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低调着装 低碳生活

《职业经理人周刊》

    越来越多的自然灾害提醒着我们要保护地球,而如何保护则取决于你我现在的生活方式。我们每天做的每件事情,无时无刻不在增加着二氧化碳排放量。为了自己和后代,不少人开始选择过上了一种“低碳生活”。低碳,从少买一件衣服开始,已经成了不少环保组织的新口号。

    一件250克的纯棉T恤,从地里的棉花,历经漂白、染色等工艺变成纱线、面料,制成成衣之后经过物流和使用,经过多次洗涤烘干,直至最终变成垃圾掩埋降解或焚烧,总计碳排放量约为7千克,相当于其自身重量的28倍!一件衣服从原材料的生产到制作、运输、使用以及废弃后的处理,都在排放二氧化碳。于是便有了低碳服装,它泛指可以让我们每个人在消耗全部服装过程中产生的碳排放总量更低的方法,其中包括选用可循环利用材料制成的服装,及增加服装利用率减小服装消耗总量的方法等。近年来众多国际时尚品牌纷纷举起环保的宣言牌,用设计引领环保新概念。

    一批以环保为卖点的设计师赢得了人们的眼球和掌声,取得事业上的成功。以环保概念著称的最成功设计师当数Stella McCartney,这位英伦时尚天才的设计作品全部选用天然、绿色环保的材料制成,“皮包”、“皮衣”都只用仿皮革,她的作品受到各界名人名流的追捧。不想也不敢穿真皮草上街?制作越来越精良、也越来越有设计感的各式“类皮草”将给时尚人士提供兼顾时尚与环保的新选择。假的比真的更迷人!这句话在皮草风暴后,用来形容“类皮草”或“仿皮草”地位的提升是最适合不过了。比起真皮草,假皮草更容易照料和保养,不需要如对真皮草般控温、控湿的小心翼翼。

    Stella McCartney推崇低碳技术的开发,以崇尚天然纤维的“生态友好”作为自己的标签。英国设计师ElenaGarcia着力塑造迷人的款式以展示环保服装的魅力,从印度和中国购买不含杀虫剂成分的有机丝,敏锐的设计师们不遗余力地兑现支持环保的诺言,他们的执着换来一季又一季的绿色风潮,环保渐渐被纳入新式时尚生活方式。

    环保和奢侈品开始对话,不少品牌都开始尝试绿色概念,环保服饰相继上市。竹纤维系列作为一种新型纤维,手感非常柔软,透气性很好,快干,而且没有异味,非常适合夏天穿着;另外,麻布和谷类纤维原料也是表现良好的环保面料。一些著名的鞋类也开始使用天然橡胶作为制作新款鞋底的原料,鞋身则采用农耕生产的有机棉花制作。

    正是因为这些来自时尚力量的推动,环保时尚正从欧美向全球流行,它带来的不仅仅是美,更是一种全新的、健康的生活观和时尚观。相信“环保”必将成为下一个贯穿时尚圈永久的话题。 (蕾丝)

来源:新民晚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