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理财产品购买路数要变

《职业经理人周刊》

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日前,中国银监会电话通知各大银行,银行与信托公司合作推出的理财产品全面叫停。银行人士预计,目前市场上超过50%的理财产品将受此影响,银行理财产品的整体收益将下降。

存续产品不受影响

信托贷款类理财产品的运作流程大致是:有资金需求的企业找信托公司谈妥贷款项目,信托公司再和银行敲定理财产品发行事宜,由银行发行理财产品从社会大众手中募集资金,然后投资于信托公司的贷款项目。信托公司和银行分别从信托计划的利息中获得收益,剩下的则以理财收益的形式返还给投资者。据银行人士称,监管层此举是封堵银行转移信贷资产。

今年以来,该类理财产品以其较低风险和较大收益成为投资者的宠儿。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室研究员唐丽琼表示,由于银监会的文件没有提及对已发售此类产品的处理方式,所以存续信托类理财产品收益率应该不会受到影响,也不会因此而停止。银行方面也给出相同的解释,招行、中信、工行的理财经理均表示,已经发售的理财产品仍将继续,但近期不会有此类新产品了。

理财产品收益或将下降

信托类产品的叫停将直接影响到银行理财产品的整体收益。信托类产品1年期的实际收益率通常在4%以上,是银行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的近两倍,银行的其他固定收益型产品,不论是投资于债券还是票据,实际年收益率均低于4%。

此外,由于银信合作叫停,包括挂钩信托资产的资产池类理财产品也将受此影响,收益率可能降低。据银率网统计,二季度,信托类产品占银行理财产品总发行量的63.7%,环比增长38.6%。

银率网理财产品分析师狄麟麟认为,从目前的数据来看,如果银信合作业务叫停,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量将会缩减六成。“如果信托项目没有了,资产池无法配置此类资产,而信托项目是收益率较高的一部分,因此最终收益率将受到影响。加上这些产品,目前销售的50%以上的银行理财产品将受到影响。”银行人士表示。

来源:华商报(西安)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