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生物医药产业:“中西合璧”是大势所趋
   中国生物医药领域规模最大的国际合作论坛日前在苏州落幕,但对于与会的中外医药巨头来说“合作”却刚刚拉开序幕。论坛一结束,制药巨头们就开始探讨他们的“愿望清单”。
  “速战”是最好办法
  拜耳先灵医药是全球知名的跨国制药公司,也是公认的在中国本土化最成功的企业之一,在中国糖尿病、心血管病用药等领域占据重要份额。如今,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迅速,面对庞大的市场,拜耳先灵也加快了在中国的发展步伐。
  拜耳先灵医药全球药物探索中国创新中心总监马欣博士并不讳言她此次参加论坛的目的就是来寻找合作伙伴的。
  今年年初,拜耳先灵中国区从原先的亚太区中独立出来,升级为直接向总部汇报的一个区,在此之前,只有成熟市场如欧洲和美国才是直接向总部汇报。这充分表明了拜耳先灵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也说明了拜耳先灵接下来将以更快的速度布局中国市场。而马欣博士此次苏州之行,也是拜耳先灵新策略的一个缩影。
  马欣表示,中国医药消费市场的需求和变化速度惊人,不仅本土竞争对手的实力不断壮大,而且国际医药巨头在中国的发展势头依然不减,整个行业在拼产品、渠道和灵活性。马欣表示,拜耳先灵的对策之一便是根据中国医药市场实际,开发适应力更强的新产品,而寻求合作便是途径之一。
  “联姻”是大势所趋
  英国医药巨头阿斯利康战略合作总监王立群博士说,在国内他参加过很多论坛或者会议,但很少能像这次这样碰到那么多熟面孔,更让他感到意外的是,很多大公司的高层都来了,从侧面反映了“这次论坛非同一般”。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和段琪:加大科技创新 把民族医药做强做大
  在民族药“紫灯胶囊”展示柜前,和段琪副省长作指示
  云南网讯 (记者杨之辉 通讯员邓舜茂詹本林)云南省人民政府和段琪副省长,省科技厅、省卫生厅的领导,楚雄州杨红卫州长等州领导、楚雄市袁鹏市长等市领导一起来到老拨云堂楚雄生产基地视察指导。
  和副省长与省市领导在董事长殷亦坚先生,总经理文晖女士陪同下视察了老拨云堂文化陈列馆,听取了殷亦坚董事长的汇报。和副省长一边听取汇报一边询问公司的发展情况,对老拨云堂厚重的中药历史文化以及名牌产品——拨云锭、彝药紫灯胶囊、老牌名药普乐安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之后,对公司发展做出了重要指示。
  和副省长对公司目前高度重视人才引进,聘请医药界知名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加大科技创新的举措;立志打造中药眼科第一品牌的战略决策;以及老拨云堂立足云南民族医药,爱云南、爱楚雄、爱老拨云堂的核心文化表示高度赞赏。
  和副省长指出,眼科名药拨云锭具有悠久的历史,拨云锭要利用现代科技在产品使用的便利性和功效品质上进一步提升;现代人颈椎病发病率越来越高,给病人带来很大的痛苦,彝药紫灯胶囊市场潜力巨大,要依靠科技力量把它做成喷剂等剂型,使产品使用更加方便、快捷,为解除病人的痛苦做出新的贡献。和副省长还勉励老拨云堂要大力拓展市场,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全面开创老拨云堂新局面,把企业做大做强!
