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IMF摸底中国金融系统 肯定经济发展方向正确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肯定“中国经济正朝正确方向发展”的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正在摸底中国金融系统。

  “在接下来几个月,我们将得到更多信息,对中国金融系统有更详细的了解。”IMF金融顾问何塞·比尼亚尔斯(Jose Vinals)昨天在香港说。

  IMF当天在香港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最新预测”,上调2010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测0.5个百分点至10.5%,不过,明年的预测增长率则被下调0.3个百分点至9.6%。

  IMF表示,中国经济正朝正确方向发展。

  IMF肯定了中国政府一系列调控措施。比尼亚尔斯表示,去年信贷快速增长,中国政府随后加强了对金融系统的监管,减少信贷增长对坏账率可能带来的影响。

  他透露,IMF已经开始了对中国金融系统的检查。“在接下来几个月,我们将得到更多信息,对中国金融系统有更详细的了解。”他说。

  IMF当天在对今年4月发表的《世界经济展望》关键预测进行的更新中表示,由于中国年初以来出口增长有力反弹、内需保持旺盛,最新预测中国2010年的增长速度为10.5%,而随着控制信贷及保持金融稳定的新措施出台,明年的增长速度将放慢到9.6%。

  这是IMF首次在华盛顿以外地区举行相关主题记者会。IMF经济顾问奥利维尔·布兰查德(Olivier Blanchard)在记者会上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的投资增长比预期强劲,预计下半年经济开始放缓,故作出相应调整。

  一季度中国GDP增速达11.9%,创近三年来的单季增速新高。

  摸底中国金融系统的同时,IMF透露了正在进行中的欧洲银行压力测试进展。

  比尼亚尔斯表示,91家进行压力测试的银行占欧洲银行体系的65%。其中多家银行已经完成压力测试,对增加透明度和恢复经济信心均有效果。

  布兰查德表示,过去几个月全球经济发展出现阻碍,但随着相应政策的出台,现阶段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已经在相关区域内得到控制。同时,欧洲发达经济体在积极进行财务整顿,采取措施增强银行透明度。

  当天,IMF同时提高了2010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从4.2%到4.6%,2011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维持4.3%。

  布兰查德认为,未来仍有许多不确定因素,例如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是否会蔓延,以及G20承诺逐步减少国家财政赤字比例对复苏的影响。但他表示,相信各国经济复苏稳健,不会出现“二次衰退”。

  但IMF认为,很多亚洲经济体尤其是新兴经济体对外部需求依赖很深,这方面其所面对的欧洲风险不亚于来自美国的风险。但在外部冲击下,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经济体大多可通过巨大的内需提供缓冲,保持经济的平稳。

  布兰查德表示,过去几个月由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资金流向出现逆转,从新兴国家回流到发达国家,“资金避险的情况会持续一段时间,并成为趋势,强劲资金会回流到发达经济体,对新兴国家是一个挑战。”他指出。

  他在重申IMF对中国汇改表示欢迎的同时,也就中国经济发展给出了一些建议,比如从长期来看,中国应重新调整经济结构,出口高利润的时代已经过去。

来源:中新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