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林东鲁先生

《职业经理人周刊》

    林东鲁先生从1998年以来,一直担任包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2002年10月,任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    2004年12月,任董事长、党委书记。    作为内蒙古自治区最大的工业企业的“班长”,在两级党委、政府的指导、帮助下,林东鲁同志以“位高权重,临高寒至;自省自律,如履薄冰”为座右铭,全身心投入到发展包钢的宏伟实践,为包钢进入50年来发展的最好时期做出了重大贡献。

1998年以来,林东鲁同志一直担任包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2002年10月,任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2004年12月,任董事长、党委书记。长期以来,作为内蒙古自治区最大的工业企业的“班长”,在两级党委、政府的指导、帮助下,林东鲁同志以“位高权重,临高寒至;自省自律,如履薄冰”为座右铭,全身心投入到发展包钢的宏伟实践,为包钢进入50年来发展的最好时期做出了重大贡献。包钢在2000年如期实现脱困目标的基础上,2003年铁、钢、材均突破500万吨大关。2004年底具备700万吨生产能力;全年实现销售收入215亿元,成为自治区首家销售收入超200亿元企业;上缴税金23亿元,比1998年翻了一番多。2005年要力争完成铁钢双700万吨;力争实现销售收入260亿元以上,奠定打造新包钢的良好开局。

一、致力于做强做大包钢集团,加快包钢发展步伐

   十六大以来,按照自治区加快工业化进程要求,林东鲁同志和包钢领导班子,锐意进取,2003年,确定了包钢第三次跨越总体思路。2004年底,自治区调研组和包钢共同提出了《关于加快发展,深化改革,打造新包钢的意见》,到2007年要把包钢打造成为新体制、新机制、新规模、新结构、新企业文化、核心竞争力强的千万吨级新包钢,必将对包钢改革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二、努力推进体制创新、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

    1998年改制后,包钢以建立母子公司、集团管理体制为基本取向,加大改制、改革力度,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积极推进精干主体、剥离辅助工作,通过分立、分离子公司(含事业法人单位),基本完成了分离辅助工作。实施了债转股,完成了钢联股份(2005年7月更名为包钢股份)上市,完成了钢联股份发行可转债,使包钢的资本结构发生了重大变化。在分配制度改革方面,实行了二级单位和部门领导年薪制、科技人员项目工资制、管理人员管理薪酬制、高级技术工人岗位津贴制,有效地激活了各类人员的积极性。2005年2月,实现了包钢所属中小学校向包头市的管理移交。    推进技术创新。健全了国家级包钢技术中心的体制和机制,强化了技术中心的研发功能。实行科技项目招投标制,把市场机制引入包钢科技进步中,激活科研队伍和科技人员的主动性、创造性。广泛开展与大专院校、科研机构的合作与交流,努力形成产、学、研一体化格局。按照生产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的要求,在钢铁、稀土两大产业深化新产品开发。从1998年到2004年共开发新产品240多种,有效地调整了产品结构,拓展了市场,提高了企业竞争力。

三、深入开展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增强企业凝聚力,维护稳定大局

    林东鲁同志作为班子主要成员,特别是担任党委书记以来,十分注重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深入开展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对增强企业凝聚力,维护稳定大局起到了重要作用。    加大企业文化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力度,确定了新形势下包钢的企业精神、企业价值观、企业理念等核心内容,企业文化建设实现了重大突破。大力宣传弘扬12·23抢险救灾精神,自治区总工会授予包钢12·23抢险英雄群体荣誉称号。    林东鲁同志作为包钢(集团)公司的董事长、党委书记,能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实事求是的态度开展工作,认真领会贯彻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搞好包钢工作的指示,认清形势,把握大局,研究制定包钢发展思路,为包钢的发展奠定了基础。由于贡献突出,2000年、2005年林东鲁同志分别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林东鲁同志系中国共产党十六大代表,全国第十届人大代表。

来源:中企联合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