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红星美凯龙王伟:引领家居建材流通业走进黄金5年

《职业经理人周刊》

将红星打造成为世界级商业品牌

【搜房家居网】王总您好,今天非常荣幸采访到您。红星美凯龙在中国家居卖场領域已经领军企业之一,希望您给我们介绍一个在过去的十年,也就是家居行业快速增长的十年,红星美凯龙取得了哪些重要的成就。

【王伟】红星美凯龙到目前为止已经发展了23年,我们在全国已经有60多家商场,整个营业面积也有500多万平方米,销售也超过300亿。应该说成为这个行业当中最大的一个家居连锁企业,我们的网络也覆盖到了全国30多个城市,应该说红星美凯龙能够取得这么大的成绩,最最关键的原因还是得益于中国经济这十年的快速发展。

在这十年当中,中国经济在全球的影响力越来越强,中国老百姓的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特别是住房水平,在这十年当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正是因为国家经济的发展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些非常大的空间,所以才成就了红星美凯龙今天这样一个快速的发展。

红星美凯龙在这十年当中,也抓住了政策的机遇,也抓住了市场的需求。一方面就是我们向消费者传递的优雅生活方式,传递家居文化,传递时尚的信息,应该说也确定了目前这十年以来消费者需求的最敏感的一点。另外一点就是我们红星美凯龙整个团队的意志和一个强大的信念,就是一定要把红星美凯龙打造成中华民族的一个世界级的商业品牌。

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不断的把网络覆盖到一些省会城市,在我们建设商场的过程当中,也不断的提高了我们商场的文化品位,包括我们在商场里面我们做园林、做景观,另外我们做休息区,我们做很多人性化的设施,包括到今天为止,我们还在商场里面搭建一些艺术空间。另外就是我们品牌的影响力,红星美凯龙在市场、在消费者心目当中的地位越来越高,成为家居时尚的一个代名词,应该说这也是红星美凯龙近十年发展的一个很大的成就。因为我们的品牌经过23年的积淀,到今天为止,他的品牌已经沉淀到了一定的程度,应该说从早期的一个默默无闻品牌,变成行业当中的领军品牌。我们相信随着红星美凯龙这个品牌在消费者心目当时所代表的一种幽雅的生活方式、时尚的生活方式会更加的深入人心,应该说这是我们在品牌这一块取得的一个很大的成就。

特别是我们在北京和上海,每建设一个商场,都能够成为家居建材行业连锁商场的一个里程碑。我们在家居建材商场的研发这一块,我们已经具备了引领这个行业的家居商场研发的能力。未来我们也会推出我们的“第九代商场”,也是更加立体化,更加国际化的商场,商场的功能会更加的齐全,成为整个连锁商场的一个标竿,这也是我们这十年来取得一个巨大成就。

北京有望出现“航母级”家居商场

红星“第九代商场”有望落户北京

【搜房家居网】北京和上海是中国最重要的两个城市,正好也是您负责的两个城市。在上海,红星美凯龙已经到了很难有竞争对手的市场情况,而在北京,家居卖场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我们想要知道,你对北京的红星美凯龙是如何规划的呢?

【王 伟】因为集团的总部也在上海,经过在上海十年的积累,我们现在在上海已经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品牌,非常受上海消费者的欢迎。我们进入北京也有八年的时间了,在接下来的时间当中,我们也会加大对北京市场的连锁商场建设,也会提高我们在北京的服务水平,更好的满足北京消费者的需求。

另外,我们在北京还会推出新一代的商场,我们相信经过我们的服务水平提高以后,我们新一代的商场落户北京以后,包括我们在北京提供给消费者产品结构的进一步的调整和升级以后,我们在北京消费者心目当中的地位也会越来越高,应该说将来,北京的红星美凯龙会成为北京消费者家居建材购物的一个最佳的目的地,这是肯定的,这是一个很现实的目标,我们也把这个目标作为我们团队近期的一个目标:成为北京家居建材行业当中的最佳购物目的地,北京人购买家居建材的首选场所。

【搜房家居网】您指的新一代的商场是在原有商场形式上进行扩建、改建,进行理念的更新,还是说要在北京市场继续扩张?

【王 伟】应该说,我们会进一步扩大我们在北京的连锁网,我们新一代的商场需要有更强的辐射力,能够辐射到北京新开发的非常多的一些高档的楼盘,北京新城市延伸以后的、以前家居建材商场没有覆盖到的地区。

【搜房家居网】潜在市场消费地区,是吧?

【王 伟】对,我们都会就是很有市场潜力的地区,我们新一代的商场都会把它覆盖到。我相信随着我们商场的建设,我们行业当中的专业人士和消费者都会看得到。新一代的商场出来以后,应该说代表全球家居建材商场的最高水平,也会从根本上改变消费者对家居建材商场的一些认识。

引领家居建材潮流趋势

【搜房家居网】在08、09这两年金融危机的背景之下,很多企业在自己的品牌推广、渠道营销还有网络建设方面都做了一些创新来适应市场的变化。您来到北京之后,我们也看到了红星美凯龙变的越来越时尚、越来越国际化、越来越潮流。您觉得红星美凯龙将来要走引领潮流的步伐,是吗?

