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PE创业板回报最高 7倍于海外IPO退出
本报记者 陶盈舟 北京报道
中国的创投们注定不会寂寞,随着创业板的推出,风险投资早已不再是创新性的行业,而成为彻彻底底混战比拼的领域。
清科研究中心《2010年第二季度中国私募股权投资研究报告》的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7月1日,共有32只PE(私募股权基金)成功募集190.26亿美元,募集金额超过去年全年募资总额,且基金数量重回2007年历史高点。
与此同时,VC(风险投资)也在同期走出了漂亮的上扬曲线,中外创投共新募集61只基金,较2009年同期的35只新募基金数涨幅为74.3%,其中,新增投资中国大陆的资金额为58.28亿美元,环比上涨了145.7%,几乎达到2009全年募资总量。
外资基金卷土重来
黑石高盛成最大赢家
事实上,2010年VC、PE募集数量和资金大幅增长早在投资人意料之中,从2009年第四季度起,大笔资金涌入的趋势已经显现。
清科研究中心研究总监符星华指出,2010年上半年PE新募基金回升到了2007年的历史高点——32只可投资中国大陆地区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和高达190.26亿美元的募资金额,已经超出了去年全年募资总额。
VC方面,清科研究中心统计,2010年上半年,中外创投机构共新募基金61只,其中新增可投资于中国内地的资本量为58.28亿美元,环比同比均有大幅增长,涨幅分别为67.3%和145.7%,不仅较2008年上半年53.10亿美元的峰值相比有所增加,而且几乎达到2009全年募资总量。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交行行长:金融创新仍将是商业银行发展重要动力
  国际金融危机对全球银行业发展冲击巨大、影响深远。在危机爆发和升级的过程中,金融创新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分析金融创新在金融危机中的作用、总结其经验教训对于推动我国商业银行的健康发展具有现实意义。今天,交通银行(601328,股吧)行长李军做客本期《领军人物》栏目,他认为:虽然过度创新在金融危机发生发展过程中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但创新仍将是推动我国金融深化、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力量。
  记者:关于美国次贷危机的爆发及其蔓延的原因,各界普遍认为是美国经济结构失衡、货币政策失误、金融监管不足和过度金融创新等多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您是如何看待这其中的一个重要因素——过度创新的?
  李军:毋庸置疑,过度创新在金融危机发生发展过程中确实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具体表现在:房价上涨的预期和过低的贷款利率使金融机构放松了贷款的发放标准,次按贷款持续、迅猛增加;出于尽快回笼资金和获取高额回报的考虑,并在不当评级的助推下,相关金融机构脱离实体经济需求,构造出异常错综复杂、风险隐患很大的衍生产品;金融机构在偏高的杠杆比率下大规模投资于衍生产品,使得系统风险进一步被放大。
  金融创新之所以成为“千夫所指”,主要是拜不当激励和监管不足所赐。首先是不当的公司治理和薪酬激励放纵了金融机构的冒险行为。华尔街金融机构激励机制设计失当,金融机构及其员工为获取更多奖励会倾向于让外部承担过高的风险,包括运用过高的杠杆率、追求短期高回报等。其次是监管不足也为金融机构的冒险行为大开绿灯。在美国金融业混业经营迅速发展的同时,其金融监管体系仍以分业监管为主,存在监管重复和监管遗漏,投资银行可以有机会发展极为复杂的多级衍生品,使交易对手承担不对称的高风险和不利的交易条件。还有,金融创新严重脱离了实体经济的发展,违背了服务经济和充分揭示风险的原则。例如,“次级贷款”完全依赖于房价不断上涨的预期,而放弃了收入这第一道防线。再如,金融创新严重脱离了实体经济的需求,忽略了基本面的风险,对有瑕疵的“原生产品”不停地进行拆分、组合、升级,陷入为创新而创新的恶性循环。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白领丽人办公室友谊大忌-猎头推荐
  你一直认为自己是个无与伦比的职工——不迟到、不早退、准时完成工作,对单位里的大小文具从不顺手牵羊。不过你别忘了,衡量一个人工作成绩的优劣有时并不仅仅只看个人自身的表现,与周围的环境的协调也是重要的考察方面之一。
  一味地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固然好,但若与同事龃龉过多,也会成为你通往成功之路的暗礁,不可小视。因此,没有人愿意成为毫无人缘的“讨厌虫”。以下有一面镜子,请对照着看自己是否无意之中犯了禁。
  1、泄露秘密者
  所谓秘密,当然就带着些不可告人或不愿公诸于众的隐情,基于对好友的信任,或是为了表明自己对好友的信任,才会将私密全盘托出。如果在别人口中听到了自己的私密曝光,不用问,叛徒只有一个。被出卖的人一定懊恼曾经付出的友谊和信任。如果秘密中牵涉到第三方,更会使事情一发而不可收拾。所以,不论是善意或恶意的泄露秘密,都是办公室友情的大忌。 …… [阅读全文]
职场攻略:莫问前尘往事
   现代公司犹如店铺,人来人往,进进出出,与你同事的人们有可能在这里做了五年以上,更有可能换过五家公司。对于你身边的同事,你真的很想了解他们吗?
    和同事朝夕相处,无论有心还是无意,你必定会聊起别人的前尘往事,或者自己的光辉历程。和同事聊得开心,你甚至有可能把八辈子老底都抖出来——老实交待,大学里追过几个女孩?第一份工作的薪水多少?和现任老婆的恋爱经历?咳咳咳,这算什么?不过是些好玩的八卦谈资,怎会令你的职场魅力有丝毫减分?
    下面的谈话内容,才是值得细细推敲琢磨的呢。
    “我以前的公司人才济济,海龟啊MBA啊遍地都是,我们团队的人都特别牛,为了搞定一个大项目,大家两天两夜没合眼……”这是自夸型人才的聊天术语。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中国PE第一案真相深探
      此时的德厚,和之前的“德厚”,其实已经不是同一个企业了。黄浩就靠着重新注册的办法,不断玩着文字游戏,借用了众多大人物的影响力
  《望东方周刊》记者姜智鹏、祁和忠 | 上海报道
  “我不仅看了他们的营业执照,还看了原版的银行托管资料。怕托管资料是假的,我又找银行的朋友私下去查证。就这样,我还不放心,跟他们说,既然你们和银行有合作,那就让银行把你们合作的新闻,挂在银行网站首页上。”
  一贯谨慎的自己最终还是被“中国PE第一案”连累,李先明(化名)很无奈。
  李先明是上海一家理财公司的总经理。2008年,德厚资本邀请他所在公司帮助德厚资本对外融资。虽然如今私募基金泥沙俱下,陷阱众多,但德厚资本的显赫背景,最终打消了他的担心。
  李先明查到的信息是:德厚资本2008年6月11日在天津挂牌成立,设计规模为人民币10亿元,以PE类股权投资为主要投资方向,国际银行业联合会创办主席Ian Mullen(伊安.穆林)任基金主席。
  在李先明出示的《德厚资本入资合伙协议》中,德厚所有的融资都会托管在上海银行白玉支行。资金要划拨出账户,不仅要提供相应的投资协议或划款合同和普通合伙人的投资指令,还必须有相应的担保物。
  担保方也声名显赫。在这个入资合伙协议中,上海汇乐宏宇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出资的1000万元,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收益的担保。
  至此,李先明再无疑虑。2008年底,他以第三方理财的模式,吸引了10多个投资人出资近1000万元,以有限合伙人的形式入资德厚基金的子基金—— 上海德浩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