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医药卫生产业链调整 新兴领域发展空间大
  年初以来,医药股表现较为突出。沪深300指数下跌幅度达到25%,而同期医疗保健指数较年初下跌5.6%,相对于大盘跑赢近20个百分点,体现了良好的防御性。
  放在更长时间观察,医药指数的表现更为优异。2000年以来十年时间,医疗保健指数涨幅达到232%,在所有行业指数中表现最好,同期上证综指涨幅只有82%,彰显了医药健康行业抵抗周期波动的防御性和持续的成长性。
  发展趋势:产业升级并购整合
  对于中国医药(600056,股吧)卫生行业而言,2005年是一个分水岭,正式拉开了新医改帷幕。迄今为止新医改已经跨越了5个年头,伴随着改革推进,医药卫生产业链也随之发生调整,结构性分化已然发生,在明晰的发展定位驱动下,产业升级和并购整合成为大趋势,为整个产业盈利提升奠定基础。
  从中长期看,受市场需求导向、产业转型以及研发创新等背后力量推动,创新药物、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新兴领域将获得更好的发展机遇。
  收入提速:新兴行业崛起
  从收入增速看,医药制造业2006~2009年复合增速略高于2002~2005年数据,但子行业中化学制剂、生物制剂、中药饮片和医疗器械增速提升明显。利润总额增速看,2006~2009年CAGR(年均复合增长率)较2002~2005年CAGR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子行业中,除了卫生材料其他子行业增速提升非常明显。
  医改中变化的不单单是盈利能力,而且从产业结构看也在发生调整。2002~2009年期间,医药行业平均收入增速为21%左右,化学原料药明显低于整体增速,医疗器械、和生物制剂的收入增速则快于行业平均水平。展望未来,生物技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三个领域将会迎来较好的发展机遇。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新医改投入已超3900亿
  国家发改委日前宣布,将采取四项措施进一步降低虚高药品价格。那么,到底药价到何时才能真正降下来?医改的下一步将向何方发展,才能使13亿人真正受惠?就这些问题,本报记者6月11日专访了中国医药(600056,股吧)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于明德。
  记者:国家对于新医改的决心那么大,力度也相当大,您认为药价降下来距离现实还有多远?
  于明德:截至目前,国家在新医改的财政投入已经达3902亿左右,而国家在整个医改方面的投入总预算为8500亿。但是目前来看,新医改的效果还在逐渐落实中。比方说,基本医药目录中规定的307种药品,目前并未在全国所有的城市都落实到位。国家花了那么大的财力,必须要把效果实实在在地落到每个公民身上。
  全国人民对新医改抱有极大的希望,都期待药价能真正降下来,但目前高定价、高回扣的现象仍然存在。因此,新医改的力度必须加大。
  记者:您对降低药价可以开出“药方”吗?
  于明德:很简单,加大改革力度,从根本体制上找问题。改变以药养医,改变医生只能靠开单为生以及改变医生合法收入过低的现状。要解决这一根本问题,我认为医院应该引入市场体制,加大竞争态势,让医院凭借更专业的服务来吸引更多的患者前来就诊,这样才能加大药品销售,也使药品价格降到合理位置。政府应该让医院自己放开手脚,更多地采用市场化手段。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白领丽人办公室友谊大忌-猎头推荐
  你一直认为自己是个无与伦比的职工——不迟到、不早退、准时完成工作,对单位里的大小文具从不顺手牵羊。不过你别忘了,衡量一个人工作成绩的优劣有时并不仅仅只看个人自身的表现,与周围的环境的协调也是重要的考察方面之一。
  一味地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固然好,但若与同事龃龉过多,也会成为你通往成功之路的暗礁,不可小视。因此,没有人愿意成为毫无人缘的“讨厌虫”。以下有一面镜子,请对照着看自己是否无意之中犯了禁。
  1、泄露秘密者
  所谓秘密,当然就带着些不可告人或不愿公诸于众的隐情,基于对好友的信任,或是为了表明自己对好友的信任,才会将私密全盘托出。如果在别人口中听到了自己的私密曝光,不用问,叛徒只有一个。被出卖的人一定懊恼曾经付出的友谊和信任。如果秘密中牵涉到第三方,更会使事情一发而不可收拾。所以,不论是善意或恶意的泄露秘密,都是办公室友情的大忌。 …… [阅读全文]
职场攻略:莫问前尘往事
   现代公司犹如店铺,人来人往,进进出出,与你同事的人们有可能在这里做了五年以上,更有可能换过五家公司。对于你身边的同事,你真的很想了解他们吗?
    和同事朝夕相处,无论有心还是无意,你必定会聊起别人的前尘往事,或者自己的光辉历程。和同事聊得开心,你甚至有可能把八辈子老底都抖出来——老实交待,大学里追过几个女孩?第一份工作的薪水多少?和现任老婆的恋爱经历?咳咳咳,这算什么?不过是些好玩的八卦谈资,怎会令你的职场魅力有丝毫减分?
    下面的谈话内容,才是值得细细推敲琢磨的呢。
    “我以前的公司人才济济,海龟啊MBA啊遍地都是,我们团队的人都特别牛,为了搞定一个大项目,大家两天两夜没合眼……”这是自夸型人才的聊天术语。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重庆又一家民营医药巨头诞生 50药商抱团对抗恩康
本报讯 由33个股东组建、拥有4600家零售药房的重庆恩康医药有限公司运营不到1个月,重庆又一家民营医药巨头诞生。 记者从市药监局获悉,由我市50家民营药商共同注册的重庆重药医药有限公司,即将挂牌。重庆医药商会会长唐良平分析,一山有了二虎,竞争不可避免,这将促使零售市场药品降价。
  统一配送先行一步  
  “我们正在对公司资源进行整合。”重药新任总经理陈涛,对重药今后的发展不愿多透露。
  重庆市药监局资料显示,重庆重药经营许可证书来自重庆铭涛医药有限公司,6月29日,重庆重药资料变更,企业股东包括重庆巨琪医药、重庆医药工业公司等50家我市知名医药公司的法人代表。
  7月16日,记者辗转找到重庆重药首任董事长程琪,说起整合之事,程琪连呼艰难:“虽然已形成较固定的合作模式,但这么多家企业之间的利益关系要协调,还有太多的东西需要坐下来谈。”
  记者当天从重药另一参与企业负责人处获悉,重药尚未与恩康一样开始采购与销售的整合,目前仅进行了药品配送整合,即成员企业还是自主销售,但由重药进行统一配送。
  抱团自救抢配送份额
  去年底,商务部提出未来我国将建成高效率、低成本的药品流通供应体系。坊间预言,医药流通领域将面临整合大洗牌。恩康是为整合洗牌的需要,重药同样如此。
  中国医药(600056,股吧)商业协会副会长王锦霞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像基本药物招标采购以省为单位,这要求具备投标资格的商业企业至少是省一级排名前三的企业。一些中小企业不抱团自救,就面临关停并转的结局。”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