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旅游搜索助推 旅游渐成世界第一产业
  日前,第十届世界旅游旅行大会在北京成功召开,这也是有着“旅游界奥林匹克”之称的世界旅游旅行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这次大会的主题为:旅游,世界第一大产业,迈向新领域。本次大会是对中国旅游业产生重要影响的一次盛会。来自世界40多个国家的1200多名与会者,围绕“旅游,世界第一大产业,迈向新领域”这一主题展开热烈的讨论,深入探讨了当今旅游产业发展中诸多重大议题,分析了世界经济在金融危机背景下的复苏形态及结构,特别就当前全球经济和旅游业发展的现状、角色、发展模式进行了探索。
  记者在会后采访了世界旅游理事会(WTTC)主席杰弗瑞.肯特,他评论说旅游就等同于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最为重要的是“第一印象”。
  2009年,中国国内旅游达到19.02亿人次,入境过夜游客达到5088万人次,成为世界第四大旅游目的地,但中国始终缺乏国际一流旅游城市。谈到如何弥补这一缺陷时,WTTC主席肯特说:“要成为NO.1”。他进而说,“旅游业正如人与人之间的交往,第一印象往往起决定性作用,比如你到达一个城市,首个见到的就是来机场接你的人,如果那人没来或者他找不到你,那印象就会极差。成功在于细微之处”。
  记者还采访了麒迅网副总裁宋亚南先生,请他就在旅游这一第一产业中,如何给客户留下一个良好的“第一印象”谈谈看法。
  宋亚南先生认为,旅游搜索引擎,已经成为越来越多新老网民有旅游旅行需求时的自觉行为。拿麒迅网来说,用户可以通过在麒迅旅行网上的一些搜索,找到机票、酒店、度假、签证、游轮、租车等等这样一些旅游产品,并且能够找到提供这些产品的供应商。当用户对这些信息以及供应商做出选择之后,可以跳转到这家网站,实施预定。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祝善忠:旅游业对调结构保增长意义重大
  “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国家宏观政策对扩大旅游消费十分有利,旅游业发展的动力依然强劲。”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对记者说。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入境旅游9394万人次,同比下降3.5%,实现旅游外汇收入282亿美元,同比下降8.2%,与全球国际旅游降幅大体相当。 出境旅游达3504万人次,同比增长1.9%,保持了基本稳定。国内旅游人数14.3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5.4%,国内旅游收入7673亿元,同比增长15.4%。充分证明即使在低谷中,旅游业仍然保持强劲的活力。
  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旅游消费需求快速增长的新阶段,2008年我国人均GDP已接近3000美元,按照国际上旅游业发展规律,将进入大众旅游消费快速发展阶段。当前我国居民年均出游率仅1人次,而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年均国民出游已达7~9次,与之相比,我国国民旅游消费潜力巨大。
  去年以来,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负面影响,各地采取多种形式扩大旅游消费,对于遏制经济急速下滑、保持经济增长起到了积极作用。据统计,目前,我国旅游业增加值已占到GDP的4%以上,与旅游业相关的行业超过110个。
  旅游可成为新的消费热点
  “从这几个月的国内形势来看,各个省区市高度重视发展旅游业。比如河南省提出旅游立省,广东省发布了国民休闲计划,杭州、南京这些经济比较发达的城市在春节前专门发放了旅游消费券。之所以各个地方高度重视,就是在保增长、调结构这个过程中看重了旅游的新作用。”祝善忠说,“未来如果不再出现新的重大冲击,旅游业有望实现V型回升。”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求职面试最常见刁钻问题大汇总-猎头推荐
