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中国电信欲借力数字音乐抗衡中国移动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近日,为了让内地歌迷可以和有着“香港蔡依林”、“Joey接班人”称号的G.E.M(邓紫棋)近距离互动,中国电信天翼·爱音乐在6月27日举行《18…》的新歌首发会,这也是中国电信继成功举办《天翼宽带,王者降临》大型巡回演唱会后在数字音乐市场的又一举措。

  据了解,本次广州新歌首发会由中国电信天翼·爱音乐与滚石移动联合主办。这次中国电信天翼·爱音乐与滚石移动的合作可谓“破冰之举”——它打破了一直以来歌曲首发的一家垄断局面。中国电信天翼·爱音乐凭借成熟的数字音乐运营平台、丰富的合作资源,已经成功在内地的数字音乐领域占有一席之地,并且随着中国电信天翼·爱音乐的加入,将会为乐迷带来更多元、更精彩的音乐享受。

  继中国电信天翼推出“爱音乐”业务以来,逐步推出各种音乐方面的服务,从提供MP3下载、在线网络直播等基础的无线音乐服务到联合手机厂商推出音乐手机,再到联合娱乐公司举办大型巡回演唱会、新歌发布会等活动,涵盖整个音乐产业链。

  此前《天翼宽带,王者降临》中国电信广东公司网络传奇超级演唱会是中国电信广东公司为新品牌“天翼宽带”上市,全力打造的2010年娱乐盛事,晚会邀请了整个娱乐圈最具王者风范的艺人明星出席。除了黎明、井柏然之外,还有人气主持天王何炅、超女人气天王刘力扬等明星加盟。早前在广州的演唱会上,四大天王之一的黎明的压轴表演引起了极大轰动。活动从5月16日启动,历时一个月,在广州、惠州、中山、深圳广东四大主要城市举行。现场除了天王献唱,还穿插了传奇大片、传奇小品、传奇说唱以及超级真人模仿秀。中国电信用户可通过网上营业厅积分兑换相应规格的门票,也可以参加晚会抢票活动来获取相应门票。

当然中国电信并不是一开始就在音乐内容和推广方面走在最前面,最初的探索者是它的老对手,中国移动。早在2007年,第一届中国移动无线音乐颁奖盛典诞生,首次向全社会公布了无线音乐下载真实数据,当时引发业界强烈震动,也因此获得了中国音乐界“数字第一榜”的美誉。在2008年正式更名为“咪咕汇”。

  近日,中移动12530无线音乐平台携手王菲共谱《传奇》,全面进军无线数字音乐。据中国移动月初公布的2009年全年业绩情况,其中增值业务总收入1,314.34亿元,增速最快,而中国移动无线音乐俱乐部会员更是超过12,130万户。从这个数字来看,钱的确大有可“圈”。

  有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底,中国电信用户数已达6800万户,并计划到今年年底可以冲击1亿用户。中国电信在推出天翼品牌正式进军3G业务后,中国移动在数字音乐品牌上一支独大的局势不再,今年5月17日,中国电信“爱音乐”成功获得了南非世界杯主题曲《WakaWaka(This Time For Africa)》的全国官方首发权。

  中国电信负责人表示,中国电信希望通过深度终端定制,建立并推广统一的音乐服务品牌“爱音乐(IMUSIC)”,为用户提供融合新技术、海量、正版、高价值音乐资源的超值综合音乐服务。“爱音乐(IMUSIC)”除了提供现有的服务内容,还将遵循数字音乐发展方向,结合中国电信的网络资源优势,与其他业务品牌进行有效的融合,进一步发挥平台网络资源的优势,建立具有鲜明特色的数字音乐商业模式。中国电信已经与国内外数十家唱片公司、版权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将与更多的合作伙伴在数字音乐领域开展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

  经过近期新歌首发会和巡回演唱会的举办,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电信已逐步在数字音乐市场开拓出一片疆土,并且随着活动形式的多样化,以及与各音乐版权公司合作的深入,势必对中国移动在数字音乐品牌上的地位造成冲击。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来源:南方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