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58亿美元涌入中国创投 巨额资本何去何从
大中华区著名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研究机构清科研究中心近日发布数据,进入2010年以来,随着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接连爆发,美国经济复苏乏力,全球经济依旧震荡前行。外部因素对我国经济影响有限,尽管存在通胀预期和资产泡沫,但随着政府积极的政策调整,预计2010年中国经济将保持温和增长。
大中华区著名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研究机构清科研究中心近日发布数据,进入2010年以来,随着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接连爆发,美国经济复苏乏力,全球经济依旧震荡前行。外部因素对我国经济影响有限,尽管存在通胀预期和资产泡沫,但随着政府积极的政策调整,预计2010年中国经济将保持温和增长。在此背景之下,2010年上半年中国创业投资市场新基金募集涨势喜人,几乎达到2009全年募资总量,外币基金重回主导地位,人民币基金热情未减;投资总量尽管环比小幅回调,但同比则大幅增加;互联网行业依旧为投资热点,生物技术/医疗健康、清洁技术也较受关注;对比不同币种投资,人民币投资占主导,但单笔投资额仍偏小;退出方面交易总数增加,IPO退出占比则进一步扩大。
据清科研究中心统计,2010年上半年,中外创投机构共新募基金61支,其中新增可投资于中国大陆的资本量为58.28亿美元;从投资方面来看,上半年共发生295笔投资交易,其中已披露金额的235笔投资总量共计15.87亿美元;从退出来看,上半年共有136笔VC退出交易,其中IPO退出共123笔。
该数据和结论主要来自清科研究中心《2010年第一季度中国创业投资研究报告》以及《2010年第二季度中国创业投资研究报告》。本研究中心自2001年起对中国创业投资市场进行季度和年度全国范围(含外资)调研与排名,并推出季度和年度系列研究报告。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深交所总监刘江红:新三板将成上市资源孵化器
    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监、深交所报价转让系统工作小组组长刘江红近日透露,作为多层级金融服务平台的一部分,我国正在推进新三板市场的试点和建设,使之成为未来上市资源的孵化器和蓄水池。
    随着创业板市场近日开始申购,我国还将开发哪些供企业融资的公共金融平台,成为各界关注的热点。刘江红在刚刚结束的2009中国风险投资论坛——振兴东北投资高峰会谈到此问题时说,新三板目前正在通过中关村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试点工作,试点主要是落实国家“十一五”规划纲要,为一批达不到上市条件的企业,包括达到上市条件却因为各方面原因短时间内不能上市的企业提供一个股份流动的合法平台。
    刘江红说,下一步相关部门将总结中关村实践经验,将来要把这个场外市场建设成为一个非上市公司股份能够顺畅流通,顺畅转让,其股价能够实现市场化定位的平台;在这个平台里面挂牌的公司可以做信息披露的预演,让市场来检验它在这里运行得是否规范。
    刘江红说,现在我国已经形成包括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和未来新三板的多层级证券市场体系架构。未来在新三板挂牌的公司达到上市条件后,可以通过交易所上市委员会的核准正式转入上一个层次,成为更高层次平台的上市公司。通过转板制度的建立和完善,使新三板成为我国上市资源的孵化器和蓄水池。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最关注简历啥内容
    现在企业、行业的变数比较多,人们对职业的追求比过去积极得多,人们也愿意把简历交给猎头公司“备份”。我的建议是对于那些比较成熟的职业人士,要经常更新简历,同时和几家猎头公司保持长期联系,以备在打算转换工作时能获得帮助,至少可从你的猎头朋友那里了解市场所需,薪酬行情,少一些跳槽风险。
    1967、1968、1969年出生的白领现在是猎头眼里的红人,理由很简单:十多年的职业经历使他们阅历丰富,专业知识、管理经验都达到较高水平,更重要的是精力旺盛,有相当的社会关系可以帮助企业顺利发展,而且这个年龄层的人工作责任心也是最强,对职业成功的欲望也是最强烈的。
