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别放弃小钱 三大理财误区要避开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理财这条道路上,为什么有人欢喜有人忧?其实,理财容易陷入三大误区,投资者要及时避开。

  现象一:只买不理型

  唐唐是公司中层,月薪15000元。关于理财,她是“有闲钱没时间”,一直坚信长期投资的理念。从2008年到现在,她买过不少理财产品,但几乎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专家建议:长期投资其实不代表是对某一产品持有较长年限,而是投资者应养成的一种长期投资习惯。长期理财不一定就是最好的,不同时期,投资方向和风格都要随之改变。在市场景气时,可选一些短期产品。

  现象二:小钱放弃型

  林宇已经工作了几年,手里面也有一定的积蓄,但他认为:“小钱理财没有前途。大钱理财,收益才会保证快且高。”可看着周围朋友纷纷购买理财产品,或者定投基金,已经有所收益,他产生了疑问:难道一个月几百元的小钱也可以理财吗?

  专家建议:能够存积蓄其实就已经是理财了,“从少到多”就是理财最深层次的含意。但是每月几百元也是可以照样理财的,比如基金定投,做份保险计划等。如果想一次性投资,则可以选择一次性购买基金或银行理财产品。

  现象三:埋头储蓄型

  “钱多了,就代表理财效果有了”,一些人认为,理财不可靠,存钱才是王道。王先生经营自家小店十几年,辛苦赚的钱多数存在银行,他从来没想过购买什么理财产品。

  专家建议:把钱全以储蓄存款的方式存入银行来理财是不合理的。目前我国的通胀在3%左右,客户必须要提高投资收益才能抵御通胀,所以专业理财方案和合理的资产配置才能为理财加分。

来源:据《华西都市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