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王国强:两岸中医药界应共推产业更深层次发展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国卫生部副部长兼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厦门出席海峡两岸中医药发展与合作研讨会开幕式时表示,两岸中医药业界应凝聚力量,共同推动中医药产业向更深层次发展。

  300余名来自海峡两岸中医药专家学者、业界人士及嘉宾代表今日下午欢聚厦门,参加第二届海峡论坛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海峡两岸中医药发展与合作研讨会的开幕式和主题研讨。

  中国卫生部副部长兼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副局长何岚菁,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叶重耕、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生技与医药研究所所长留忠正等来自海峡两岸中医药医疗、教育、科研、产业界知名人士及嘉宾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王国强表示,中药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现代中医药越来越受到广大民众和国际社会的欢迎,两岸大力发展中医药行业,共同努力深化合作,挖掘中华传统中药的优势资源,这是两岸中医药人共同的心愿和责任。

  他表示,两岸中医药业界应凝聚力量,探讨解决两岸中医药发展的疑难问题,共同推动中医药产业向更深层次发展。

  对于促进两岸中医药产业发展他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是在两岸中医药要提高中医疗效上下功夫,合力加强基础理论、临床理论的研究,整理规范有效独特的诊疗方法加以应用,注重中药传统的泡制和传承;

  二是在提高培养中医药人才质量上下功夫,两岸中药教育要进一步携手合作,改革中药院校教育,把临床实践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培养一批中医药学科带头人和技术骨干;

  三是在提高两岸中药产业合作水平上下功夫,共同发展建设具有强大竞争力的中药产业,坚持中医中药协调发展,要以建立现代中医产业链和保证疗效为目标,不断提高中药产业的创新能力,利用现代生物技术促进现代中医药产业的发展。

  何岚菁表示,两岸中医药产业发展各有优势,互补性强,大陆有着丰富的中药药材资源和较高的科研水平,台湾有发达的海外营销网络,两岸携手不仅促使中药产业发展互利共赢,更可利用有利契机促使中医药文化走向世界。

  她说,两岸中医药交流从20年前开始一直没有中断过,随着两岸关系出现历史性转折,两岸中医药产业发展进入新的发展时期,规模和层次都有很大提升,合作形势从学术交流向更加实质性的合作转化,她希望两岸有识之士携手,探索发挥两岸各自优势,寻找中医药产业面临关键性问题的解决办法,使两岸中医药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对弘扬中华传统中药文化做出贡献。

  据介绍,本次会议以“加强两岸中医药交流合作,促进两岸中医药互利共赢”为主题,两岸专家学者围绕中医药科研、产业发展进行高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的深入研讨。会议还将安排对接项目签约仪式,将有十余个两岸中医药合作项目进行签约,推动两岸实质性的互利合作的深度发展。

  此外,21日还将举办海峡两岸中医医院院长讲坛,邀请两岸中医医院的优秀管理专家,就新医改政策及两岸发展新形势下如何发挥两岸中医药特色,促进中医医院发展等深层次问题进行研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郑晓冲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