    面试为什么重要?经常我们会提到面试成本的问题,一位求职者在求职的最初,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用在撰写简历、通过网络/报纸等途径挑选适合他的工作、投递简历并做记录这些准备工作上。如果他有幸获得一个面试机会,这些成本就会成为二选一赌局的砝码,若面试成功,他的投入将获得回报,但若面试失败,则意味着之前的付出归零,他不得不从头来过。
自然,我们都不希望自己的成本被白白投入水中,因此,面试前准备工作的充分与否,直接影响应聘者最后获得offer的几率,除了写出一份漂亮的简历之外,面试问题的应答决定着应聘者在求职这张考卷上的最后得分。
第一回合:常规问题应答
通常企业会从专业能力和职业素质的角度来考察应聘者,虽然说专业能力会因为招聘岗位的不同而有所区别,但除去非常具体的专业题目,面试官在面试时提出的问题和询问的技巧在很大程度上是共通的。应聘者需要做的是针对这些常规问题进行准备,而且必须保证应答时不会像背书一样僵硬。…… [阅读全文]
圈子人生-金令牌猎头推荐阅读
  开放社会,每个人都生活在圈子中。打破狭小的圈子限制,走向更大的人脉圈子,是人走向发展和成功的必经之路。生活在当今这个快速发展的社会里,每个人实际上都处在自己特定的圈子当中。从广义上来理解“圈子”,就是有某一共同标志符号的群体。而从物质上说,“圈子”是形形色色的,但无论什么样的圈子,它都会把特定的人网聚在一起,并有其特定的标志符号和使命。
  这种标志符号,可能意味着身份、经历的相近,比如同学会、老乡会、战友会,以及各类商会;圈子可能意味着利益攸关,圈内成员某种意义上就是盟友,比如北约等同盟组织;有时候圈子体现志同道合、志趣相投,反映了一种社会追求,如各类社会行业协会、社团、商会等等;还有时候圈子是地位的象征,在心理满足和身份认定中有着特定的作用,比如时下各类精英俱乐部。同时,这个符号还意味着某种程度上的地位、名誉、人生起点,这又能对个人品牌和事业起到辅助作用。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贵阳酒店业掀起投资风暴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继华美达、豪生、喜来登、凯宾斯基等几大著名“洋品牌”酒店进驻贵阳后,今年内,希尔顿、温德姆、凯悦等几大国际品牌酒店将在贵阳正式投入经营。我市在建或即将投入运营的五星级酒店达到9家。种种迹象表明,贵阳酒店业迎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开发热潮。
    高星级酒店开发如火如荼
    经济型酒店异军突起“酒店+地产”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2007年以来,随着我市旅游业的发展,酒店开发迅速走热。先是中国贵州航空工业集团投资5亿元兴建的高端商务酒店贵阳喜来登贵航酒店正式开业迎宾,紧接着凯宾斯基国际酒店管理集团与贵州大发房开合力打造我省第一家超白金五星级空中酒店,宏立城集团则在山水黔城兴建希尔顿大酒店,开创了大型楼盘开发投资酒店的先河,同时,保利温泉新城的五星级国际大酒店天伦王朝酒店开建,目前各项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将于今年10月1日开业。一时间,贵阳酒店如雨后春笋般崛起,呈现遍地开花之势。
    长期以来,我市星级高档酒店几乎都集中在两城区。这两年来,这种情况开始改变。作为我市倾力打造的新城区金阳新区,其良好的外部环境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成为星级酒店的新兴重点开发区域,据统计,现在已有贵阳世纪城、金阳新世界、金元国际新城、乾图中心广场、绿地联盛国际、贵阳中天会展城、中铁逸都国际等7个项目配套规划有星级酒店,这些酒店大多已开工建设,有的工程已近尾声。其中,贵阳世纪城开发的世纪金源大饭店去年10月正式投入运营,是金阳新区第一个投入使用的星级大酒店,完善了金阳新区的城市配套,成为金阳新区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金阳当地开发商认为,明年将在金阳奥体中心举行的第七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为这些酒店开辟了一个难得的市场空间,预计明后两年金阳在建酒店将陆续投入使用,届时星级酒店将成为金阳新区乃至我市旅游地产开发的新亮点。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