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我的生活我做主”

《职业经理人周刊》

    网络有着最为庞大的虚拟社区,天涯、猫扑、百度贴吧,数以亿计的网民通过这样的网络论坛结成强大的“舆论联盟”。近年来,QQ群的日益普及让网民们找到了更为直接的交流方式,一群陌生人走进同一个群不知对方是男是女,却也能聊得酣畅淋漓。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交流方式在日常生活中,起到的作用也愈来愈大。

    现实版“远亲不如近邻”

    这两年,随着网络的发展和电脑宽带的普及,传统的邻里关系格局已悄然发生了变化:小区QQ群的出现使得邻居相约一起健身、联欢、互助等,成了他们的一种生活方式。“远亲不如近邻”的现实版正在我们身边的小区不断上演。记者采访了城区金色比华利QQ群发起者王先生,问起他建群的初衷,“我发现在这里住了将近一年了,连隔壁的人都不认识,建立这样的群只希望大家通过网络互相了解,找到儿时在老家农村那种邻里关系的感觉。”

    相对于网络论坛来说,社区居民选择QQ群作为交流工具更具现实意义。QQ群可以实现即时通讯,再者可以多人参与。在买房者的业主利益的观念日益凸显的今天,QQ群不仅可以增进邻里感情,更可以联合社区居民维护自身利益。家住雨花区某小区的李先生告诉记者:“2009年,小区物业费比规定多收了100元,我便联合群内所有业主,一起找物业理论,结果不用10分钟,问题就解决了。”

    有向选择, 谨防恶意“灌水”

    自网络诞生,网络论坛就可以说已经存在。相对于QQ群来说,网络论坛已经是个“老人”。各种各样的QQ群异军突起,追星族、同学群、行业精英等等,不一而足。登录QQ,群头像闪个不停。打开QQ群列表,你会发现自己QQ里的群往往不会少于10个。打开某一个群,看看群成员列表,除开那些已经更改了备注名称的,你又会发现叫得出名字的,微乎其微。或许这就是快节奏生活的产物:我们需要特定的载体表达自己的观点,需要向不同的人宣泄。于是QQ群,就成了这样一个载体。

    好在QQ有屏蔽群消息的功能,如果你在高压的工作状态下实在无法忍受一直闪动着的群头像,你可以选择屏蔽群消息。不过,有选择性地查看群聊天消息现时也成了一种必然,这个时候的你得“慧眼识金”,因为在大量的聊天信息当中,你或许可以从其中提取有用的信息,不过也得谨防虚假广告,避免误入不良广告商的圈套。

来源:长沙晚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