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打造中原闲贵专属生活

《职业经理人周刊》

对旅游地产项目而言,除了有区位、生态资源优势之外,最重要的是有文化内涵

随着社会的发展与进步,人们的衣食住行也不会总停留在一种标准上,因此,有关生活方方面面的升级成为现代社会不变的追求。在房地产市场中,伴随着市场的细分化,各种各样的居住产品充斥在人们购房的选择序列中。

近些年来,中国兴起了一股“旅游热”,旅游地产的话题一直不断。在浮躁的表象下,人们开始冷静思考,旅游地产的下一步在哪里?在游闲地产。而什么样的地产算是游闲地产呢?清华·大溪地或许会给我们一个答案。

清华·大溪地的横空出世,与其说她是对当前游闲地产市场的一种震撼,倒不如说她是对中原游闲地产真正定义的一个标本,她能够同环境自然相融,同人居氛围相合,同文化认同相适。

随着清华·大溪地项目的推进,业界则还将读出一个企业对于房地产行业的持续关怀与激情。正是由于这份关怀和激情,才让这个企业能够用心地经营闲贵专属生活方式。

专属阶层VS 专属生活

闲贵者,心闲为贵。

“前些天,我曾读到一副联语,联曰:身闲为富,心闲为贵。思量良久,觉得颇有建树。身闲当指完成了原始积累的人,可以不必事事亲力亲为,可以歇歇,或者利用财力,着人帮着干事了,这只是有钱,富了。富贵两个字之所以时常连用,就是让富了的人要走好第二步,高贵。但往往富易,贵难。那是一种心态和做人的价值取向。这跟财力的多少没有必然联系。许多高贵的人并不因为有钱而名垂青史,许多名垂青史的人因放弃财富而高之贵之。”清华·大溪地营销总监徐靖说。

“清华·大溪地就是要为中原的闲贵们打造专属阶层的专属生活。”徐靖毫不避讳项目的定位。

因为,在清华·大溪地眼中,根本不在乎所谓的“专属”,因为“专属”的提出,其实只是对现有格局做出的增补性动作;而真正的追求应是——打造出充分尊重环境、人群与文化的作品。

郑州清华园历来的作品风格,都掩饰不住这个品牌的雄心,就是要为市场和与之契合的有能力消费者打造最具专属意义的建筑收藏品。清华·大溪地正是此宗旨倡导的专属生活的最佳代言。

清华·大溪地对“家”观念的新注解,并不局限于一家一户,而是紧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大势,关注到对社会精英阶层的理解。对于这一人群来说,他们最宝贵的财富不再局限于金钱,而是拓展到了自己生活社交的圈子和伙伴圈子。这是游闲地产体现出的经典性。

这种圈子文化是中国自成体系以来就存在的,但是在不同时期不同环境这种圈子的概念有不同的表现,而且这种伙伴关系的维护需要有一个合适的场所。“志趣相投,君子同路。伙伴之间常需聚会。若把聚会放在酒店就显得很苍白,偶尔为之还可以,经常的话就没什么意义了。”徐靖感慨地说,“大家需要的是一个和谐舒适的社交平台。那么,清华·大溪地就满足了一切。”

“在宏观调控的大背景下,房地产企业选择差异化和特色化的发展路线,已经成为行业共识。在这种企业差异化与特色化的发展路线里,进行市场的细分乃是首要任务。细分之后确定市场,充分发挥自己灵活性和适应性强的优势,抓住市场需求的空当,跟进自身的特点,有选择地抢先进入,占领优势,把握良机。”徐靖说。

无疑,清华·大溪地针对“中原闲贵们”的目标,就是其差异化与特色化的重要表现。

绿色建筑VS 绿色地产

清华·大溪地并不会幼稚地奉时尚为圭臬,因为时尚往往短暂、粗糙,甚至浅薄,这与清华·大溪地的梦想相去甚远。细数郑州清华园十多年的众多杰作,便会发现清华·大溪地是郑州清华园坚持自我,崇尚品质的个性使然。

然而,郑州清华园却在不经意间赶了两回时尚:一次是郑州清华园小区的“国家康居示范工程”,一次则是清华·大溪地的“绿色建筑示范项目”。

因为在郑州清华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发臣的愿景里,郑州清华园应解释为令合作伙伴听到这个名字就不会怀疑它的诚信;员工说起郑州清华园,就充满自豪和忠诚;最重要的就是客户一看到这个名字,就联想到特色、绿色地产精品。