  楚雄州杨州长等省市领导也对老拨云堂的发展提出了要求或建议。殷董事长表示老拨云堂已经蓄势以待,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领导下,老拨云堂将加快科技创新和科技进步的步伐,把民族医药做强做大,致力于打造眼科中医药第一品牌,为人类的眼健康事业而努力!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求职面试最常见刁钻问题大汇总-猎头推荐
    面试为什么重要?经常我们会提到面试成本的问题,一位求职者在求职的最初,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用在撰写简历、通过网络/报纸等途径挑选适合他的工作、投递简历并做记录这些准备工作上。如果他有幸获得一个面试机会,这些成本就会成为二选一赌局的砝码,若面试成功,他的投入将获得回报,但若面试失败,则意味着之前的付出归零,他不得不从头来过。
自然,我们都不希望自己的成本被白白投入水中,因此,面试前准备工作的充分与否,直接影响应聘者最后获得offer的几率,除了写出一份漂亮的简历之外,面试问题的应答决定着应聘者在求职这张考卷上的最后得分。
第一回合:常规问题应答
通常企业会从专业能力和职业素质的角度来考察应聘者,虽然说专业能力会因为招聘岗位的不同而有所区别,但除去非常具体的专业题目,面试官在面试时提出的问题和询问的技巧在很大程度上是共通的。应聘者需要做的是针对这些常规问题进行准备,而且必须保证应答时不会像背书一样僵硬。 …… [阅读全文]
圈子人生-金令牌猎头推荐阅读
  开放社会,每个人都生活在圈子中。打破狭小的圈子限制,走向更大的人脉圈子,是人走向发展和成功的必经之路。生活在当今这个快速发展的社会里,每个人实际上都处在自己特定的圈子当中。从广义上来理解“圈子”,就是有某一共同标志符号的群体。而从物质上说,“圈子”是形形色色的,但无论什么样的圈子,它都会把特定的人网聚在一起,并有其特定的标志符号和使命。
  这种标志符号,可能意味着身份、经历的相近,比如同学会、老乡会、战友会,以及各类商会;圈子可能意味着利益攸关,圈内成员某种意义上就是盟友,比如北约等同盟组织;有时候圈子体现志同道合、志趣相投,反映了一种社会追求,如各类社会行业协会、社团、商会等等;还有时候圈子是地位的象征,在心理满足和身份认定中有着特定的作用,比如时下各类精英俱乐部。同时,这个符号还意味着某种程度上的地位、名誉、人生起点,这又能对个人品牌和事业起到辅助作用。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锐珂医疗:“傍上”PE是好日子还是坏日子
    对于开发出价廉物美医院信息处理系统的锐珂医疗(Carestream),它还是医疗设备行业的“新兵”,简介上清楚地写着成立于2007年,不过它又宣称自己是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老企业。
  这种“自相矛盾”的说法原因在于2006年末,为了偿还一笔11.5亿美元的债务,柯达集团作价25.5亿美元出售了自己的医疗影像部门,接盘者为加拿大私募股权投资基金Onex。进入Onex后,这块拥有百年历史的老业务有了自己的新名字——锐珂。
  杠杆收购的威力
  锐珂医疗全球CEO凯文·赫伯特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的过程中,对于销售数字等敏感话题三缄其口,原因是他领导下的锐珂医疗正在准备上市。在被Onex接盘3年后,2011年将是锐珂冲击资本市场的关键一年。
  作为母公司,Onex的投资十分多元化:电子制造、飞机结构、医疗保健、房地产、金融服务、商用车甚至赌博业。在Onex成立的25年来,其投资的内部收益率达到了29%,对于偏重资产投资的公司来说,这个数字背后说明公司管理层看中的“项目”多为好项目。而在过去20年中,Onex平均年回报率在14%。
  在这些年份中,Onex发起了58起大型并购和173起中小规模的并购,这些并购涉及的资产达到了400亿美元,在这些并购中,从结果来看明显出现失误的有两起。显然,在诸多“喜报”中,买下柯达原先的医疗影像部门也算其中之一。
  事实上,频繁的买进和卖出公司股份已经成为私募股权基金(下称“PE”)的常态,通过这种操作,公司得到了飞速的发展。在2009年全球PE排行榜中,Onex排在了第33位,位次较2008年的49位有大幅上升。在过去的5年中,公司管理的资本上升了95.9亿美元。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