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沃达丰CEO科劳:三年内不考虑部署LTE

《职业经理人周刊》

沃达丰CEO维托里奥·科劳(Vittorio Colao)表示,称并不急于部署全新的LTE网络。
在沃达丰的半年财报会议上,科劳做出了上述表态:“沃达丰可能会在2011年底,或2012年着手部署LTE,而HSPA+在未来两三年间足够应付需求。”

沃达丰现有3G网将升级56Mbps

科劳表示,沃达丰将会继续完善现有3G网络,使其速度达到56Mbps。

他还指出,这一决策并不影响与两大合作伙伴——美国Verizon Wireless和中国移动与的关系,沃达丰同时也是两家公司的股东。今年2月,三家已经开始联合测试LTE。

沃达丰已经在德国790-862MHz频段测试LTE,但其主要目的是向农村地区提供无线宽带服务,仅作为DSL的替代。

早在半年前,科劳就曾表示无意LTE,沃达丰现在聚焦于HSPA/HSPA+技术;3G技术在今后两、三年仍足以让客户满意。

而HSPA技术自身也在不断演进——HSPA+ R7已经商用,下行速率28Mbps,上行11Mbps;R8则于2010年商用,下行42Mbps,上行11Mbps;未来的R9则可以至少达到下行84Mbps,上行23Mbps。

沃达丰宣布进一步削减成本

按营业额计算,沃达丰是全世界最大移动运营商,也是公认的行业领袖和风向标。

沃达丰周二公布上半年财报,宣布上半年调整后的净利润达59亿英镑(C114注:约合99亿美元),同比增长2.4%。这主要受益于汇率变动,助其抵消了欧洲的低利润影响。上半年沃达丰营业收入为218亿英镑,同比增长9.3%,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为199亿英镑。

同时公司还宣布加速其成本削减项目,并将在2012年进一步再多节约10亿英镑(16.7亿美元),将目标定为20亿英镑。

全球大T悉数缺席LTE部署

目前展开LTE部署的,除了美国Verizon,均为一些中小型移动运营商,如美国MetroPCS、俄罗斯MTS、日本KDDI、瑞典TeliaSonera、挪威Telenor、澳洲电讯CSL等。

这其中,美国Verizon、MetroPCS、日本KDDI,本身是CDMA运营商,由于竞争驱动提前部署转网。

而欧洲大型移动运营商沃达丰、西班牙电信、德国电信、法国电信,以及日本NTT DoCoMo无一例外缺席LTE的实质部署。也就是说,目前名列全球前十位的移动运营商,只有Verizon一家有部署。

而C114中国通信网在近期与华为、中兴等在LTE已有大力布局的设备商在交流中获悉,欧洲的经济形势并不明朗,运营商在缩减投资,LTE仍在等待黎明。

来源:中国通信网 杨正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