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理财适当进取 加大投资力度

《职业经理人周刊》
  经济数据好于预期,短期加息可能性不大
  前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上半年GDP同比增长11.1%,其中二季度GDP增速为10.3%。这种高速增长超出市场此前预期;同时,6月居民物价指数(CPI)同比增长2.9%,远远低于人们此前的预期。
  CPI增速趋缓预示着通胀压力的减轻,这也会导致加息预期的淡化。而经济的高速增长,则可以减缓人们对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忧,因此总体而言,上半年的宏观经济数据比预期要好,虽然股市在短暂冲高后回落,但对于普通百姓而言,在理财方面可以采取更加进取的态度,适当加大对股票等高风险品种的投资力度。
  政策稳定加息预期减弱
  数据显示,6月居民物价指数CPI同比增长2.9%,处于此前市场预期的范围下限,低于此前3.3%的平均预期值;而上半年的2.6%的CPI增长中有1.4%是去年的翘尾因素,今年年内的1.2%增速也属于温和水平。CPI增速趋缓,会降低市场对一些日用消费品涨价的预期。
  另外一方面,PMI在5月份回落基础上继续回落,可以看出输入性通胀压力缩小,经济增长进入由升转稳关键期,而反映到7月PPI及传导CPI上,物价上涨因素的压力仍将继续缓解。也就是说,通胀压力开始有所缓减,这将导致市场对加息预期的减弱。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表示:"在未来一段时间里中国宏观经济政策仍应以稳定为主,在大方向不变的情况下适当微调。货币政策应该跟随通胀的形势适当调整。"
  债券类理财产品受追捧
  不久前,银监会暂停了银信合作业务。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贵宾理财师丁志毅告诉记者,现在卖得好的理财产品主要债券类理财产品,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也受到了部分投资者的追捧。汇丰银行最近的一项面向亚太区富裕人群的调查显示:近期中国内地富裕人士风险偏好趋向谨慎,且对债券表现出了相当兴趣:有14%的内地受访人士表示将涉足债券,另有8%表示会继续增加债券投资。
  数据显示,截至7月13日,中欧稳健收益债券基金A、C收益分别达到6.89%和6.66%,排名前列。中欧稳健收益基金经理聂曙光表示,随着二次去杠杆进程逐步清晰,通胀压力也将得到逐步缓解,债券市场存在阶段性机会。预计收益率曲线长端将随着通胀预期的减弱而有所下降,中长期利率产品迎来建仓良机。同时,随着中行转债发行上市、转债市场扩容,其逐渐接近合理区域,虽然短期仍有可能继续调整,但基于对股市和估值走向的判断,下半年也将逐步尝试建仓可转债。
  在信贷类产品出局后,市场下一个热点在哪儿?普益财富研究员赵杨建议,短期内可以选择债券类理财产品替代。"这类理财产品虽然收益率不高,但风险较低,比较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如果是风险承受能力强一些的投资者,还可考虑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或公募基金。"丁志毅也表示,在加息预期淡化背景下,投资者短期可以选择债券类理财产品进行投资。
  中长线布局做基金定投
  "如果是中长线的投资者,我倒觉得可以加大投资的力度,特别是加大对股票和股票类基金的布局。" 丁志毅表示,投资者要学会"跳出市场看市场",能够从历史的角度来看待目前的股市。虽然大盘在良好经济数据的刺激下只是昙花一现的上涨,但中国经济的长期向好发展无可置疑,从历史估值的角度看,目前的股市可以说是一个相对的底部区域,投资者应当适当加大对股票等资产的配置比例,在下一个牛市到来时就可以取得丰厚的收益。
  建设银行省分行营业部金融理财师莫毅明也认为,虽然下半年加息概率减小,但加息的可能性依旧存在,一旦加息就将会打压债券的收益,因此他不建议投资者投资债券类产品,如果一定要投资也最好选择那些强债类基金,即有部分资金打新股的基金产品。此外,投资者在股市震荡时还可以投资黄金,或者从长线角度适当布局股票类资产,如基金定投等都是目前不错的投资方式。
来源:今.日.早.报 刘.伟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