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和睦家借力复星扩张 将在二线城市布点

《职业经理人周刊》

    “我们去年在中国的发展速度变缓了,只有18%,但原因不在于需求减少,而是供应不足。”和睦家医疗集团董事长李碧菁表示。这家以妇产科闻名的外资医院,目前是外资医疗机构中销售额最大一家。

  目前,这家高端医疗服务机构在中国拥有2家医院,分别位于北京和上海。北京医院有50张床位,上海医院的规模类似。此外,和睦家还在北京、上海、无锡等地拥有数家诊所,但都规模偏小。李碧菁称,北京医院的扩建将于年底完成,届时将有150张床位。在上海,和睦家刚和复星医药(600196,股吧)合作管理了华山医院国际部分院。此外,天津和广州的大型医院项目也已经提上日程,预计将于2011年6月和2012年建成。

  “服务的目标人群是中国社会收入前5%的人群,目前我们还远没有满足这一市场。”李碧菁解释说,中国的一些二线城市也有很强的高端医疗需求,未来潜力巨大。下一步和睦家还将积极在二线城市如杭州、南京、成都、青岛等布点。

  近日复星医药与和睦家股东——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美中互利((Nasdaq:HDX)达成战略合作,复星医药将通过最多持有美中互利股票达25%,将成为美中互利的第一大股东。

  复星医药董事长陈启宇称,未来高端医疗服务机构将更多向市场开放,各类资金已经或正在进入这一领域,复星将从资金等各个方面助力和睦家。

  “新医改的宗旨是,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公立医院,希望政策对于外资医疗机构的限制有所放松,比如税收能够下降,建立医院的审批流程能够加快。”李碧菁说。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沈玮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