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俄曝内幕:解放军演习接二连三究竟为哪般!

《职业经理人周刊》

  展示捍卫主权实力:“解放军最近之所以展开如此多的演习,是因为他们发现经过多年训练后,自己已经具备应对现代战争的能力。事实上,解放军演习的高透明度不仅改善了解放军自身的形象,也向美国发出明确信息——‘不要惹我们,我们已做好充分准备’。”

  瞄准美韩联合军演

  中国空军3日开始举行大规模演习,与前不久的海军演习一样,空军演习也是在紧邻朝鲜半岛的中国东部海域进行。

  《兵器库》杂志主编爱德华·沃伊坚科说,这是中国空军和防空兵的联合演习。这种演习一般是在8月初举行,参加演习的有图-154战略侦察机、歼-10和歼-11战斗机等。3日为演习做准备,4日正式开始。

  此次演习是北京公开报道的规模最大的空军演习。美国一家基金会的分析人士认为,中国进行这些演习可能是对美韩在日本海进行海军演习的回应。

  中美进行军演竞赛与两国关系因白宫1月决定售给台湾一批价值64亿美元的武器而迅速淡化相吻合。由于军售问题,中国国防部断绝了与五角大楼的关系,取消了两国军方互访的所有计划。

  回应美国南海挑战

  中国和朝鲜将在俄东部边界展示军力

  中国开始进行大规模空军演习,这是对美国前不久严厉批评中国的回应。几十架战机将在俄罗斯东部边界附近轰鸣飞行,旨在向国际社会表明,中国利益不容侵犯。中国的意识形态盟友朝鲜过两天也将对韩国的军事把戏做出军事回应。

  中国近年来增加了对空军的资金投入。据中国媒体报道,最近几周还举行了一系列有海军参与的军事演习。中国通常对这种活动秘而不宣,但此次很明显,在中美关系恶化之际,北京决定破例公开展示军事实力。

  中国有数种理由举行“反美”演习:上月,韩美举行联合军演,中国称此举威胁其安全及整个地区的稳定;中美关系因美插手南海领土争端而激化……不过,更令国际社会担忧的是韩国将于5日在朝韩交界海域举行的演习。

  一个月内多次军演 展示决心

  内地媒体报道指出,韩美拟在黄海举行联合军演,遭遇的是中方一个月内五次强硬表态和多次实弹演练。美国在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上对南海问题发难,得到的回应是中国外长针锋相对的驳斥和解放军三大舰队的主力舰在南海的军演。美国近来对中国发起的“围堵”攻势,遭到了中方的举决反弹,这当中传递出的讯息是:在涉及主权和安全的问题上,中国不会任由美方咄咄逼人。

  有分析人士猜测,在目前南海问题骤然升温的情况下,不排除中国以彰显军力来为外交斗争提供后盾支持的可能。三大舰队主方齐聚南海,显示解放军未来或将以军事手段维护南海和平。

  尽管中国对最近一系列军演进行了低调处理,但有一点毋庸置疑,中国最近一些强硬的外交姿态和武装实力展示,都是在向外界表明:经济飞速发展、军事现代化进程不断加快的中国,有信心和能力来维护自己的合理利益。

来源:军事文集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