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PE/VC受批评质疑 规范市场急需政策引导
    眼下,私募股权投资和风险投资(PE/VC)正在成为众矢之的。远离初创期企业,进入竞争性行业,抬高项目估值,非常手段拼抢项目,面对这个热闹非凡的行业,批评质疑的声音越来越多。 
  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科技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郭戎认为,现在一些地方不加区别地盲目崇拜PE,而原本真正应该鼓励的早期投资却被忽略,应该发挥税收政策的调节作用将PE/VC导向长期投资领域。 
推荐阅读 
组图:中国各地持续高温天气 汽车自燃事故频发 西部经济实力上大台阶  
钢铁现天量库存折射二次探底风险 住建部:不存在第二波楼市调控说 第三方支付交易产生大量资金沉淀 神奇章鱼预言德国队失败(组图) 组图:中国九大外逃富豪涉案300亿 [微博]苹果是富士康问题幕后黑手    Pre-IPO项目抢破头 
  受政策鼓励,目前PE/VC正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创业投资、风险投资、股权投资和产业投资基金等各种名目活跃在国内市场上。 
  郭戎表示,我国鼓励发展PE/VC是希望培育和壮大一批科技型、创新型企业,但是目前的市场现状已经背离了这一初衷。 
  东方富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玮分析,在创业板首批上市的28家企业中,有23家企业得到PE/VC投资,但投资的时间主要集中在2007年以后,其中只有1家企业的投资为1999年,绝大多数企业的投资出现在2005-2008年,有7家企业的投资为2009年。投资不到一年企业就实现了上市,“这些投资大多属于预期上市(Pre-IPO)型投资”。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首创置业刘晓光:低成本拿地 多业态运营
    首创置业在境内发行的10亿元5年期公司债——09首置债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这是第一只在境内上市交易的纯H股地产公司债券。同时,首创置业回归A股的申请也已上报证监会。对于未来的发展和市场的走势,首创置业董事长刘晓光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打通内地和香港两个资本市场融资平台后,公司仍将坚持低成本拿地和多业态运营的战略,发挥综合营运优势,走内涵式增长之路,力争在“土地+品牌”、“开发+持有”、“地产+金融”三个方面形成核心优势。
  不拿地王
  中国证券报:成功发行公司债后,公司的资金实力显著提升,今后在土地储备和区域布局方面有什么新的考虑?
  刘晓光:公司目前执行“走出北京,走向全国”的拓展策略,聚焦环渤海、长三角和中西南三大经济圈的核心城市,并通过核心城市不断辐射区内重点城市。经过2005-2008年的区域布局,公司先后进入天津、成都、沈阳、无锡、西安、重庆等城市,完成了对于环渤海、长三角和中西南三大战略区域的布局。
  截至2009年6月30日,公司拥有的土地储备总未售楼面面积达662万平方米,区域分布跨越北京、天津、沈阳、成都等多个城市,区域分布均衡。土地类型覆盖住宅用地、商业用地、写字楼用地和酒店用地等多种类型。目前土地储备足以满足公司未来四至五年发展需要。
  未来,公司将抓住京津区域一体化建设的机遇,沿着城市化发展的两个方向,在一线城市核心区域和城市公共交通发展方向,凭借综合营运优势,不断加强与母公司首创集团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协调互动,寻求土地综合开发机会,不断扩大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我们力争做到“轻资产、快周转、低风险”运营,不拿地王。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求职面试最常见刁钻问题大汇总-猎头推荐
    面试为什么重要?经常我们会提到面试成本的问题,一位求职者在求职的最初,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用在撰写简历、通过网络/报纸等途径挑选适合他的工作、投递简历并做记录这些准备工作上。如果他有幸获得一个面试机会,这些成本就会成为二选一赌局的砝码,若面试成功,他的投入将获得回报,但若面试失败,则意味着之前的付出归零,他不得不从头来过。
自然,我们都不希望自己的成本被白白投入水中,因此,面试前准备工作的充分与否,直接影响应聘者最后获得offer的几率,除了写出一份漂亮的简历之外,面试问题的应答决定着应聘者在求职这张考卷上的最后得分。
第一回合:常规问题应答
通常企业会从专业能力和职业素质的角度来考察应聘者,虽然说专业能力会因为招聘岗位的不同而有所区别,但除去非常具体的专业题目,面试官在面试时提出的问题和询问的技巧在很大程度上是共通的。应聘者需要做的是针对这些常规问题进行准备,而且必须保证应答时不会像背书一样僵硬。…… [阅读全文]
圈子人生-金令牌猎头推荐阅读
  开放社会,每个人都生活在圈子中。打破狭小的圈子限制,走向更大的人脉圈子,是人走向发展和成功的必经之路。生活在当今这个快速发展的社会里,每个人实际上都处在自己特定的圈子当中。从广义上来理解“圈子”,就是有某一共同标志符号的群体。而从物质上说,“圈子”是形形色色的,但无论什么样的圈子,它都会把特定的人网聚在一起,并有其特定的标志符号和使命。
  这种标志符号,可能意味着身份、经历的相近,比如同学会、老乡会、战友会,以及各类商会;圈子可能意味着利益攸关,圈内成员某种意义上就是盟友,比如北约等同盟组织;有时候圈子体现志同道合、志趣相投,反映了一种社会追求,如各类社会行业协会、社团、商会等等;还有时候圈子是地位的象征,在心理满足和身份认定中有着特定的作用,比如时下各类精英俱乐部。同时,这个符号还意味着某种程度上的地位、名誉、人生起点,这又能对个人品牌和事业起到辅助作用。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人民币PE股权基金又添新秀——易联投资基金在苏州设立
    易联投资基金由国家开发银行和苏州工业园合作的创投引导基金、内蒙联创投资集团等作为发起股东设立,注册于国家级高新区——苏州工业园区。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全国各地的消费、服务、IT和新能源行业后期阶段的拟上市公司和中等规模上市公司的兼并收购。
  伴随生活水平和人口素质的不断提高,以及宏观经济结构的调整,消费、服务、高科技及新能源行业必将领先整体经济发展,是易联基金的投资重点;中国股票市场已经进入全流通时代,创业板的推出和持续不断的新公司发行上市,为优质企业做大做强和利用资本市场进行行业整合,打造中国的世界级企业创造了条件,企业之间的兼并收购,将成为资本市场的常态,易联也积极关注该领域,尤其是中等规模企业的并购重组的投资机会。
  国际上主流的股权投资基金,尤其是大型的并购基金,通常都由具有直接从事过投资银行承包销及并购重组业务和资本市场运营经验的团队管理。易联基金介绍,其核心成员具有多年长期从业于投资银行的业务经验, 易联基金具有优秀的管理团队,核心成员曾在爱德华琼斯(Edward Jones)、广发证券(29.30,-0.59,-1.97%)、深圳商业银行和IDG技术风险投资基金等投资银行/证券公司或金融投资机构任职,有海内外学习和工作背景,有多年的投资经验和成功的投资记录,并有成功的创业经历。
  易联基金立足于中国本土、走向世界,致力成为一个面向全球投资的股权投资基金,易联基金在北京、苏州和美国波士顿设有分支机构。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