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新华社副社长鲁炜: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共存共荣

《职业经理人周刊》
新华社副社长鲁炜9日说,面对互联网、手机等新兴媒体的迅猛发展,传统媒体必须适应形势的发展,积极转变观念,在内容、技术、体制、营销等方面制定应对之策,使两者相互兼容、共同发展。

9日下午,在世界媒体峰会分组讨论会上接受新华网专访时,鲁炜说,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电台等传统媒体的消息来源始终依靠固有的自身采集力量,而以高新技术为支撑的互联网、手机则为百姓提供了一个平等、便捷的交流平台,使每一个人都可以参与大众传播。依托这个平台,新媒体能够更加及时、广泛地搜集信息。

“通常,当天发生的新闻,报纸要到第二天才能出来,但是网络媒体不仅集合图片、文字、视频等多种报道方式,同时还可以即拍、即传、即发,其传播手段的多元化是传统媒体无法比拟的。”鲁炜认为,与传统媒体相比,新媒体还具备了和受众之间互动的优势。

鲁炜指出,新媒体的受众群趋向年轻、高端化,尤其是年轻人喜爱通过上网获取信息,因此,传统媒体的经营模式正在面临市场的挑战,要以市场为主导转变固有的经营模式。

“现在,全球传播格局已经发生了巨大变革,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不是谁占领谁领域的关系,而是要共存共荣。传统媒体只有进一步发展技术,使新闻内容更加贴近百姓、受众群更加多元、体制更加活泼、经营更加适应市场,才能更好地与新媒体相互兼容,共同发展。”

来源:新华网  记者 俞玮孙博张龙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