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亿动广告传媒年底进军印度市场

《职业经理人周刊》

 谷歌与苹果这两大科技巨头在移动广告领域的竞争正如火如荼。国内移动广告网络运营商亿动广告传媒也正在谋划自己的未来。亿动COO黄伽卫告诉网易科技,今年底将启动国际化进程,首先考虑进入印度市场。 

亿动广告传媒2006年成立,是国内最大的移动广告网络运营商,帮助广告主在无线互联网上精准地投放广告。黄伽卫一个多月前刚加入公司,此前他是诺基亚中国区副总裁。 

据黄伽卫介绍,目前亿动的广告网络(即与亿动进行广告投放合作的移动互联网网站)已经占据了国内移动互联网的七成流量。除此之外,亿动自主研发的广告技术平台,可以根据用户所在城市、所属的运营商、手机品牌、型号及价位判断,播放不同广告,精准投放。这些都是黄伽卫眼中亿动的竞争优势。 

在收入上,亿动分两块,大部分来自广告主,另外还有一部分来自广告技术平台的授权。今年5月份,亿动广告传媒与远传电信合作,授权其使用广告平台,让远传电信实现在跨运营商移动互联网上为广告主提供广告投放服务。 

黄伽卫说,今年底亿动广告传媒将启动国际化进程,首先考虑进入印度市场。具体的合作方式不仅限于广告平台的授权,还将包括为国内外的广告主提供相互的广告投放服务。 

此外,开发应用软件的内置广告也是亿动今年的重点业务之一。在国外,苹果7月1日上线的iAd广告平台就是在应用软件中内置广告,目前已经获得6000万美元的广告订单,甚至谷歌的AdMob广告平台很大一部分收入也是来自在苹果应用软件。 

因为种种历史原因,国内移动互联网网页使用人群要多于客户端,因此移动广告大多是内置在网页中,类似固定互联网中的网页广告,应用软件广告偏少。但随着运营商、手机厂商等纷纷设立软件商店,手机应用软件将成为接下来的趋势。广告给软件开发商带来的额外收益将促使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的发展。 

英国的朱尼普研究公司(Juniper Research)曾在2009年6月估计,到2014年,全球手机广告会成为一个价值达60亿美元的市场。黄伽卫认为,随着智能手机价格下降和普及,手机应用的增长以及广告主对手机广告关注度的增加,移动广告市场规模很可能会在短时间爆发。 

黄伽卫未透露目前亿动的收入规模及盈利状况。截至目前,亿动广告传媒共获得过包括戈壁、集富亚洲投资和华盈等在内的两轮共计2000万美元投资。

来源:网易科技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