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旅游业很火 旅行社很拼
 2010年上半年,世博来了,旅行社火了,导游累惨了;台湾游,哪家旅行社拿到﹃舱位﹄,哪家旅行社就掌握了话语权;四川旅行社对景区整合能力越来越强,不甘只做中间商,希望在整个市场上分一杯羹……
  2010年上半年,对于四川任何一家旅行社来说,都是一次全新的调整。半年内旅行社行业风云变幻,事件潮涌。本期,本报旅游周刊根据市场行情和行业发展全力推出《2010四川旅行社年中报告》(上),客观、公正展现这半年来四川旅行社的重大风云录,并邀请行业人士、行业专家以及行业记者和资深游客点评,一起见证四川旅行社行业的发展历程。
  2010四川旅行社年中报告
  关键词·世博
  世博来了
  旅行社火了导游累惨了
  世博游现在为什么这么火?省内几家旅行社的功劳可不小。“畅游上海世博体验江南水乡”;“包机加专列,穿上唐装逛世博”;“游轮体验长江三峡一路玩到上海世博”……一听这些世博游产品的名字就让人蠢蠢欲动。用导游的一句话:“世博来了,旅行社火了,导游累惨了!”
  “华西”搭台旅行社加盟打造明星产品
  上半年,省内各大旅行社的“重头戏”非“世博游”莫属,成都中青旅、四川中青旅、宝中旅游、上航假期、旅游百事通、康辉国旅、光大国旅纷纷打出特色旗号,争抢世博大蛋糕。与此同时,本报旅游周刊4月精心策划“华西带你游世博”,吸引了成都中青旅、上航假期火热加盟,为市民提供了一期期世博旅游大餐。
  “华西带你游世博,搭上青旅直通车!”4月,成都中青旅强势推出重磅策划,拥有10大私享PASS,不论游客是报团还是自由行,成都中青旅的世博游让市民随时出发,马上体验。“游世博最担心酒店能不能得到保障,导游够不够专业,服务完善与否?”上周刚参加成都中青旅世博团的舒黄小姐满意而归,她告诉记者:“世博团各家旅行社都在推,关键还是要找有实力的,不然到了上海可能面临酒店偏僻、入园麻烦等诸多困难。”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如家邓树洪:业务融合与SOA架构的企业服务总线
   中国IT价值峰会在三亚召开,来自各行业国内知名企业的100余位管理者和优秀的CIO们齐聚一堂,围绕“重塑IT价值”这一主题展开深度研讨。
  刘湘明:感谢邵冬女士,这两年的变化是挺大的,惠普在这个变革当中凭借自己的努力占据了一定的位置,听邵冬女生的介绍,有很大的感受现在强调一个事,慢慢的感受市场环境的变化,把握这个大势发展自己的企业。下一位演讲嘉宾是如家酒店集团助理副总裁邓树洪先生,有请。
  邓树洪:大家上午上,我今天跟大家介绍的是业务融合与SOA架构的企业服务总线,这里我有一个报告是在去年年底做的,这个报告里面有一些东西我想在会上跟大家做一些分享。我在2008年初的时候我看了一些资料,我想SOA的原意是想把企业原先各自分散的IT系统联系起来,这往往是一种事后整合的方式。我的理解是:企业在IT运用和推进的过程当中,就应尽早的考虑企业未来的IT总体战略规划,考虑企业IT整体架构的体系,统一应用系统的耦合标准,以统一IT服务总线为企业提供服务,使IT运用在一个统一有序通用的服务平台上。我想在这个方面,应该在实际的应用和科学的方法进行领导和提升,因为我们在推进的过程用一种科学的方法来形式,结合IT的企业做一些分析。实际上我更关注的是IT服务总线。根据我的理解,我回顾了一下我们企业原来发展的过程,一般的企业在快速发展阶段,IT的发展主要是关心公司盈利上的发展帮助公司挣钱,企业经过几年的发展,IT的发展要关注涉及一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系统,在这个阶段的话,在IT运用发展的过程中,推进的过程要关注,关注到未来企业发展整体要求,这是我们一开始讲的。要做好企业IT发展的再规划逐步形成企业的IT服务总线。我举个例子,在我们如家当时做的时候,我们是在2002年开始的,首先我们作的是PMS系统,这是酒店运营的基础。当我们企业发展到20多家酒店的时候,我们就考虑另一个问题就是中央预定,这跟携程有很大的渊源,我们是从携程出来的。这时我们做了CRS系统。再后我们觉得我们最忠实的客户是会员,我们又开发CRM系统。这三个是整合在一起。企业发展到2004年的时候,企业发展到60多家酒店的时候,我们管理层想看一看每天酒店经营的情况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最关注简历啥内容
    现在企业、行业的变数比较多,人们对职业的追求比过去积极得多,人们也愿意把简历交给猎头公司“备份”。我的建议是对于那些比较成熟的职业人士,要经常更新简历,同时和几家猎头公司保持长期联系,以备在打算转换工作时能获得帮助,至少可从你的猎头朋友那里了解市场所需,薪酬行情,少一些跳槽风险。