【王 伟】我们对北京市场有个判断,第一个我们相信北京的市场越来越大;第二个我们也相信北京的消费者对好的产品,对好的生活追求的欲望会越来越强烈,这是我们对北京市场的两个基本判断。

所以说,我们针对第一个判断,不停的卖我们的家居建材产品,我们还希望北京的消费者到红星美凯龙来购物的过程当中,能够体验到家居建材的时尚。家居建材他有自己的流行趋势,有自己的时尚,我们希望每一个消费者在逛了红星美凯龙的商场以后,他能知道将来怎么布置自己的家庭,给消费者一种家庭装修的灵感,和生活创意。实际上通过我们的很多活动,我们让消费者知道,红星美凯龙代表了目前家居建材的一个流行趋势。

第二步,我们还会通过我们商场不断升级,包括我们新一代商场的建设,让我们消费者除了感受到时尚以外,他还能够感受到红星美凯龙的国际化品质。我们会在产品的结构上面,在我们的服务和卖场的功能上,让消费者体会到当前全球这个行业最好的服务。

网络媒体变得越来越强大

【搜房家居网】红星美凯龙的品牌推广,一部分也得益于网络媒体的协助,红星和网络媒体之间的关系也是一直非常的不错。而最近的十年不仅是家居行业快速发展的十年,同时也是网络快速发展的十年,他们之间的关系是越来越紧密。不知道您对红星美凯龙和网络之间的合作怎么看?

【王 伟】红星美凯龙的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成倍的在上升,应该说网络媒体和我们的合作起了很大的作用。随着我们早期跟网络合作,做一些信息的发布,到后来做一些活动,到现在应该说每一次的活动,都离不开网络媒体,包括我们做了很多营销、宣传,不管是品牌的营销,还是公关活动,还是促销活动,都离不开网络。

我认为,网络媒体自身的强大起了很大的作用,自身的影响力对消费者对社会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也使我们商场能够跟网络更多的捆绑在一起,应该说和网络自身的强大有很大关系。那作为企业,我们肯定要和最强势的媒体、最有影响力的媒体合作。应该说从现在开始,我们会更加越来越依靠网络媒体,一起来为消费者服务。应该是到这样一个程度了,不仅仅合作做一些宣传,做一些这个传播,我们一起为消费者服务。比方说我们要做一个设计新的活动,那我们可以和网络媒体共同来在网上搭建窗口,共同来做网上的很多活动,和线下的很多互动,这样让消费者能够用最少的时间,能够体会到整个活动给他带来的价值。在这个过程当中,网络媒体和我们企业应该说,都在共同为消费者服务。

未来5年是家居建材行业的黄金年

【搜房家居网】您作为这个家居行业非常有话语权的一位人物,也希望您给我们预测一下未来家居行业的一个走势。有很多人说,金融危机走的离我们并不太远,比较谨慎,有些人觉得房地产行业是一个朝阳产业,乐观的看待下游行业。您觉得对于红星美凯龙来说,对于您掌管京沪地区、华北地区来说,您对这个行业对未来前景如何看?您如何准备打造红星美凯龙的未来十年?

【王 伟】我们这样来看这个趋势,未来的市场我们觉得,特别是未来的五年,一定是家居建材行业最黄金的五年。因为在这五年当中,中国有大量的农村人口被城市化,也是中国城市化进程最快的五年;第二个也是中国人生活水平提升最快的五年,这样对我们家居建材这个流通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我们服务水平要进一步的得到提升,要求我们的产品要更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第二个就是我们相信只有那些健康的产品、环保的家居产品,还有个性化的家居产品,是最有生命力的,是最能够满足我们消费者需求的。我觉得未来的家居建材的,应该说他的主题是健康、环保和个性化,这个里面始终都有时尚的元素会越来越多,我们想到这样几个主题当中去。红星美凯龙会顺应市场的潮流,永远跟着市场走,市场需要什么样的服务,我们就提供什么样的服务。所以说我们应该说我们也会高举这样一个旗帜:时尚、健康、环保,同时通过我们的产品,通过我们的服务,让我们的消费者个性得到张扬,让他能够享受到更加有品质的生活,这是我们一个大的方向。

【搜房家居网】那您觉得在未来十年,红星美凯龙在华北区它规模会有怎样的变化呢?

【王 伟】应该说按照红星我们的计划,现在我们有60多家商场,未来十年就到2020年,我们在全国的商场总量会大大超过200家。那么200家是什么概念呢?就是会成为不仅仅是中国最大的家居连锁企业,在全球家居连锁企业当中,我们也是排进行前三甲这样的企业。

【搜房家居网】好,那也预祝红星美凯龙能够在短时间内,尽快地实现自己的梦想,谢谢王总。

来源:搜房网家天下 王丽君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