    ◆曾任职企业。
    我们首先会看他现在或最近在什么企业工作过。如果和空缺职位处于同一行业,而且有在该行业中的领先企业任职经历,那么获得面试的机会是十之八九。另外有在跨国企业、知名企业的经历会得到优先考虑。这看起来有点欠公平,但是现在不仅是外国企业,包括民营企业也希望聘用有跨国企业经验的人才,这是因为企业相信他们不仅能很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而且会把跨国企业的先进管理方法和技术带进来。
    ◆职位。
    那些委托猎头寻找的人才通常都是在管理水平和专业技能上资质较深的优秀人才,所以你的简历如果没有你显示出你有足够的管理者资历(比如5-7年),那么你的简历很容易被忽略。其次,通过简历了解你的职责大小,行业深入程度(比如“负责全国市场推广”的市场经理会比“负责上海市场推广”的市场总监对企业的影响程度大),判断你与空缺职位的匹配程度。 …… [阅读全文]
个人品牌是职场最核心的竞争-猎头推荐
     职场与市场有着许多相同之处,并且其竞争激烈程度并不亚于市场,所有的职场人士都同样面临着竞争环境所带来的机会和威胁。国内权威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在一份报告中指出:2004年,外资或国内知名企业一个普通职位的竞争人数可以达到1500人次,而秘书与办公室管理最普通的职位,每个职位空缺由167人次申请增加到237次。此外,财会职业每个职位空缺也由每个职位144人增加到189人。近年,国内一些大企业不同程度的裁员,更加剧了职场竞争形势。从另一角度来看,“大企业的平均寿命是35年,创业企业80%的寿命不超过5年”,这意味着大部分人必然面临多次选择企业的问题。
    从“职场竞争的四个层次”中也可以看到:劳动力是竞争中的最低层次,技能、工作方法可以成为竞争的主要手段,但其被复制、超越的可能性很大,无法成为独一无二的优势。拥有对手无法超越、复制的优势是职场竞争制胜的核心所在。通常,企业喜欢做事态度好,工作能力强,并且能为企业创造价值的人。那么,如何才能让企业(顾客)相信你就是他想要的人呢?答案仍然是“得心”。将你个人的工作方法、工作技巧、个人能力和魅力综合表现出来形成个人品牌,让人产生信赖,就可以轻松捕获对方的心。同时个人品牌是无法复制的,它是优秀人才的关键性识别,也是在职场中的信赖标志。有了个人品牌就会有工作的保障,企业对有“品牌”的人更加信赖,加以重用。奥美公关董事长白崇亮也说过:不了解品牌价值对职场生涯重要性的人,很快就会被职场给淘汰。因而,建立个人品牌是赢得“顾客”心的最好办法,而且可以在众人中杀出一条“血路”。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星展银行:立志成为新亚洲的首选银行
    日前,星展银行(中国)在上海宣布该行中国业务重点致力于发展私人银行和企业银行业务。星展银行董事总经理兼财富管理总监陈淑珊表示:“星展银行立志于成为新亚洲的首选亚洲银行。我们希望能成为亚洲富裕人士的亚洲首选财富经理人。” 
  陈淑珊表示,新展银行拥有优秀的平台来展现抱负。星展银行强劲的资产负债表,是当下的时局中给客户带来平稳心境和安全感的决胜因素。“我们拥有亚太地区最高的信贷评级。截至2010年3月我们的一级资本比率达到13.4%。这都使我们具备了成为许多亚洲人首选银行的特别优势。” 
  星展银行私人银行规模在2008年CalamanderCapital的评选中位列亚洲第六,去年则在FinanceAsia和Asiamoney的评选中荣获“新加坡最佳私人银行”称号。另外,在2009年在Euromoney进行的私人银行调查中,新展银行又获得了“新加坡最佳本地私人银行”的称号,并在全球银行排名中位列亚洲第八名。 
  “说到我们中国的市场,以及中国内地的投资者,我们希望能够为我们中国的客户带来更有系统性的风险管理和财富的分配,投资的多元化以及和他们建立起更加长久的合作关系。” 
  就私人银行业务的服务人才的问题,陈淑珊认为,在中国私人银行业务中的确有人才短缺的问题,但是在整个中国的银行界,并不缺少人才,要解决人才问题一方面就是通过正常的雇佣、招聘,另一方面通过培训。对于星展银行而言,也希望能够建立起有关财富管理方面的学院,这样就能够有更好的公司内外的培训,同时也为星展银行的人才提供更好的职业发展的规划。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