    1967、1968、1969年出生的白领现在是猎头眼里的红人,理由很简单:十多年的职业经历使他们阅历丰富,专业知识、管理经验都达到较高水平,更重要的是精力旺盛,有相当的社会关系可以帮助企业顺利发展,而且这个年龄层的人工作责任心也是最强,对职业成功的欲望也是最强烈的。
    ◆曾任职企业。
    我们首先会看他现在或最近在什么企业工作过。如果和空缺职位处于同一行业,而且有在该行业中的领先企业任职经历,那么获得面试的机会是十之八九。另外有在跨国企业、知名企业的经历会得到优先考虑。这看起来有点欠公平,但是现在不仅是外国企业,包括民营企业也希望聘用有跨国企业经验的人才,这是因为企业相信他们不仅能很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而且会把跨国企业的先进管理方法和技术带进来。
    ◆职位。
    那些委托猎头寻找的人才通常都是在管理水平和专业技能上资质较深的优秀人才,所以你的简历如果没有你显示出你有足够的管理者资历(比如5-7年),那么你的简历很容易被忽略。其次,通过简历了解你的职责大小,行业深入程度(比如“负责全国市场推广”的市场经理会比“负责上海市场推广”的市场总监对企业的影响程度大),判断你与空缺职位的匹配程度。 …… [阅读全文]
个人品牌是职场最核心的竞争-猎头推荐
     职场与市场有着许多相同之处,并且其竞争激烈程度并不亚于市场,所有的职场人士都同样面临着竞争环境所带来的机会和威胁。国内权威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在一份报告中指出:2004年,外资或国内知名企业一个普通职位的竞争人数可以达到1500人次,而秘书与办公室管理最普通的职位,每个职位空缺由167人次申请增加到237次。此外,财会职业每个职位空缺也由每个职位144人增加到189人。近年,国内一些大企业不同程度的裁员,更加剧了职场竞争形势。从另一角度来看,“大企业的平均寿命是35年,创业企业80%的寿命不超过5年”,这意味着大部分人必然面临多次选择企业的问题。
    从“职场竞争的四个层次”中也可以看到:劳动力是竞争中的最低层次,技能、工作方法可以成为竞争的主要手段,但其被复制、超越的可能性很大,无法成为独一无二的优势。拥有对手无法超越、复制的优势是职场竞争制胜的核心所在。通常,企业喜欢做事态度好,工作能力强,并且能为企业创造价值的人。那么,如何才能让企业(顾客)相信你就是他想要的人呢?答案仍然是“得心”。将你个人的工作方法、工作技巧、个人能力和魅力综合表现出来形成个人品牌,让人产生信赖,就可以轻松捕获对方的心。同时个人品牌是无法复制的,它是优秀人才的关键性识别,也是在职场中的信赖标志。有了个人品牌就会有工作的保障,企业对有“品牌”的人更加信赖,加以重用。奥美公关董事长白崇亮也说过:不了解品牌价值对职场生涯重要性的人,很快就会被职场给淘汰。因而,建立个人品牌是赢得“顾客”心的最好办法,而且可以在众人中杀出一条“血路”。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经济型酒店投资细化关注;速8酒店与业主品牌共赢
当前随着经济型酒店在中国是风生水起,众多大品牌、小品牌、投资者纷纷跑马圈地,在经历几轮高速发展之后,经济型酒店投资让投资业主更加关注成本和收益,更加看重所投资品牌和投资回报效应!
  来自中国商务部信息调查数据显示,当前一些经营能力差、管理不到位、成本控制差的经济型酒店已经开始影响着部分业主的投资行为。“业主要投资一家酒店,一定需要明确自己的定位、成本细分、能耗管理、价格导向以及管理、客户服务等等”来自美国著名经济型品牌速8中国特许加盟发展部副总裁叶雷日前就经济型酒店投资人关注的问题结合酒店实践给业界以经验分享!
  厦门这些年特别的地理位置吸引了众多的商务投资,速8以国际品牌优势很早就吸引当地业主关注。2006年开业的厦门速8酒店时代雅居店到现在已经运营4年时间了,近4年来出租率始终保持90%以上,其中速8会员占酒店总体入客源住率的50%以上,酒店平均房价还高于厦门其他品牌连锁的平均房价。由于规划和管理合理,在折旧耗损上,开业4年来酒店折旧损耗非常小,4年后基本保持了原来状况,依然受到消费者欢迎。对于业主来说,这推迟1年折旧周期就相当于给酒店带来百万的收益。速8的品牌要求一定要各方面考虑合作伙伴的收益,在折旧损耗方面速8的所做是行业公认的信赖伙伴。时代雅居速8店因经营的好,被评为厦门工业化区域转变商业化区域综合成功运作的项目样板。如今厦门业主继续在厦门及其他区域进行投资2家以上的速8酒店。速8酒店起源于1974 年,当时是位于美国南达科他州州阿伯丁的一家经济型酒店,以每晚8.88美元的价格向游客提供住宿。 30多年之后,速8酒店已经成为一个国际品牌,在全球运营2300多家酒店。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