同威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同威创投)创始人、执行董事汪姜维告诉记者,同威创投与北京合润传媒签订正式投资协议,总投资额为2000万元。同威创投看好国内跨媒体品牌内容广告影视剧行业的发展前景,认为行业未来三年将有一个大的发展,所投资公司的利润则能够实现每年翻番。“行业会有一个大的增长,但也呼唤好的公司出来,就像分众传媒一样,当初如果没有分众等出来,可能这个行业永远起不来。”汪姜维说。

  2000万获33%股权

  昨日下午,汪姜维告诉记者,同威创投投资的第一期1000万元的注资已经于近日完成,公司投资2000万元,获取股权33%左右。

  资料显示,合润传媒成立于2007年,主要从事品牌内容营销平台的搭建与销售。该公司目前主导业务是影视剧品牌内容广告(植入式广告)、品牌内容整合营销(线下推广)、品牌内容公关(影视剧宣传推广)三部分。

  谈到投资这家公司的理由,“公司是目前国内跨媒体品牌内容广告影视剧最大平台,我们非常看好这家公司的团队,公司的团队中拥有核心的BC分析团队(主要侧重于品牌内容的分析),这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汪姜维说。

  据了解,合润传媒曾经参与了《我的青春谁做主》、《我是老板》等热播电视剧中的品牌内容营销。“半年前我们开始接触这个项目,经过了认真评估,上月正式签约。”

  汪姜维表示,同威创投非常看重合润传媒已经拥有的资源。“公司目前与130多家影视剧制作公司签有协议,有合作;300多部电视剧可以参与;拥有50多部电影合作资源;此外,还包括很多电视栏目的合作协议,比如说类似本山快乐营这样的电视栏目等等,在资源的拥有上占据优势”。汪姜维说,公司在这个细分行业内的资源是同行无法比的,目前一些热门的影视剧比如《乡村爱情3》、《我的团长我的团》《金婚2》都有他们的参与。

  “一般的公司比如说电视台或者电影公司也会选择自己去做,那么自己做就只能做自己的,具体到每一家电视台或者电影公司来说,你的资源终归是有限的,很难去大规模扩张。”汪姜维说。

  植入式广告呼唤专业化、精细化

  具体到植入式广告这块,汪姜维指出,以前是散兵做战地去做这个事情,而发展到目前阶段必须实现专业化、精细化的操作。

  “也有一些比较成功的案子比如说类似于《非诚勿扰》里面的植入式广告,但普遍是一种粗放式的经营方式,但合润传媒里面,有一个专业的分析师团队在做这个事情,文化内容方面的精细化分析,这一块很多公司是缺失的,但合润传媒已经有一个成熟的团队在做,这在行业内非常独特”。汪姜维说。

  汪姜维归纳了成功的植入式广告影视平台需要的“三部曲”:第一,公司要拥有足够的电视剧、电影等的资源,要建立自己的影视包括动画、网游等的庞大的电视剧库、电影资源库,能够实现标准化、专业化操作。

  第二,这个团队要事先获取电视剧的内容对剧本进行分析,然后去合理评估电视剧(电影)等的收视效果,这样必须要求有一个合理的评估体系。

  第三,“在什么地方植入怎么植入,怎样才能不让观众反感,这是非常讲究的。”汪姜维举例说,比如说一个“谈恋爱”就有几十种情境,再根据情境量身定做。

  未来几年利润每年都翻番

  汪姜维表示,就品牌内容广告这一块,在国外相对比较成熟,但在国内做的时间不长,仍然是一个新的行业,而且专门专注做这一块的专业公司不多,处于起步阶段。就跨媒体品牌内容广告行业来看,目前结合影视剧的最多,在国际上有国际品牌内容营销协会。简单地去看,品牌广告似乎大家做的事情一样,事实上,细分之后或者是否专业专注地去做差别非常大。

  具体到细分行业的发展,汪姜维表示乐观,认为未来三年发展速度很快,空间很大。“事实上,现在很多大的消费品牌都在加大这方面的广告,一反传统地硬塞入的与说教性的广告。”汪姜维分析说,表面上看,这个行业看起来很小,但实际上,公司在后面的发展过程中,不仅是电视剧、电影,网游、视频等等只要是能够植入的媒体资源都可以去做。“行业会有一个大的增长,但也呼唤好的公司出来,就像分众传媒一样,当初如果没有分众等出来,可能这个行业永远起不来,行业就没了。”汪姜维说。

  “我们预测行业每年都会有大的发展,具体到公司每年会有1倍的增长,这个项目每年的利润要翻番。”汪姜维还表示。

  松禾资本投资总监张春晖告诉记者,广告最核心的东西是能否占据有效广告载体的位置;然后是能够抓到受众关心的热门的题材。“具体到植入式广告,关键拼的是资源,能否抓到热播的畅销的片子”。张春晖说。

  “自从《大腕》开创了植入式的例子,发展很快,模式也被广泛看好,但是,能否掌握核心的资源非常重要,也就是说载体资源要抓得非常准,比如说古装片就难一点。”张春晖分析说,行业发展空间很广阔,能否占据优势载体位置非常重要。
来源:南方都市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