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旅游搜索助推 旅游渐成世界第一产业

《职业经理人周刊》

  日前,第十届世界旅游旅行大会在北京成功召开,这也是有着“旅游界奥林匹克”之称的世界旅游旅行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这次大会的主题为:旅游,世界第一大产业,迈向新领域。本次大会是对中国旅游业产生重要影响的一次盛会。来自世界40多个国家的1200多名与会者,围绕“旅游,世界第一大产业,迈向新领域”这一主题展开热烈的讨论,深入探讨了当今旅游产业发展中诸多重大议题,分析了世界经济在金融危机背景下的复苏形态及结构,特别就当前全球经济和旅游业发展的现状、角色、发展模式进行了探索。

  记者在会后采访了世界旅游理事会(WTTC)主席杰弗瑞.肯特,他评论说旅游就等同于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最为重要的是“第一印象”。

  2009年,中国国内旅游达到19.02亿人次,入境过夜游客达到5088万人次,成为世界第四大旅游目的地,但中国始终缺乏国际一流旅游城市。谈到如何弥补这一缺陷时,WTTC主席肯特说:“要成为NO.1”。他进而说,“旅游业正如人与人之间的交往,第一印象往往起决定性作用,比如你到达一个城市,首个见到的就是来机场接你的人,如果那人没来或者他找不到你,那印象就会极差。成功在于细微之处”。

  记者还采访了麒迅网副总裁宋亚南先生,请他就在旅游这一第一产业中,如何给客户留下一个良好的“第一印象”谈谈看法。

  宋亚南先生认为,旅游搜索引擎,已经成为越来越多新老网民有旅游旅行需求时的自觉行为。拿麒迅网来说,用户可以通过在麒迅旅行网上的一些搜索,找到机票、酒店、度假、签证、游轮、租车等等这样一些旅游产品,并且能够找到提供这些产品的供应商。当用户对这些信息以及供应商做出选择之后,可以跳转到这家网站,实施预定。

  在互联网诞生之前的社会,用户对目的地也好,酒店也好,航空公司也好,第一印象要么是使用后才产生的,要么是通过朋友介绍,信息的获取渠道相对贫乏,而现在用户可以通过旅游搜索引擎,能展示给用户更多的,传统方式不容易发现的产品之间的差别,旅游搜索引擎提供的多媒体信息,包括网站上附属的大量同类用户评价,正暗合WTTC主席肯特先生所强调的“第一印象”。

  对于旅游供应商来讲,垂直旅游搜索引擎它的价值——在于提供了一个最有效的“第一印象”展示平台,相当于是在营销的环节提升效率,有数据表明通过垂直旅游搜索引擎去做网络推广,它的投入仅有传统渠道的1/6左右,这是一个非常可观的数字,而利用互联网的互动性、可复制性、实时性等特点,展示给用户的“第一印象”会更全面、更具体、更有亲和力,过程也更加方便快捷。

  目前,在机票、酒店等领域,旅游产品的直销与分销的模式之战正酣,是两败俱伤还是合作共赢已经成为业界普遍关心的话题。对于旅游产品供应商,直销可以直接面对用户,获得更多利润,但是在另一个角度也应该看到,如果某一家分销商获得了强势的(或说垄断的)市场地位,必然会寻求最低报价等近似霸王的条款,所以如何把握渠道的平衡将是供应商面临的最大挑战。

  这一点在国内的体现,是前段时间的携程、艺龙、游易等的最低价之争,需要说明的是,麒迅并未参与到这场“战争”中,更多抱一种中立立场,因为——携程、艺龙等都是麒迅平台上的供应商,因此麒迅选择了一种比较超然的态度。近期传出,7天酒店预计年底退出所有分销中介,又是一例。还有前段时间法荷航取消其所有机票的代理费,也造成国内多地票代的集体不满和“罢卖”。

  WTTC主席肯特先生说,“旅游业正如人与人之间的交往,第一印象往往起决定性作用”,宋亚南先生也很赞同这一点。他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通过麒迅网,能够直接给用户以良好的“第一印象”,是一个好的开始。 

来源:比特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