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

6月3日上午,郑州市人大原副主任魏深义、郑州市政协原副主席李生盛、郑州市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刘晏普、郑州市建委原副主任肖光尧、郑州市科学研究会秘书长高玉楼等一行莅临清华·大溪地项目现场,对清华·大溪地申报绿色建筑示范项目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研究,对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项目的开发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初步确定将清华·大溪地作为绿色建筑示范工程。

魏深义主任特别强调,清华·大溪地项目要结合地域优势发展绿色生态地产,踏踏实实铸造高品质产品,实现居住和生态环境、市场经济的和谐共生。

清华·大溪地总经理程勇表示,清华·大溪地项目将按照绿色建筑的星级标准,为中原人民打造一个健康的、环保的、绿色的新城邦。

“一定要在行业中树立一种风向,这种风向就是创新,不仅仅只在于某个细节上,而应该是在一些大的套路和战略上的创新。”因此,作为“郑州首家绿色建筑示范项目”,清华·大溪地在建筑的风格上,没有试图还原中式建筑,没有简单复制欧式建筑,也没有刻意去追求美式风格,完全是独创的。“这种独创的风格是最费力的,风险也是最大的。”李发臣表示。

但恰恰是这种带着“冒险”的产品创新以及生活模式创新,使清华·大溪地有了更明显的识别符号,也使郑州这个快速发展的市场以及旅游地产的发展方向都有了新的思考话题。对此,李发臣谦虚地说:“就这个项目来说,我们是走在了市场的前沿,至于将来还是不是就很难说了,但我们希望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希望清华·大溪地仅是一块基石,能启发其他开发商创造更有个性、更有艺术性的东西。”

同时,李发臣也坚定地表示,“有了清华·大溪地的抛砖引玉,开发商的胆子可以更大一点,视野更宽广一点,要敢于挑战欧美等国外的开发模式和建筑设计,而不是简单地复制外来品。要敢于在建筑设计中加入自己的想法,开发出具有自己个性和艺术性的产品。”

游闲地产VS 文化地产

诚如徐靖所说:“做游闲地产,文化是项目的灵魂。”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日渐成熟,企业开始以精品“制胜”,来提高企业的竞争力,提高产品的美誉度和知名度,提高产品的附加值。然而,光靠硬件是无法真正形成精品的,因此有机地融入产品文化、居住文化、企业文化等软件,才能在市场竞争白热化的现实情况中,说服消费者在众多选择的诱惑下,最后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从设计理念创新、生活方式引领、服务内涵挖掘,将使得产品更赋予个性化色彩,成为市场瞩目的精品。

“一个项目,除了区位、生态资源之外,最重要的是文化。我以前经常跟人家打比方说,一张宣纸本来不值钱,但写上字感觉就提升了,因为写字给这张纸赋予了文化内涵,所以它就更值钱了,对于一个房地产项目来说也是如此,即使地头再好,如果没有文化做内核支撑,那就很难充满活力。”作为游闲地产的笃行者,李发臣称,“游闲地产开发不仅可以使企业通过提供高附加值的服务赚取利润,而且使企业拥有长期的运营资本和更灵活的运营模式。”

“建筑是凝固的艺术,它体现了地产文化的内涵和精神追求。”在现代地产的开发进程中,如何将“人文”元素融入其中,让人居文化底蕴更为丰厚,一直以来都是众多开发商追寻和探讨的一个问题。清华·大溪地的横空出世,为我们树立了一个蓝本。

真正理解清华·大溪地的人,会体味出一种性格——为实现居住着同自然环境的相宜、同人居氛围的相契、同建筑艺术的相融,清华·大溪地宁愿用近乎“奢侈”的宽博,来彰显游闲地产的稀缺精绝。

清华·大溪地极致地对自然环境、风水玄学、院落布局、空间设置、极致服务、无限价值等元素进行考量,也让人会更深切体会到清华·大溪地在实用人居精神、稀缺价值和完美细节主义的宏旨下所做出的不间断的努力。

“我们希望清华·大溪地能把环境和建筑融合成一体,把建筑融入自然,神在形内,一个社区的形与意要通过外部形式要素与社区文化内涵结构整合,使人身临其境,领悟到一种潜移默化的作用。”李发臣说。 (商报记者 郑维奇)

来源:河南商报(郑州)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